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养花有喜也有悲

(2023-06-21 14:26:44) 下一个

城里有很多养花儿能手,家里的园子跟植物园似的,鲜花盛开。尤其生活在加州的人们,院子里更是常年的开满了鲜花。

要不那儿啥啥都贵呢,有道理的。

很多人因为嫌太贵,总想搬家,但一想到离开那儿了就很难再回去了,也就又打退堂鼓了,因为只要离开了,就得能承受更贵,才能再回来。

养花儿给人带来的乐趣不少,但也真的很辛苦,什么样的花儿怎么个养法才能养得好,开花儿多,那是非常有学问的。

我经常看网上大家养花经验的分享,太不容易了。可不比种菜容易多少。

种菜的,在园子里养花的,常年分享经验的,好像都是加州人。

俺家也有家人住在加州,所以跟大家一样,都养花儿。

分享一组她们养花儿的成就。

看标题上还有悲,悲从何来?

往后看就知道了。

 

都说油炸的不好,但我很喜欢,什么麻花呀,油条啊,都喜欢。

我感觉那些回国后,一个劲发在国内吃美食的照片的,都不咋厚道,馋人!

这是俺家人前几天回国拍的照片,早餐,这油条一看就跟这里的不一样,闻到香味了:)

下边就要看看,养花的悲了。

一大棵好好的花儿,那么多骨朵呢,马上要开花儿了,就被松鼠给刨了,刨得是多么的狠!它究竟喜欢吃那一部分呢?好像就是喜欢祸害而已,太气人了!

春天的时候,我买了格桑花籽儿,寄给我妈了一包,她种了半天就剩下这一棵活了,因为苗一出来赶上加州大热几天,全晒死了,一天浇两遍水也没保住。

我花园里的花儿还都是小苗呢。愁人,啥时候能开花儿?

今年秋天我得多买点大菊花,明年就更省事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是啊,珍惜眼前吧。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完龙卷风的肆虐,在看花好月圆,真是人生之路甜蜜和苦涩的写照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今天龙卷风!艾玛,冰雹算什么,吓人,我家大松树倒了!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昨天下冰雹没伤着人或花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端午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端午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端午安康!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端午安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春兰秋菊,各有千秋。松鼠调皮,更有看头。

端午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晓晴是心细又周到的人啊,,,真不容易啊,花儿盛开,美艳无比!

实在是喜欢,祝端午节安康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可不嘛,气死人的小松鼠。
端午安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哇,养花高手,这小松鼠太可恶,得治治!祝端午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这些小动物就是平时看着可爱,祸害人太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你肯定没浇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摄影越来越棒了!言之有理,常有些开得好好的花,突然被鹿吃了,被松鼠啃了,被虫咬了,养花不易。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我这里今年干旱,我回国前播种的花都没发出来,花坛都空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的菊花好几棵刨出来咬死,气死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老公不喜欢吃粽子,我也懒得为自己包,看看我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格桑花秋天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哈哈,棒棒,真的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拍得好!养花种菜都不易。小动物太多,成了它们的大餐。我的一棵中国菊花让鹿吃的只剩下秃杆。兔子也可恨,啥都吃。我好多花都要用铁网子围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端午好。 你有粽子吃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格桑花啊? 喜欢这种毛茸茸的植物。 花是什么样的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残花能手,等我发几张我那苟延残喘的花让大家笑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养花不容易。
问好弄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说的真对:-)平时看着可爱,祸害人不留情啊。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花儿真好看!我养不活,我种的Basel 都不活,也不知道它喜欢不喜欢阳光和水,想起来老浇水,想不起来,一星期都不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兔子松鼠还有麋鹿都是多么和平可爱的动物,可是也有可恨的一面,跟人一样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真被动物盯上了啥也不行,这些小动物特别喜欢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家后院有鹿,不能种花。
回国跟回不去的显摆美食,你说别人啥心情:-)
我不行,这么正宗的油条一定得吃一整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今年的花儿还没开:-)等秋天。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美,花美拍得也美。
我们这里的花放在外面也被动物刨的土到处都是。买个个超声波的小仪器,好像好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1

这花真是漂亮,自己种的都这么美,摄影也很赞。最后的悲剧原来是这么回事。

哈哈哈,谁不厚道啊!这油条一定要吃热的,刚炸出来的,脆脆地,少吃一点问题不大,我每次就吃一截,就着豆浆,或稀饭。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以前拍的你园里的小花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太祸害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都是仙人剑。
松鼠太淘气,把我草地挖一个个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不是昙花,是仙人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你的留言每次都那么温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谢谢小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们真美,被松鼠祸害的花好可惜。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也是昙花吗
松鼠有时候确实就是祸害着玩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昙花呢。 太靓了。 养花老旅行也是麻烦。 暖和的地方花可以放外边, 我们这边不行。 所以没松鼠问题
油条确实馋人。 还有包子呢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头晕,醉了,真漂亮。简直是园艺师水平。花随人气,兴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无法不赞叹,花拍得真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