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以后的日子

(2023-05-05 14:22:22) 下一个

今天看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解除了新冠疫情的紧急状态,也强调说并不是新冠大流行结束了,大家还要继续防护,包括打疫苗。

这场疫情到现在全球死亡690万人,眼下一周死亡3500人左右,高峰时候每周死亡10万人,看来病毒确实是弱了。

以后打疫苗,治疗新冠就不能免费了。

现在还有不少人得病,但症状确实是轻了,有些人就像红眼病一样,眼睛红红的,然后慢慢就好了。说这是一个新变异的病毒,全美国10%,加州8%都是这样的病人。

去人多的地方戴口罩吧,手不要揉眼睛,这些其实都是平日的常识,也是一种讲卫生的好习惯。

昨天去以前经常购物的网上看,一度非常火热的网已经要不行了,看来疫情过去了,大家又都恢复去店里买东西了。

拼多多也是不断改变自己的方式。

原来很便宜的东西坏了,甚至你不喜欢了想退都不用去退东西,只要拍张照片给他们,东西扔了就可以了。

前段时间不行了,改了,我买了几根支花的棍子,上边带个小圈圈,防止高而细的花儿风一吹就倒,结果东西寄来缺了上边的小圈圈,那就没有用了,我要求退货,3块钱的东西,他们让我邮寄退给他们,倒是免费退货,但包装也不便宜。

我想,他们大概觉得这样一来你恐怕就懒得去退货了。

我后来一想,就用他们的包装,把要退的货装里再退回去,我不就不用花钱了吗。我能想到的,估计大家也都想得到。

这没几天的事儿,今天老公买的一个掸子,也是3块多钱,要退,我一看又恢复以前的规矩了,不用把货寄回去,直接退钱了。

估计是邮寄费他们花还是感觉有点贵。

生意真不好做。

天暖和了,终于脱了羽绒服了,棉衣估计可以洗洗收起来了,虽然早晚还有点凉。换季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别感冒,感冒了,那就是流行什么,你就得什么,比如新冠。

疫情之后,很多人都注意了,店里很少听见咳嗽、打喷嚏的声音了,以前总会有的,而且人们话好像少了不少。店里人多人少,基本都是静悄悄的。

以后的日子能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现在都说不好。

国内人山人海的五一终于要过去了,这下收获不小,说是比疫情之前出游的人还多了很多,这几年让疫情闹的,大家都不敢出门,现在一看没啥大事儿就又都开始往外跑了。

据说病例有所上升,专家提醒大家,上一次疫苗要过气了,小心又一波感染,好像没人听得见,依旧该干啥干啥。

啥疫苗能一直一直打下去啊!

海峡两岸的事儿咱就不议论了,最近看见一个新闻,娱乐圈里的。

张颂文大火之后,陈道明说话了,他说,张颂文不是一个天赋型演员,因为他骨子里还是一个广东人。也并不是才华出众的人,只是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奋斗,学习磨练,最终成为了一个让观众喜爱的演员。

这个消息上了热搜。

说实话,演员有没有天赋,得看演技。这是我这个老观众的想法,有什么标准去衡量那个演员是有天赋的演员。

另外中国各个地方的人,确实各有特长,就像美国这个移民国家,世界各国的人都有在这里生活的,他们分布在各个行业当中,也是各国人都有自己的特长的。

比如医生的队伍里印度人比墨西哥人多,修屋顶的、刷房子的墨西哥人比印度人多。这不能说明什么高低贵贱的。

咱们自己也一样,东北人才很多,名演员,有成绩的运动员,有名的歌星,太多了。广东的肯定比东北的要少很多,那又能说明什么呢?骨子里是东北人,都是天赋型的人?

“因为他骨子里还是一个广东人”,这句话非常容易让人误解,真不应当说。广东人会有想法的。他们会不会说,里思不可以这个样子讲话的啦。。。哈哈。

说实话,陈道明是怎样成为戏骨的咱们不知道,但他是不是一个有天赋的演员?观众自有评说,去看看网友们的评论就可以了。多数人跟我的想法一样,他演啥都一个样。

张颂文的演技是演谁是谁,不是说演谁像谁!这是演技非常高超的表现,也是大家都认同的。至于没有人脉、没有被早一点发现,那是另外一个问题,根本谈不到天赋的问题,不是说有天赋的演员一露脸就成名了的。

潘冬子,估计我的同龄人都印象深刻,他是不是属于天赋型演员,那个小潘冬子演得有多好!但后来呢?

张嘉译通过《蜗居》才火的,柳云龙通过《暗算》才火的,孙红雷、姚晨、吴刚、祖峰是通过《潜伏》火的,王志文通过《黑冰》火的,陈道明通过《黑洞》火的,左小青通过《中国式离婚》火的,这些演员火之前都一直在演剧。也许有人说,某某的某个剧也很好,那是因为火了之后咱们返回去看过去他们演过的剧,这时候会感觉,原来演得也不错,张颂文也是一样的,他火了之后我看了他以前的不少影视剧,都非常棒,但过去就是没看过。陈道明也一样啊!当然我说的这只是很少的几个人,还有很多很多,这些人哪个是天赋型的演员?陈道明吗?

没有人不通过努力就能成名的,如果说歌手需要天赋,跳舞的需要天赋,画家需要天赋,那真是没得说。演员需要经历,需要努力,需要有内涵,需要有文化,需要有... ...

张颂文,学习成绩非常好,自己的文字功底也很深,这些都不是多数演员,包括那些名演员,艺人们具备的。

在演艺圈里,还真有人怎么努力都不行的,但还貌似很火,比如... ,再比如... ...。

《狂飙》让张颂文火了,却让张译有些褪色。这一下让有些人很不爽,也很着急,似乎危机感突然增强了。

竞争,是无处不在的,没有危机感的人迟早要被人取代,任何没有实力的地位都不会牢靠。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个道理谁都懂,但轮到自己的地位要受到影响了,心里一点都不难受,也不可能。

用彪子的话说,别的啥啥都不行,那气质这块必须拿捏啊!咱就是啥啥都行,也得讲究气质、气度。做人心要宽,有多大的心胸就能做多大的事儿。

演艺圈里,有啥事儿都是正常的,因为那是一个特殊的圈子。但轮到评论别人,应当不属于想说啥说啥的范畴的事儿,毕竟大小都算是文化人儿。

骨子里的东西,人人都有,包括喜欢议论别人的那些人自己!

能努力守住自己的位置,那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不行,该退就退,这也是一种情怀。

《潜伏》里不是说吗,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有一种失败叫占领。

王馥荔、白杨、秦怡,王心刚等等的老一辈演员们,从来不会说出这样的评论别人的话的。老戏骨,不是说老了,还在演戏就是老戏骨了,这一点希望喜欢这个称呼的人要知道。

网民们早就总结出来了,有那么几位被称作老戏骨的,但实际上演技很差。群众的眼睛是亮的,现在评奖跟过去不一样了,没有真正的大众投票选出来的获奖者,其实都不是被大家认可的。只是没有多少人在意这些奖项了,看自己喜欢的剧,喜欢自己喜欢的演员,别的都不是咱能拿捏得了的不是:)

有时候,人的威望是自己给毁了的。一不留神,骨子里的东西冒出来了,把自己就给淹了。普通人是这样,名人也如是。所有,要记得彪子的话,这块必须拿捏!拿捏,这是一门学问,是一个技术活儿。

上个周末去拍的花儿,还有很多漂亮的,再分享几张!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马上就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有好吃的没有, 看来周末随笔还没动笔。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可以退,不麻烦,便宜的就不用去邮局退。
对,以后不免费了。你还在一直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买错了就懒得退了,麻烦S了。我们好像最后一次免费疫苗了,以后要付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我都不想说,他其实仗着媳妇杜宪。国内的影视剧有些水平真不行,有正经事儿做,还是不要浪费时间,我这就是做饭什么的时候看看,谍战得专门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狂飙特别好看,有时间看看吧。看看我的剧评也行,不喜欢就不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还有呢,慢慢放上来。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這個張頌文,只是最近有什麼電影界的活動吧,看到他忙著與大咖們拍照,什麼陳凱歌、章子怡、張藝謀等人,似乎都在提攜他。陳道明知道,不過是因為他老婆杜憲。
基本不看中國電影,無論編導與演員,水平太低,與世界上出品的真正電影,相去甚遠,所以對那些所謂明星和大片,從來沒有正眼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领导是张颂文的粉儿,不过陈道明的皇帝也是深入人心的。张颂文的狂飙我没看,不太知道他,相信领导粉的一定不会错的,有空追一把:)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照相的技术厉害,河塘那张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天赋和勤奋是优秀演员的两个条件,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也不可偏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不管是谁都不能这么说:-)
蘑菇周末愉快!回头上菜:-)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可真是张颂文的铁粉哈,都看不得别人说他不好了~~我是你的花儿的铁粉,百看不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啊,陈道明有点过分。不知道为什么,肯定有原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然看众家' 的评论 : 是啊,演技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他火是因为《过把瘾》还是《黑冰》我觉得是《黑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的卡还没发生,不过拼多多提醒要经常换卡。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厚道的晓青看不得有人不厚道,哪怕他是陈道明。同意晓青,陈道明这么评论同行就是刻薄,贬低的反而是他自己的人格。什么叫天赋,上天给你机遇,让你有机会展示一下自己的努力,这就是天赋,上天不给机会,你啥也不是,包括陈道明。仅仅看一点哈,张颂文比一般人都要更努力,一个广东人苦练了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而张译一个东北人,却不好好练练演员的基本功,一张嘴就带着地方口音。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陈道明在围城里演的真不错,后来,他演啥就都一个样了。他的角色范围有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王志文的《过把瘾》更早吧?我承认天赋一定是有的,天赋加努力加机遇才有更大的成功。单靠天赋不行,《伤仲永》说得很明白。光靠努力大概只能做到称职。
cxyz 回复 悄悄话 拼多多据说有盗卡的现象,网购安全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握爪!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鼓励!
公园里景色拍出来很美!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把我笑的:-)
嗯,喜欢张颂文,不知道陈道明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鸭子真幸福,自由自在,无忧无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
是,我也觉得他不应当这样说 ,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娱乐圈也很复杂,50万人演剧,主配角就那么几个,竞争。
陈道明的《黑洞》演得不错,打那喜欢上他的,但后来《中国式离婚》他跟蒋雯丽演得也特别好,再就感觉没有特别出彩的了。《围城》我没看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去公园拍照用的是相机,效果好吧。
周末愉快!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追剧女孩。同类!哈!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张颂文,人品,才华,性格都非常好!陈道明说的那些话太掉价了
好漂亮的花儿,好可爱的鸭鸭,春天的感觉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太同意松松了,领导这叫做有真才实学,又加上刻苦努力,有这么神的摄影作品就很好理解了,哈哈哈。:)

张松文也是一个有真才实学的演员,period.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水中的鸭子光影效果真美,惊艳!晓青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张颂文和陈道明都是我喜欢的演员,都演得不错。不知道陈道明为啥要说这样的话?晓青的花花拍得真美!祝晓青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陈道明这个有点胡说了,张颂文是否有天赋,跟他是广东人有半毛钱关系?感觉有点含沙射影的。

另外,纠正一个小小的错误,陈道明很早就出名了,演《围城》的方鸿渐。我一直认为那是他演得最好的一个角色。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俺还不知道张颂文是谁,回头去看看他的剧。倒数第三张照片是俺的最爱,手机拍的?

好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真好!晓青在摄影这方面肯定是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奋斗,学习磨练,最终拍出让人喜爱的摄影作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说得太有道理了!周末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学班上有一个老戏骨,平时看不出任何领袖气质,结果闹了个小领袖。不是老戏骨都能成为领袖,但是每个领袖绝对是老戏骨。不老,正在位置上的也是老戏骨。我服气班上的那个老戏骨,天赋异禀吧。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便宜,很好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我也是屋里都戴口罩。这个病毒也不消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 加入必须赞美花! 领导说的这个“支花的棍子,上边带个小圈圈,防止高而细的花儿风一吹就倒”, 我也需要。 等我去看看。 小圆圈能打开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摄影技术了得!防疫非常低调地结束了,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坐公共交通戴口罩。店里不少年纪大的也戴,包括我自己。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今年春天来得晚,花儿还是那么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都太美了,必须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