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星期五

(2023-06-16 15:03:31) 下一个

近几天在参加坛子里的手机摄影活动,嘚瑟地:)就这水平吧,本着重在参与,连续几天了,发了几组照片,还可也,大家挺鼓励我的,看的人也不少。

跟人家摄影行家比肯定是差得很远呢,但不接近他们,怎么学习呢?

我喜欢这个坛子,大家很鼓励新手!

很多专业术语都听不懂呢,版主也在讲,得认真学一下才行。

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业余时间太少。

发一组今天在摄影坛发的,我前些日子去植物园手机拍的,题目是《倒影美哭了》,看看咱们是不是也能美哭了:)

生活是美好的,正着看反着看都美好!

而且反着看更有意境。

拍不好正的,咱就整反的。别瞎说了,回头看看大家都咋说吧,刚刚放上去,还没有反映:)

周末大家都忙,包括管理员,所以,有时候周末的文都要等新周到来大家才能看到。我周末也忙,看也是走马观花,不然容易糊锅:)

以前糊锅了得马上开车去买新锅,现在我有备用的,但想到糟蹋了一锅的美食,那心疼的也有要两半的感觉。

最近瞎忙,连剧都没有好好追,有房子有家,事儿也多。

几乎天天要下点雨,下了班得紧赶慢干把院子里活儿干一干,几天不弄杂草横生。这股票之类的要是涨得这么快该多好。经常做梦想美事儿,要不呢?愁死人了。

经常看别人过得比我乐呵,其实别人也一样,看我一天悠哉游哉,其实谁都不容易。

昨天把花园里的杂草整理一下,站那儿就想,这是苗啊还是草啊,回想着种下去种子是不是在这个部位,回想着苗应当啥样,其实就是不懂呗。

记得好多年以前了,我也是去植物园拍照,回来放上来照片跟大家分享,其中一张照片,我后边写,看看这草长这么高,咋没有人管呢。

网友说,这不是草,这是麦子,麦子你都不认识吗?后来我国内的朋友说,你没种过麦子所以不认识麦子。我就是马马虎虎吧,电视上麦浪滚滚的片子不是很多?没注意过。

那时候的网友都很和蔼,搁着现在准得有人笑话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了。去农村种过水稻,收过麦子,真没种过麦子。

要做一个让大家都喜欢的人,其实就是要奈斯一些就行。你看这位网友这么久过去了,我还记得她/他呢,但想起来都是很感激的心情,而不是想起被讽刺时候的感觉。

你待人温暖,人待你就宽容。很多东西都是互相的,不会有人说,你说得很平和却遭到反击,除非人家对你早就有看法。

我们无法让别人怎样看自己,但我们做好自己还是不难的。

生活中,不较劲,不钻牛角尖,不要争什么,别的还有什么可以引起不愉快的呢?

这个世界上,啥人都有,我们都知道的,既然知道,就别觉得遇到什么人感到奇怪了,远离是非,远离自己不喜欢的人。

你看昨天有人提醒了,现在持枪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非法携枪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所以最好不要在街上跟人发生不必要的争执和冲突,尤其是路怒什么的。容易丧命。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无价值的付出是愚蠢的。

反正在马路上,我不跟人争抢,也不跟人抢道,咱也不会抢,别人抢咱也不出声。能咋地?谁说你会抢,打架赢了是英雄了?

美国打架都没人劝,真打起来一个被打坏了的去医院,一个打人的去监狱,知道了还打,那就是冲动吗,冲动是魔鬼。

我在街上看见过两人因为超车打起来的,下了车两人鼻子都要碰鼻子了,但没动手,一个不想去医院,一个不想去监狱。当然有幸的是,另外车里的一个人下来帮他们解了围,不然他俩僵持到那儿谁也走不了,继续这样就不知道了会发生什么了,有时候人也需要一个台阶,如果都看着不管,或者报警来处理,对谁都没有什么好处。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非常重要,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德性。

很多人以为不出声是窝囊废,有理为啥不辨?这要分事儿,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争议都是徒劳的,是没有必要的,最后绕一大圈还得回到原点。

而且有些问题需要顺其自然,发展到时候自己就解决了。

吵架也是,没人管,到时候你死我活了,不就解决了吗?非得那样吗?不必要的我觉得真没必要。

人生有许多有意义事儿需要我们去做,也有很多比谁对谁错更有价值的问题需要去探讨。

那个超车的无非是嫌前边的人太慢了,可是遇到了较真的,下来两人对峙起来了,这时间多还是超车抢的那点时间多呢?我想他们肯定是都后悔了,心里骂完对方还不得该干啥干啥去。两个很帅的年轻人,就这一出,给大家留下了啥印象?我觉得真不划算。

给人留下美好印象的,不是你赢了多少争吵和争执,因为这不是战场。每个人都有两面性,遇事儿不冷静平常看着再好的人也会失去理智的,所以,千万不要让自己失去理智,那就得见好就收,适可而止。

也许有人说,谁错了就得先收场。怎么可能呢?如果能知道自己错了就不会出场了,还收什么场。打架有时候就是,开始还看得出来谁对谁错,打着打着都不知道为啥打了,起头是怎么个原因来着,再想想,接着打吧,反正已经这样了,不打不就输了吗?

打着打着,自己把逻辑都打乱了,又没法收场,怎么办,接着打吧,打哪儿算哪儿:)

人的心理其实很脆弱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不管是平常看着多么强大的人,心理都很脆弱。常言道,男人的眼泪都是往肚子里流的,因为他们是男人,所以不想让人看着也像女人一样会哭哭啼啼,其实他们背着人会嚎啕大哭的,他们也有委屈,也有烦恼,也需要发泄。

当然了很多男人都用硬性的方法来解决自己想发泄的情绪,打架、骂人、动粗,这估计就是性别不同的关系。因为他们有力气,能吓唬人,能让女人知道打不过他们,他们就觉得比较容易赢。

其实,我不搭理你,那才是赢了呢。有人为别人不搭理而沾沾自喜,其实别人是不愿意做没有意义的争吵。

两口子争吵还能说为了磨合,把接下来的日子过得好一点,虽然最后都会发现是徒劳的。但跟外人,真的没必要,一点必要都没有。

有事儿说事儿,有理讲理,实在不行就自己管自己。因为别人把自己的形象搞得模模糊糊的,干嘛呢。不值得。

我们不管干什么都要有目标,要做成一件事儿,就好好努力去做,要达到一个目标,那就奔着目标一步步去走,总会有收获的,虽然有时候不是自己希望的那么完美。

可不能把目标当成一定能实现的,实现不了就恼火,那样恐怕你很难达到目的地就累趴下了,因为路上花了很多力气,做了很多无用功。

只要自己的目标是实际的,就没有什么实现不了的理由,说我要在多少年之内拥有多少财产,我要用多少年的时间把自己变成谁那样的人,那就不实际。也是大概率根本实现不了的。

就像我挖野草,想说这个周末我挖的一根不剩,以后就不用再挖了,不可能,你要每周都挖几个挖几个,才能保持草坪上野草的最少。持之以恒,锲而不舍。

做什么事儿都是,贵在坚持,没有坚持的精神是不行的。

任何事儿都是一样的,没有捷径可走,遇到了好的机会,碰上了好的运气,也许感觉轻松一点,但不会永远有好运气,好机会的。

还说《狂飙》里的强哥,他要是没有遇到安欣,估计成为强哥的可能性不大。他如果不是仗着安警官,那几个收保护费的刀哥之类的,能轻饶了他?

即便如此他还是被他最宠爱的妹妹告发了。

这个世界上,可靠的是自己,要做好自己才是真正的赢家。

强哥是个有能力的人,可惜,做了坏人,下场自然就是被枪毙了。

我们不能小瞧坏人,没能力的人,坏人也做不像的:)因为好人眼里的坏人,就是坏人眼里的好人,他们觉得自己才是好人。

我觉得这很正常,没有啥好争辩的。

周末要到了,我会很忙,跟往日一样,这会儿得空,唠点家常。

祝大家周末愉快!

别忘了告诉我,看我拍的倒影是不是美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好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就先看领导的剧评再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有啊,《熟年》,《公诉》都不错,马上有一批谍战剧要上演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有好的剧还得继续推荐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您是专业的,我瞎拍:-)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您的片片太美啦!向您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拍得非常棒!压根看不出是手机拍摄,点一个大大的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李子鼓励!周末愉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的印象派大作,让莫奈自愧不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支持!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鼓励,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是啊,千万不能抢道,非常危险。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了,尤其是你的心胸,你的生活理念,大大的赞!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这一组照片,真的是很梦幻,太绝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倒影很漂亮,拍的真棒!
开车千万不要抢道,太危险,说得对,要沉住气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说对了,一忙一累就吃不下去了。我今天也做了大菜。明天放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唉,希望我讲的真对。关键还得听得进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现在我觉得路怒越来越多,一定超速,还逼你快开。
谢谢喜欢我拍的倒影,我也很喜欢。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想到了就聊一聊。谢谢认可。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家里来人。 忙坏了。 做了几个菜, 之后一点也吃不下去了。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确是漂亮, 流光溢彩。 “生活是美好的,正着看反着看都美好!” , 领导是会讲的, 面子讲里子讲都正确。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片片太美啦!跟你同感,还是与人为善比较好,路怒之类的,能避免就避免。周末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让人耳目一新,感动!其实,青青姐看似漫不经心的闲侃、字里行间蕴藏着人生的哲理,需要有心人慢慢去品读。。。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其实我也是透过手机才发现,原来倒影可以这么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高手就是高手!手机也能拍出境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个活动挺好的,我去了好几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鼓励,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倒影有时候就这么看不觉得怎么样,但用手机一拍就不一样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你点赞!这些还有郁金香都特别好看,从读你的博文知道了摄坛活动,我刚也去发了一篇:)周末快乐!
ily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拍的这么好的照片,了不起!!!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搞大发了,这摄影成了油画。。。前些年看到一些油画简直分不清是油画还是摄影,现在搞不清是摄影还是油画。真真养眼。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水中倒影真漂亮!你的生活丰富多彩!
周末快乐!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水中的倒影很有意境,非常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现在一身轻,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试试,特别美!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祝你一路顺利!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美好的,正着看反着看都美好!
而且反着看更有意境。”很有哲理!


“其实,我不搭理你,那才是赢了呢。有人为别人不搭理而沾沾自喜,其实别人是不愿意做没有意义的争吵。”
赞同这个观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倒影很美,像油画,也像水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跟晓青学了一招摄影,拍倒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美,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手机拍的倒影太美了,哭了…醉了…尤其最后一张有人物,更有意境!晓青厉害!晓青说得都是大实话,认同!祝晓青周末愉快!等我返回台湾再继续欣赏晓青的佳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继续努力!
周末愉快!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啊,我也被你的倒影美哭了!拍得真好!越来越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干过这种事:-)
谢谢弄弄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网上就是大家互相交流的地方,认真不得。刚上网的时候有人男女都搞不清楚,新浪那会儿有男女标志,写的是男性,说着说着出来老公的事儿了:-)
为了什么吵架更不值得,觉得说不来的远离。
这种事儿发生过,也还会发生,人多,啥事儿都有,真就得得过且过,不然自己玩着不开心就没意思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哟,我怎么写成平等了,写错了,是晓青啊,摄影技术大有长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漂亮了!平等说的对,得过且过吧,犯不上跟谁过不去,除非这人太缺德了,不过不用等咱,她自己就会栽跟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咋不说美哭了:-)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美哭了!惊艳,太美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波光粼粼,倒影摇曳,晓青拍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前些日子,郁金香的时候,不是秋天。黄的是黄色郁金香。
就是手机拍倒影,当时光线的关系,啥也没弄,就是对焦了,跟移花摄影师学的。他教大家用腰对焦:-)云儿也是学生。

菲儿还年轻,再过些年就好了,优秀的人一般都是你这样,认真,较真。做学问,这是必须的,交朋友,放松。有缘做朋友,无缘我不送:-)对吧。
你看你各种专业头头是道的,多好,我学都学不过来。你来的太晚了,早几年来,我没准这会儿也发财了呢,至少不愁早点退休。哎,命不好啊。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我也美哭了,领导这五张摄影真是更上了一层楼,里面开始有了故事,不是单纯的美。尤其第一和第五,里面的黄色是怎么照出来的?是什么时候照的?跟领导学摄影,学做人的道理,真是学无止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鼓励!继续努力,争取明年你说我又进步了,这是莫大的动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倒影好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美哭了的,我算一个!领导,真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给游士上茶!
谢谢鼓励!你的菜种好了?我得去看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写意,很梦幻:)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