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父亲节

(2023-06-18 15:03:36) 下一个

今天是父亲节。

是不是人年纪大了想的事情就不一样了?这两天,我满脑子都是我们小时候跟我爸爸在一起的那些事儿。

我们三个孩子,我是出生在北京的,后来爸爸妈妈去支边,我们家就去了内蒙古。弟弟和妹妹都是在那儿出生的。

我和弟弟比妹妹大得多,妹妹是文革那会儿出生的,妈妈怀妹妹的时候,爸爸被打倒了,造反派动不动半夜来家里砸门,我妈受了惊吓,心脏一直不好,只要有点事儿她心脏就乱蹦。我妹妹也受了影响,胆子总是特别的小。

小时候,爸爸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不少,但后来爸爸去了哈尔滨,妈妈一个人带着我们三个在家里,那段时间真的很困难,把我妈累坏了。

这不仅仅是体力上的累,三个孩子都不大,还得工作,还要操心我们。不知道她怎么扛过来的。

小时候在内蒙,那儿的冬天极冷,学校没有那么多钱买煤生炉子,大教室里,只有一个炉子,就是烧,屋里也不暖和,大家穿着厚厚的棉衣棉鞋,还是很冷。再说,那时候煤是凭本供应的,想要多烧也不可能。

所以,一到冬天学校很多时候就得放假,我都不知道,那儿跟大乡下有啥区别,也不算是城市吧,是旗下的一个啥?旗下是啥,就像县下是乡。不知道。

爸爸在家的时候,我们都是爸爸带着出门,妈妈需要在家做饭,做家务。

爸爸用爬犁拉过我,还把我掉下来了,他不知道还在往前走。笑死。

我爸曾经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和弟弟在冰上走,一下自行车就倒了,我们一起都倒在地下,哈哈大笑。

妹妹比我和弟弟小得多,爸爸妈妈很宠爱她,有一次她病了,不肯打针,一边哭一边说,我不打针,我吃药。爸爸妈妈都掉眼泪了。

小时候,我生病的时候特别多,住院的时候,爸爸就背着我在走廊里走来走去的。

我爸其实也重男轻女,他特别喜欢我弟弟,每天都得抱抱弟弟再起床。

有时候弟弟淘气,他吓唬他,就装着要踢他,抬起腿来,自己在自己腿上拍打着,我妈就以为我爸爸真的打弟弟呢,赶忙凑过来看,一看不是。

我爸爸对我们要求很严的,尤其在学习上。

我爸爸从来不会骂我们,也不打我们,但我爸爸很有威严,我们都怕我爸爸,只要我妈说,你爸爸说了,什么什么,我们都不出声了。当然我爸很少管我们的。

到现在也是爸爸马上就要九十岁了,妈妈还是那个老习惯,还是会说,你爸爸说了,什么什么。

我爸爸在我们心里是一个完美的爸爸,他慈祥,他用自己的言行一直教育着我们,他的优秀品德给我们的人生奠定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基础。

爸爸对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他钻研业务到了痴迷的程度,我们小时候,正是爸爸干事业的时候,他每天看书都到下半夜。

爸爸工作的几十年里,花在工作上的心思太多太多了,晚年的时候,每年都出一部业务书。爸爸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医生,是一个医术高明,技术过硬的医生。

爸爸的学生桃李满天下,他带出来的学生,无论硕士生还是博士生,各个都非常优秀。

爸爸的学生尊师爱生,继承了爸爸的优秀品质。

他们在各行各业都干得非常不错,业绩好,收获大,收入高,生活得都非常美满。

爸爸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爷爷奶奶家有五个孩子,爸爸在儿子当中是老大,他对爷爷奶奶的孝顺带动着下边的弟弟妹妹,爷爷奶奶的晚年生活的很不错。

爸爸从参加工作就一直给爷爷奶奶寄生活费,而且差不多是他每月工资的一半。那时候,我们家三个孩子,还有爸妈,加上外婆家,真的负担不轻呢。

那时候东西都供应,困难的时候,爸爸居然弄到卜留克往北京寄。

过年的时候,爸爸都会去北京跟爷爷奶奶他们过春节,那时候的火车票可是不便宜。

后来爷爷奶奶老年就有个愿望,希望他们的房子留下来,让外地的孩子们回来的时候能住一住,那个房子就在财政部的边上,二环以内。每次我回国就住在那片的一家酒店,是我工作过的地方,那些年,我每次回去,都在酒店边上转转,多走几步就是爷爷奶奶的家。想着小时候我在这里的一切,赶到非常亲切。

老人的这个愿望,当然没有实现。现在房子是爷爷奶奶的小孙子在住。

爸爸家,算不算是大家庭,我觉得算。写到这里,我就想,其实每个家庭的故事,都能编成一部精彩的电视连续剧。

当然,我们三个孩子在爸爸妈妈的培养下,也都成长的很好。

每每看到自己的生活,想到自己的今天,都无不从心里万分感激着对我们恩重如山的父母!

父爱如山!

这句话让我们这几十年体会非常深刻。

很多亲友都说,你在这个年龄爸爸妈妈还都健在,太幸福了。是啊,这真是我们三个孩子的幸福!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两个宝有时候把我们忙得四脚朝天,但更多的时候是让我们觉得自己还年轻,还小着呢。

这把年纪了,我还有爸爸妈妈能每天叫着,还能常常的接到爸爸妈妈的电话,这种感觉就叫做幸福!

我爸爸特别喜欢花儿,还喜欢漂亮的花儿,今天把我最近拍的漂亮的花花送给我老爸,祝老爸节日快乐!

祝全天下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珍惜现在的好日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的真好!父爱如山!父母健在,是孩子们最大的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人年纪大了总会有各种变化,家家都一样。当小孩儿对待吧。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羡慕你,我的要好朋友比我还大,她的父母也都在,我们一聊天,她就开始抱怨她的妈妈,我说我还羡慕你父母健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
新周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很接地气的父亲节纪念文, 父爱如山, 能感受到你的幸福, 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至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
新周愉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啊,生活,幸福就是这样的。
新周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就像你说的:这把年纪还有爸爸妈妈地叫着。祝老爸老妈健康长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在,永远都是个孩子。晓青,真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鼓励!咱们是来寻找快乐的,一定开开心心写博!
新周愉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领导的巴的吧地唠家常,特别减压。有你在城里一片吉祥。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卜留克,有点像芥菜,但比芥菜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咱们天天快乐!
卜留克有点像芥菜,比它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新周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在想 卜留克是什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椿萱俱在,好幸福啊~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晓青的爸妈和晓青及家人健康平安快乐每一天!
哇,花儿真漂亮!
“卜留克”是什么?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这把年纪了,我还有爸爸妈妈能每天叫着,还能常常的接到爸爸妈妈的电话,这种感觉就叫做幸福!”
这是实实在在的幸福啊!我很羡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完美的爸爸还健在,真羡慕你!祝他福康安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晓青,父母健康长寿就是晚辈最大的快乐!太羡慕你了!
祝福你爸爸和你家领导父亲节快乐!
花拍得太漂亮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咱们天天快乐!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有福气的晓青,父母双双健在。 父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祝你老公父亲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漂亮的花儿啦! 父亲节快乐!祝天下所有的父亲快乐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是啊,父母在,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就跟芥菜疙瘩差不多的,比那个大,哏,有点苦,那时候不是吃不饱吗?其实很多老百姓用它煮了喂猪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
是啊渐渐发现自己喜欢回忆过去,恋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咱们的爸爸妈妈都是了不起的长辈,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好好学习,做他们一样的人!
谢谢菲儿祝福和问候!新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太美了,父母都在,好幸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卜留克”是什么? 领导是有福气的人。 你爸爸妈妈都很能干, 还健康。 记得你爸爸的学生研究生给他过生日。 拍漂亮的花送给父母, 真好。 上次母亲节,你寄的红玫瑰多漂亮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父母双双健康长寿,这是什么都换不来的福气。我羡慕得想哭…
是的,人一上年纪,就爱回顾往事。我也常常感佩:我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当年都是怎么过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父亲节的纪念文写得太好了,你爸爸很了不起,你很幸福,祝你爸爸和你家领导父亲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