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06-11 16:10:35) 下一个

又是周末了,照旧忙忙乎乎的。

自己有时候想想,就这样能一直忙就说明是一直还行呗:)人都得靠自己有一股劲儿,有一种精神,就是战无不胜吧,哈哈。

这两周我们这里还是哗哗地经常下雨,今年第一次,没有人来信规定大家要少浇水,几点能浇水,几点不能浇水。因为水太多了。

我老公去湖边看说每个小湖水都涨得很多,要上路上来了都。

每年都能走到湖半腰,去拍那边的大鸟、小鸟的,今年不行了。

这什么都得适度,雨下得太多了,又有人家成灾了。我昨晚上邻居网上看看,结果看好几个邻居家地下室冒水上来了,有一家居然冒到第二个台阶了,那得多少水啊。

我们都有房前去后院的路,很多人就做成水泥的,那么上边房子流水下来的管子在水泥路上就觉得不好看,很多人家就做一个管子专门埋到地下的,让房上的水下来以后直接进地下。

我家也做了水泥路,但我没让工人把水管子埋地下还是在水泥路上,我水泥路没有做很宽那种,所以水下来照样流到水泥路另一边地下,也是我家地盘上。

当时工人说,你放心不会底下有问题的,你看看你邻居不都这样做的吗?我不多收你钱,我说你倒找我钱我都不做,你就按我要求做吧,你不是还省事儿吗?我跟别人不说你做的,要给你介绍人我就说我非要你这样做的,行了吧。

很多人做事儿习惯了,非得做得他们满意,怕人说不专业?

庆幸我自作主张,这次免于麻烦。

据说保险公司因为这个原因地下室进水是不负责修理的。

邻居都是好人,有个人说他会让这个下水管通开,他家有个什么强力的泵什么的,反正就是通开那个通地下的管子,我心想了,赶紧拿上来吧,哪儿知道什么时候就又堵了。

有些特别规矩的人也有吃亏的时候,其实那管子埋地下我看着就危险。反正我是要避开风险最好的。

这不是,刚刚外边电闪雷鸣的,哗哗的大雨还夹着冰雹,大自然也有自由,想怎样就怎样,它高兴了,不高兴了作妖了,你就得受着。

上周做了饺子,特别好吃,猪肉白菜馅的,这是剩下做的煎饺,上周没放,今天补上,我就喜欢吃煎饺!

今天做了红烧排骨,改天再加点土豆进去,非常好吃。土豆吃不够,Costco的土豆最好吃。排骨不行,太油。

上周去中国超市,看见了牛腱子肉,带骨头的,结果那块骨头里面就一块骨髓,买了一盒,两块,不贵。

回来就连骨头一起做了,这个香啊。压好的肉拿出来酱,汤放了一半收起来一半,做了牛肉汤面,汤里放了土豆、白菜、西红柿还有胡萝卜,艾玛,太好吃了,居然甜味儿出来了,估计是胡萝卜的功劳。

酱牛肉切片早上吃,很香,下次还要去买这样的腱子肉,比Costco的牛肉便宜,还好吃。

现在天气挺好的,不冷不热的,所以吃过晚饭只要不下雨就出去走步,路边的花花草草的,还有小动物看着就觉得这人忙了一天,这是最好的放松方式。

它看我拍它这是躲起来的意思,藏在草丛中了:)兔子特别的逗,那些年气得我没工夫欣赏它,现在后院是没兔子了,都让北美郊狼给吃了。偶尔路上看见觉得挺稀奇的。

这都是别人家的花儿,我家的苗刚出来,开花儿还得有些时候呢,今年是不是太阳少,每年这时候长很长了,今年的苗还不够大。

今年因为雨水多,草地还不错,加上我努力挖野草,确实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没有白花的力气,自己看着也心情挺好的。虽然挺累的,每周两次剪草整理院子,都得是下班以后,白天不行,太热了,趁着要黑天比较凉快也没有很足的阳光。

拼多多上的小工具,来了把我笑死,我以为大的呢,结果这么小,估计是给花盆用的,我移苗的时候可以用,不然用手容易弄断了苗,白长那么大了。

草地深色是晚上拍的,浅色是白天拍的。

拼多多现在货到的慢了,而且东西也开始贵一点了,虽然还是很便宜,但有些东西确实很实用,适合咱们用。还是比较喜欢经常逛逛,买点啥的。

昨天从Costco出来去了对面的大商场,人不多,也许因为刚刚开门,以前差不多的裤子价钱翻倍了,买了一条打折后也不便宜的。

越是这样,越是客人少,越人少生意越不好,恶性循环起来了。有些本来普通的店也一样,很多东西原来都是中国过来的,现在不怎么进中国的货了,却都缺货了,包括牌子的鞋油都没货,什么时候来不知道。

其实,那款鞋油是美国做的,我估计包装肯定是中国的。

Costco的衣服以前很多都是中国的,现在很多别的国家的,印度的,越南的,还有什么这个亚,那个亚的,有的都没有听说过的。

都不如中国做的好,料也不喜欢。倒是真便宜,昨天买了一件夏天家里穿的短袖,打了折9块一件,天呐,是料子还是手工都不够啊。

不容易,谁都不容易。真的。

咱们关心也没有用,讨论更是没用,努力赚钱好好吃吃喝喝吧,人生赶上了这个档口,能怎样?

过去有些老人长寿的,说经历过几朝几代的,听着不觉得咋样,现在轮到自己了,遇到了什么也都是经历不是。 

希望世界和平,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平安、健康!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小兔子特别精,跑得快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周末吃的比较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有时候还会出来几棵,挖掉就行,不能让它泛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领导家的美食:)照片拍得真好,小兔子可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排骨香,美好的周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草地照顾得很好,均匀,没一根杂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鼓励!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一颗杂草的草地才是真草地,超级赞!
花拍出了细腻入微的质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累人的就是挖野草,花时间很多。别的还好,浇水,上肥就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我喜欢吃煎饺,比水饺香。
草地就得挖野草,不挖干净草地就不好。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羨慕你家草地!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勤劳,草坪整的真漂亮,煎饺也做的特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辛苦是辛苦,但弄好了也是好看。花花不是我家的,我种的还没开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我家草地也有你说的那种细草,也得挖,我问了那个比蒲公英还难弄:-)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周快乐!
草坪漂亮得像地毯似的,赞,赞的还有美食和花花!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现在院子不大。 那些剪草的只剪草,草坪长啥样他们不管。我这里有一种细细的杂草,拨一波,几天不注意,又疯长。买的除草剂不管用。没辙了。

我这里雨多,屋顶也得注意。总之住房子挺操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你说的对,自己做的有成就感。就像我的草地弄完了自己看着心里特高兴,虽然很累。
你的活儿很重,就像那个朋友他肯定想不到把手弄坏,不然不会弄的。
Costco的饺子以前吃过,为什么放辣的?我不喜欢辣,还有馄饨也是。就没再买了。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绑腰上的那个支撑重物腰带,搬重物时还真的要带上。甚至搬,挪那些超重的大石块还要带很厚的那种手套。我前阵子和帮我做后院的amigo聊天时他说他就被重木头 6x6 的压到他手指间,整个指尖被压爆,听着好可怕。现在虽然长回来,但风湿麻木,唉。
太重之类的大活请人是必须的,但自己可以折腾的,自己来个 DIY 会蛮有成就感。
天外面暗了起来,下午要下雨咯,明天就可以灌水泥喽。护镜,口罩,手套,腰带统统带起来。

costco 卖的韩国牛肉粉丝饺子煎起来也蛮好吃的,虽说比不上自己包的,但省事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太厉害了,如果是我除非不看,看了就得买,看你数着这些我都流口水:-)
自己可以做,买的容易吃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你住过了独立屋再住公寓会不习惯的,我有体会。
你要觉得自己院子大难打理就雇人,我邻居就是雇人,到时候撒上除草剂就好了。原来我家草坪没有野草特别好,省事儿,就是剪剪草,但后来给邻居家传染上了蒲公英这些年就很麻烦。
还好,你耐心一点挖一挖,我原来草坪都不像样子了,邻居家重新做的草坪,但又都长了野草。就得挖,要么请人撒药,但也得年年雇人。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吃的不说,还有鲜花簇拥,这日子过得没谁了。今天去法拉盛街上,站在山东面食馆橱窗前逐个欣赏,煎包,煎饺,韭菜盒子,馒头,油条,豆腐脑,还有很多其它品种,感觉自己像个很馋的孩子。不过,我是不买的,自律,自律。看着解馋就可以了,回家去吧,乖,老头儿。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缺水浇水,拼多多浇水的头特别好而且特别便宜,买两个足够了。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草打理得真好。 我觉得草实在太难打理了。

关于房子,我有点住够了。 经常这的那的要操心。我想着退休后我就去租个apartment 一住得了。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就是懒,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都会,你有啥不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没有用除草剂弄成这样还行,是吧?就得不断挖挖挖 这蒲公英太厉害,生命力极强传播速度惊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这可是个大工程!注意安全,别闪了腰,这种重体力活儿得有把子力气才能干。真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是爱啃骨头,男的怕形象不好吧,所以不爱啃骨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草地太漂亮了。 我要写写我的草地了。 缺水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和排骨太馋了。 我昨晚看到文就好了, 没准会做梦呢。 那不是太好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草坪真好,这片片可以卖给园艺公司做广告呢!
iceox 回复 悄悄话 上礼拜刚买了六袋80lb的水泥包,要做后院的水泥板块。不过我只做不是很大块的,而且厚度在3" 左右。周末刚做好想要形状的 template, 准备这两天 level 和灌水泥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领导家的美食颜值高,特实惠,估计男士们看着就想喝酒:)我爱啃骨头,我家骨头都我吃了,他们不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经常外出,想想还是家里饭菜好吃,西餐外边的还可以,也不能总吃。
挖野草剪子不行要根一起挖出来才行,你家大园子得请人杀野草,自己挖太辛苦了。
我家草地今年还不错,对门邻居不行都是花,就怕飞过来蒲公英种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我也是喜欢,特别香,每次多的饺子我一定煎着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花花草草高兴了,喝足了水:-)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哎呀,你就是太勤快,包饺子一个人太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可不是吗,收到了一看,笑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周末以后饭菜就在领导家预定,外面的每次吃都后悔,贵还不健康。这饺子,牛腱,这花和兔子,艾玛,颜值太高了!

我看到脸书上看见一个头子上有小剪刀可以自动挖草的工具,好像就是卖中国东西的那个网站,特别神奇,是大的。你家的草地一定是小区的模范户!:)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这种焦黄酥脆的锅贴饺子完全没有抵抗力,什么叫馋死人不偿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台北这段时间也是雨水多,晓青说得是,雨少雨多都不好。晓青忙没有关系,只要且忙且快乐着就好。花花越拍越好,真好看!祝晓青新周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福利,还特多:)跟着一起养眼福:)我这个周末累S了,来了一家子,我一个人做了140个饺子,20几个锅贴,累瘫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三个小工具好稚气,像给幼儿园孩子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年到处雨水多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种菜就是等着兔子来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今天下午也下大雨了。又是美食多多的周末,草地护理得好,花拍得美,晓青能干。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煎饺好看也一定好吃。祝晓青新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来读随感,我的后院现在也有一只奶娃兔,天天来吃生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梅华上茶!谢谢,我也觉得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