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也喜欢听歌儿

(2023-08-01 15:49:28) 下一个

歌儿我从小就喜欢听。

长大了,慢慢地发现自己非常喜欢的歌儿都是老歌儿,不知道是因为一直听过来习惯了,还是什么别的原因。

最早我特别喜欢的是《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我喜欢热情奔放的歌曲,让人有积极向上的精神。

后来慢慢就喜欢很多抒情歌曲了,也特别特别的喜欢邓丽君的歌,记得她去世那年,我也跟着抢磁带来着,后来都带来了美国,现在我还都有她的磁带呢。

时代进步了,文学艺术的一样也都跟着发展。

起初的时候还可以,虽然出现那么多业余歌手,但唱的还是老歌多。

印象比较深的是,崔健出名的时候,我就不喜欢听,摇滚我觉得听着不习惯,好像听不懂,又好像不好听。

记得最不喜欢的是凤凰传奇,过去都是看见王洁实、谢莉斯男女生二重唱,还有付笛声、任静,太喜欢他们的歌儿了!

猛然间出来一个二重唱形式的一男一女,结果一个唱一个在边上哼呀哈呀的,开始我以为男的也唱呢,结果怎么听都听不到词儿。

我就想,这老一代歌唱家看见这样的歌手,生气不生气?

还有众多的不像唱而像说的歌儿喷薄而出,让人一下觉得这歌界要翻天了。

再后来刀郎出现了,我也是特别不喜欢,声音那么高,舞台风格也完全是崭新的。

没说吗,我这人接受新鲜事物特别慢,在国内的时候我家买了洗衣机,我却怎么都不喜欢用,还是继续用搓板洗衣服。就觉得洗衣机洗不干净衣服。

所以,让我接受歌手说着词儿唱歌比较难,也是可以理解的,这也是,我后来分析自己的时候原谅自己的理由。

人有时候也是可以改变的,就跟熊猫开始不是以吃竹子为生的,后来为了生存下去才改为吃竹子的一样。

没有你习惯和喜欢听的歌儿了,那些你原来不喜欢的天天往耳朵里灌,慢慢就适应了。到最后说不定特别喜欢了呢。

现在凤凰传奇的歌儿我就都喜欢了,还经常听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广场舞大妈们天天跳都用他们的歌儿的原因。

我觉得曾毅和魏玲花他俩嗓子都很好,也曾经觉得他俩要是将来分开了没有关系的,自己唱自己的一定也很好。

后来他们俩真的分开了,但好像就没有以前那么火了。

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听他俩唱,在外边干园子活儿的时候,常常自己哼哼呀呀地唱,还写过博客呢:“我站在,草坪之上... ..." 

我喜欢开我家老车,老车里没有CD,只能听磁带,我反反复复地听的都是老歌带子,听不腻。

后来有了智能手机了,我手机上下载了很多歌曲,也还是老歌多,一边开车一边听也觉得很好。

再后来就是现在,我常常听油管上的歌儿,我特别喜欢草原的歌曲,上班下边的路上都听。

更新的歌儿,我都不太感兴趣。

歌儿,除了曲儿好听,词也很重要。过去老歌的词儿一句是一句,现在的歌词可就不是了,连起来估计是篇文章。而且歌词都不那么高雅。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崇尚的所谓的时尚,都是我觉得挺低俗的东西了。是我落后,还是人们精神空虚,这个不清楚。

但我依旧喜欢听老歌。

咱城里的墨墨是专业水平的百姓歌手,我特别喜欢她的歌儿,现在也是常常听她唱,她唱的都是老歌!她把那些歌儿唱得特别的有味道,听着心情特别舒畅!

网上人才济济,常常能听到自己作词作曲,自己弹唱的歌儿,像老地雷还有幸福生,这些网友的歌儿我都喜欢。

他们的词曲都好听,嗓子也特别好,还会自己弹吉他给自己伴奏。他们的业余生活实在是太高大尚了!

最近刀郎因为一首歌儿火遍了全球,80多亿次的点击让他奔向了破吉尼斯记录的冲刺。原来大家都传说他已经破纪录了,后来证实还没有。上一个记录是83亿。

我没有特别关注刀郎。虽然他以前的歌曲我挺喜欢的,因为词曲都很优美,除了感觉有几首歌儿高音实在太高了。但这首歌儿的词儿实在是不喜欢。

无论他是单纯的讲解历史,还是跟大家解读的各种讽刺,我都不喜欢,不喜欢他用这样的形式表现他的文化水平。

倒是自从他这个火越来越旺,我对他的印象是减了很多很多的分儿了。

还是那句话,不管受了多大委屈,得用正确的方法来解决问题,无论讽刺人还是事儿,都要用文明的语言来表达。虽然拆字是一种表现形式,但不文明的表达,相信多数人是无法接受的。不管它现在多火,我都不喜欢这首歌。

还是那句话,也许我老了,认识不到时代的进步中,也能包括这些能火就行的元素在里面。

几张插图是我在公园拍的,相机D500+105.

相机的效果还是比手机好很多,就是手机携带更方便。

祝大家生活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首歌不喜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至今没成为那80亿分之一,所以没有发言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我的花儿漂亮吧!
你玩得乐不思蜀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刀郎的歌一般,但爱极了领导的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老歌有味道,歌词积极,美,曲调悠扬。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老歌,特别是徐小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对刀郎新歌的看法,我也不喜欢阴阳怪气的东西。晓青的花儿真的是拍出仙气儿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花骨朵:-) 反正被解读的各种各样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张图是什么。
刀郎的歌词我觉得还是挺好玩儿的, 不觉得他是在报那几个人的私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鼓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花花越拍越专业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有道理,这么不停地刷,还在热乎劲儿上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歌更像二人转,也许这是大家喜欢的原因。
老歌真好听,你唱得特别有味道,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也谢谢麦姐,不胜荣幸。刀郎这首歌就是讽刺意味太浓了,有些脱离了歌曲本身应该具备的美感。这么多人追捧我觉得就是因为国人压抑得太久、又找不到发泄的出口,言论管控太厉害,于是都在过分解读歌词内容,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以寻求慰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哇,多谢晓青,非常开心看到写我,这些老歌能给晓青带去一丝愉悦,万分荣幸!

和晓青一样,刀郎的《罗刹海市》我也不喜欢,不管多少人追捧。歌词不美,旋律怪异,怎么听都不像歌,我甚至都没有完整听完一回。远不如他的《花妖》,花妖听得教人流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四张照片很有灵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是喜欢老歌。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花我就挪不动眼睛了。真美!脑补老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啊,咱们都喜欢听老歌,突然不一样的调调不习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听老歌,觉得经典有味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相机好,就是手机比较方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微距摄影棒极了,第二张尤其漂亮,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相机拍的就是不一样,每一张都很精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那挺好,倒时差太痛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澳洲和国内就两个小时时差,在这点上算是方便,不像你们那儿,回趟国倒时差太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继续努力!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拍得太仙了, 喜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你那时候CD了,我都是磁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肯定是,一出来大家都说。他确实委屈,在这个时代,没学历,没后台,真很难出头。你看张颂文,其实他不一定能评上奖,但你连名都不提,陈道明还说,他骨子里就是一个广东人,没有演员天赋。别人心领神会了,结果就成了这样,你再多人帮他打抱不平也没用。
所以话又说回来了,名人,真正有才的都这样的境遇,何况小小萝卜头呢:-)
麦姐回来倒好了时差吗?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一如既往的漂亮!我也喜欢邓丽君,出国时虽然嫌行李箱太小,也还是带了好几张邓丽君的CD。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照片拍得真好看。也喜欢听墨墨唱歌,她是专业级别的。也许刀郎是别有用心,针对国内的各种神操作,我是瞎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苦心了,我这个新城民,开心城里有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相机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喜欢第二张照片,so beautifu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谢谢小树鼓励!继续努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花太美了,简直是精致摄影,我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