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白色城堡》

(2023-07-23 15:59:25) 下一个

40集电视连续剧《白色城堡》落下了帷幕。

故事发生在一家安康医院,医院急诊科主任面试2两位新来的医生,实习期结束后他们两人只能留下一个,随即分别把这两个实习医生分别分给了科里的两位医生为徒弟。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两个实习医生跟着自己的师傅日夜奋战在急诊科,屡创业绩,也时有闯祸。

但很快他们四个人就成了急诊科的四杰。

陈数饰演的关玲,是急诊科主任,被称为关老大。她管理医生严肃认真,对医生也是呵护有加。在新来的实习医生面前,她的态度非常明确,私底下她心里也很有数,谁的技术到底怎样,谁最后能留下来。

陈数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因为电视剧《暗算》我认识了陈数,也喜欢上了她,虽然后来一些剧她演得不怎么完美,但这部剧她找回了感觉,演技又提高了不少,那股《暗算》中的劲头和气质又回到了她身上。

虽然她在这部剧中戏份不多,但每一次出场都不让人失望。非常出彩。

医生,是一个令人尊敬的职业,虽然因为各种原因,现在的医生在患者心目中地位大大下降了,但真的到了要救命的时候,还是离不开他们的。

医患关系从人人都开始重利益就开始走了下坡路。

病人给医生送红包,这种习惯由来已久,但过去的送和现在的送似乎真正的意义都发生了改变,过去的感激心理变成了让自己踏实,甚至是为了回头找麻烦方便。

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每个医生、护士都面临着考验,也承担着风险。

刘非,急诊科新来的实习医生之一,他面临着跟另外一位医生的竞争,他有信心跟着师傅做最好的自己,要争取留下来,做一名医生。

他学习成绩很好,技术也在师傅的带领下进步得很快,他对病人有耐心,对急诊科规矩也掌握的非常详细,不会轻易破坏规矩,无论是不是为了抢救病人。

熊梓淇这个演员前几天的《公诉》中饰演过张小北,演得特别真实,这里的刘非,是一个完全不一样性格的人,他演得看不出以前角色的痕迹,演技非常不错。

他把握一个实习医生的分寸非常有度,他追求带着孩子的女人的时候非常自然,他跟父母的关系也被他演绎的非常真实,他是一个好演员。

刘冠英饰演的王扬鸣,是急诊科来的第二位实习医生,他资历上有点优势,因为他是博士毕业。他是一个有主见的人,因为在研究单位做研究跟导师的想法有冲突,所以从研究改为临床了。

他当然对于实习期满最后能留下自己是很有信心的。

因为他非常有主见,所以每次抢救病人他都不按套路出牌,一贯是怎么对抢救有好处,他就怎么来。

医院对于抢救病人有严格的规定,什么样的病人要在什么情况下,用怎样的方法抢救。王扬鸣对这些从不在意,几次违规抢救病人,虽然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但对于一旦失败带来的后果,他估计不足。

王扬鸣有个姐姐,对他真是呵护有加,姐姐因为丈夫去世,自己带着孩子,王扬鸣跟姐姐在一起互相陪伴,加上姐姐的心态特别好,虽然不懂他的专业,但无论他有什么问题,姐姐的耐心劝导都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他对姐姐也是很依赖的。

在一次救治病人的过程中,王扬鸣认识了民警孟娇阳,他们互相有了好感,在王扬鸣的追求下,他们俩一度成了恋人。

因为他一心想着工作,也因为他在急诊室工作,所以对于谈恋爱,对于对女朋友的用心,他是没有办法照顾得周全的。

所以在他跟孟娇阳相处的过程中,两人很多地方没有办法默契。也使得他们俩的关系时好时坏,甚至不知道他们到底最后会怎样,其实也是,到了结尾也没有明确。

因为孟娇阳的工作性质也非常特别,本来在一次抓捕嫌疑犯的时候,她受了重伤,她可以不用再出外勤了,但他非常热爱这份工作,后来她又恢复了出外勤,一个出外勤的警察对家是没有办法照顾的。

刘非的爸爸是一个知名的心外科专家,他对刘非要求很严格,但刘非很少听爸爸的话,他不喜欢做像爸爸一样的人,专心做学问。为此爸爸对他特别失望,因为从小他妈妈经常出差,爸爸需要带着他又要工作,他经常在晚上跟爸爸去看急诊病人,而手术的时候他只能在外边等着爸爸,他的生活中缺少父母的关爱,也使得她特别同情弱小。

他一度跟王扬鸣合租在一个公寓里,跟王扬鸣的姐姐认识了,慢慢熟悉之后,他爱上了王扬鸣的姐姐王欢,也爱着她的孩子。

王欢和她的儿子也喜欢王非。

王欢开朗的性格,对王非的照顾和开导,小孩子对王非的依赖和喜欢,让王非填补了心里从小缺少父爱母爱的感觉。他们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当然王非的母亲是极力反对的,这也很正常。

后来王非母亲得了心梗,在抢救的过程中,她清醒地认识到了,人生的短暂,也对王非的选择给与了认可,还跟王欢成了好朋友,她和王非的爸爸也很喜欢王欢的孩子。

这种关系能相处到最后的这样的结果,是现实生活中难得的。通常来说应当是不大可能的。

高鑫饰演的祖闻达,是急诊科医生,也是王非的师傅,他是一个认真的医生,也是一个医术很高的医生。

他带着王非进步非常快,而且王非特别谦虚地跟着师傅学习,特别的认真。

祖医生常常外出做手术,他们叫这是飞刀,就是赚外快。他的飞刀做到不要命的程度,大家觉得奇怪。

后来才知道,他有一个瘫痪的女儿,需要很多很多的钱支撑生命。后来在一次抢救手术病人的时候,他晕倒了,他意识到自己年龄大了,得留着体力为家人着想,他辞去的工作,去搞医疗软件开发了。

高鑫,前些日子在《公诉》中演了一个坏人,电讯诈骗的副总裁,那副凶相还没完全消失,这就成了一个这么好的医生。如果不认识他,难以相信他会是那个坏人。

他的演技还是非常棒的。

 

涂松岩饰演的路清奇,也是急诊科的医生,他一直闹着要去合资医院工作,关老大给他的条件是把王扬鸣带出来,等王扬吗或者留下或者被淘汰了,他就可以离开医院。

他是一个医术很好的医生,他对王扬鸣的态度跟祖医生对王非的态度不一样,王扬鸣也不完全听他的,而出了事儿,他都为王扬鸣救场。

他心里是喜欢王扬鸣的。

这急诊科四杰为医院为救治病人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也付出了很多很多。虽然后来两个师傅都离开了医院,但王非和王扬鸣都成长成了年轻医生的师傅。

 

 这个包医生,也是急诊科的,但她是门诊医生。她最早是喜欢王扬鸣的,但看到王扬鸣那么喜欢警察,她努力了一段时间也就放弃了。

但路医生,一直喜欢包医生。因为一次师徒四人在餐馆吃饭,他们都喜欢吃烤羊腿,而那天只剩下了一只,巧的是包医生也想要,路医生看到了美女想要,就主动给了她,而后发现,他们居然在一个医院里工作。

在路医生的追求下,包医生答应了跟他谈恋爱。但因为一次医疗事故,包医生辞职回老家医院去了。这样,路医生也跟着她去了老家。

好事儿多磨,包医生一直不答应嫁给路医生,是怕耽误他的前程,而在 一次抢救疫情中病人的过程中,路医生险些被确诊,他们认识到了人生的短暂,马上就举办了婚礼!

涂岩松演得这个路医生,非常好,他幽默又不失身份,医术高明又非常灵活,他演出了一非常可爱的医生。

这部剧跟其它医疗剧不太一样,这里讲述了非常多的医院和医生,还有医生跟患者之间的故事。很多故事都很发人深省。

王扬鸣有一次给病人手术过程中,把空气注射进了病人血管里,病人险些出意外。而这样的事儿,只要医生们不说,病人是不知道的,而王扬鸣忍不住就告诉了病人,病人的儿子不依不饶,要告他,而王扬鸣也因此坐下了病,不再敢做没有把握的手术了。

相比之下王非就比他做医生的素质要好很多,也许跟遗传有关系吧。

所以,做一名医生,做一名好医生,真正医术高明的医生,是非常不容易的,当然做一个一生都不会发生医疗事故的医生就更难了。

我们作为病人是不是也常常需要靠运气,是不是病了能治好,抢救能活过来?这些都在看剧的时候我自己就想到了,有的时候看着挺紧张的。

好好的医生,为了家人,为了跟恋人在一起放弃了大医院的工作,甚至做起了跟医生不大想干的工作,是不是很可惜。是说医生赚钱太少吗?是说出现了医疗事故也不要处理医生吗?不知道。

这部剧虽然没有多少大起大落的故事,但每一个故事都很真实,演员们演得也不错。

不少观众不喜欢盖玥希,我觉得她主要是整容有点过了,整个脸有点僵硬,当然演技也差点。跟彭冠英搭戏更显着她弱。

彭冠英这个演员我也没看过他以前的戏,但这部剧演得还是不错的,他个子真高,快两米了,比雷佳音高,有点太高了,别的演员在他面前都矮一大截。我开始以为陈数缩缩了呢:)

看这样的剧挺长知识的,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怎么做心脏支架什么的都了解到了,当然也是挺吓人的。

最好别有病,真落到医生手里,尤其急诊科的医生抢救的时候,那命就不是自己的了。

《白色城堡》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她整了容,不然更自然。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陈数,气质非常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也在看,不错,就是太残酷了,一直在打。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最近在看《欢颜》,才看5集,廖凡的演技堪称封神之作了,里面演的人物已经牺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资深潜客' 的评论 : 谢谢推荐,我现在真挺喜欢这个演员的。
资深潜客 回复 悄悄话 彭冠英的演技一向不错的。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他主演的《阳光之下》,完全不同的感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小树说的,吃猪蹄脑子好用:-)
能干别的最好不当医生,压力太大了!
猪蹄美颜:-)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服了。小编也赶不上晓青的写作速度。谁说的,你脑子好用是因为红烧猪蹄,真的假的。我无论如何卤几只补脑。我不愿意做医生,当年有人要与我换专业,我没答应。好文,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很忙,将来闲下来慢慢看,有些剧还是可以看的。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现在基本没时间看剧了,若没有晓青的详细介绍,我会脱节于时代同步之轨道。现在的演员真的都很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我也在看,就是太残酷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集“欢颜”,感觉节奏不错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医生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部剧不错的,轻松,长知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电视剧一号主角总有抬高之嫌,不过,两个师傅很不错,敬业的背后都是无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我跟着你看了熟年,现在在看公诉。都很不错。公诉看完再追这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做医生要有足够的胆量:-)我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退休了,家里事儿多了就难得有时间看剧了,上班那会儿下了班累了看看剧解解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可以看看,都是医院的故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们老跟医院打交道,感觉医务人员还是很敬业的,但乱收费现象哪都有,我就不爱较真,大笔都花了,谁在乎那零头。医生老看伤口,那么难看、恶心,真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云儿说的肯定对,咱不了解。我在看《消失的十一层》挺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还在英国,置好家了吗?病了由不得自己,所以尽量不要生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看了很多剧呀,我这段时间反而看剧少了,大概是没有工作压力了,不需要电视剧来放松自己。
这个剧有很多熟面孔,也来追一追。涂松岩不知不觉成了中年油腻大叔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没看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盖玥希我也觉得整得过了。挺好的剧,但是云霞说医院的故事,开刀什么的不真实,咱外行不懂。

领导下一部介绍什么剧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又一部剧。 没看过,不过名字起得不错。 医院也是一个里面人想出来,外面人想进去的地方。 火车上, 问个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部剧好看,虽然没有特别的情节,但很真实。这两个师傅演得像师傅,徒弟也像徒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刘非演技不错,以后得追他的剧。女警察大家都烦,整容,演技也差,有人说见她就快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急诊四杰,俩师傅演的好,男主帅气风趣,我追下来了,好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演员们演的都不错,刘非演的到位。孟骄阳不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这部剧不错,陈数整了:-)《和平饭店》都没法看她,整的太厉害了,这现在好点了,嘴还有点僵硬。她找了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不整恐怕也不行。都不容易,靠脸吃饭的。
我在看《消失的十一层》,还行。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看完,挺不错,陈数是不是整过了?有时看上去脸部还是嘴巴怪怪的,与以前有点不一样。刘非我还以为与剧中父亲是生活中的真父子,看上去神情两人好像,专门去网上查了,不是。前天开始看“听说你喜欢我”看了几集,弃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小树,我什么都吃但不敢多吃,我老公吃的多,他不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哎呀,你不说我都忘了,她演得太好了,很多病人真就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这部剧挺好看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脑子太好用了,要多吃猪蹄,红烧的~~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涂松岩的路医生真的超有喜感,演技松弛自然,还有一亮点是著名演员岳红的客串,是路医生去私家医院执业时碰到的病患,两人的对手戏精准传神,实属意外之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晓青厉害,又看完一部剧。看到不少熟悉的面孔,谢谢好介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