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闲言碎语

(2023-04-03 09:15:07) 下一个

说好的要坚持锻炼,一早在楼附近的公园走路,天气比较暖和,今天最高气温60多度了,但是明天要下雪,气温降到30多度。

春天就是这样,忽冷忽热的,过了明天气温就明显回升了,快80度了,没说吗,我们这里春天短,很快就到夏天,只要不继续下雪。

知更鸟是最活跃的,整天蹦蹦跳跳的,很难拍到特别清晰的。

原来我家后院树特别多的时候,知更鸟特别多,还在我家屋檐下过夜,每天都得收拾地下的鸟屎。后院的阳台上也是,桌子上,怎么赶都不走。

现在消停了,因为大树都被我找人伐了。

幸亏,不然最近的大风又得惹事儿。

昨天和前天这里刮了大风,很多人家的围栏都倒了,现在修东西特别的贵,而且很多公司不肯给修,只给换新的,还得多长以上的。

邻居网上昨天有人在问关于修理围栏跟邻居分摊费用的问题,一百多人跟贴。

这个规矩是我家买房时候开发商跟我们说的,当时我们买的是新盖好的房子,草地,栅栏,什么都没有,得自己做。

开发商跟我们说,栅栏是应当邻里一起分摊费用的,但人家不肯也没有办法。

果然我家邻居不肯跟我一起做,我就自己花钱做的。后来他家自己对面的邻居是你不做,我也不做,他就跟他爸爸一起第二年做了他家的,估计对面邻居也没给他钱,真是就看遇到什么样的人。

为啥卖房子的时候,广告里都有一句好邻居呢,很重要,当然说有不一定就真有。

干什么都有学问,这生活里的学问也不少。

过去做一面栅栏几百块,现在做一段就几百块,做整扇的要好几千块,能不想大家一起分摊吗?

正因为这么贵才有人不愿意分摊呢,也许真的没那么多钱吧。

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有的人就是不习惯存钱,有一分花一分,今天不管明天事儿,有钱人呢,有点钱赶紧投资,钱生钱去了。放外边就觉得可惜了,一想这些钱若干年后能生成那么多,那么多的钱,这心情好得不得了。

网上这个邻居就是要找法律,说这个栅栏必须两家一起做,法律有,但不是不做就能咋样的,做是好邻居,不做没有惩罚。那这种靠自觉的事儿,就有很多人不乐意花钱吧,你找人做说明你有钱,那你就做吧,反正不做我不在乎,后院还显着更大呢。是不是这么想的?

不能生气,有人说找物业,其实物业真不管这些事儿,他们管你得做得跟原来的一摸一样,至于邻居不肯给钱,他们不会去说的。

天灾今年不少,加州是气候最好的地方,今年一个劲儿地刮大风下大雨,都成了灾了。倒有好处,估计今年不会干旱了吧,是不是可以随便浇草地了呢。

为什么有人不睡觉上网,网上信息特别多。

邻居网自从我加入了,花费了我不少时间,现在看得少了,因为它在我老手机上,新手机我没有弄。

特别多广告的,这家邻居栅栏坏了,好几个修的人都说,我能帮你修,没人说帮着让邻居付点钱的。看来肯定是靠自己乐意的事儿,没有硬性的规定。

我从邻居网上记下不少修东西人的信息,可等你要用的时候,真的都没有空,有的就是特别的贵,但也留着,起码有人用过的,应当是还可以的。

这日子里,很多事儿都得靠运气,越是琐碎的,越是你想找好点人做的事儿,就越难遇到好的。是不是这就是运气不好。

这是什么树,就开花了,看来春天真的来了。好像不刮大风就不开花呢。下星期说不定可以启动自动浇水了吧?那是浇钱呢,水费现在挺贵的,原来真便宜。跟国内比还是便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是啊,邻居好不好直接影响心情。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小青的闲言碎语,这就是真实的生活。小鸟鸟好可爱,邻里关系真的好重要啊,都会影响每天的心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好久不见!
是啊,邻居之间相处不太容易的,一定要选好一点的邻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你都到台湾了,回家的感觉一定很好。
我这里今天下雪呢,才30多度,很冷。
知更鸟下雪就缩脖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摄像技术越来越好了:)邻里世界就是繁琐,啥想法都有。这些都是经验,以后我买房都得参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还要下雪呀?春天这乍寒乍热的,跟坐过山车一样。台北好暖,我一下飞机就开始脱衣服,最后只穿一件就够了。晓青拍的知更鸟很漂亮!气候乍寒乍热的,晓青注意身体。祝晓青清明节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就是这么个状况,所以一个问题有上百条回复,很多人都是因为遇到了不肯平摊的邻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哪儿说理去,没有这样的规定。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然后搬入的人, 不知道原来的规矩, 没人出面管理, 不出钱也没办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必须做就由管委会出钱统一做比较好,大家平摊费用。 不然确实很容易“不平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做是必须做,原来就有的,但花钱应当平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一起涨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不是做巢,是过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鸟的肚子圆滚滚,好可爱。
做围栏这事, 是没法硬性规定。 有人家想做, 有人不想。想做的人让不想做的人出钱, 没道理啊。 不想做的人没准还觉得围栏太难看,妨碍割草呢。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刚要说像枫树,只是更小巧一些。
现在什么都贵,人工,材料, 买菜,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人说知更鸟在房檐下筑巢是好事,预示着好运和幸福。等季风过去它会回来的,青要好好照顾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你太幸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那样最好,省了很多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不是占便宜,是到处拉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鸟,花也奇特,晓青好拍:)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一个新房装fence,左右邻居都同意share,邻居们真不错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区是石砖墙,建房时就造好了,省却邻里麻烦。呵呵,如果不上楼,看不见左右邻的动静。
小鸟可爱,春天来了!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这小鸟眯着眼睛、歪着小脑袋,驻足在雪尚未消的草地上。
像是在说,就是这个美女不让我沾她家院子的那点点便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很快会热起来。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知更鸟真可爱,春天来了,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还不知道吗,你家豪宅不需要栅栏:-)这栅栏让好多邻居不友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哦,知道了,我就是不知道花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有个好邻居非常重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省钱,没有栅栏。:)喜欢听晓青聊家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Red maple 开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知更鸟一欢快春天就来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知更鸟第一次看见。邻居好是运气,遇到不好的,头大啊。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小鸟可爱,花儿漂亮,草地也出绿叶了,春天的感觉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天天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是呢,我知道的花儿更少,这知更鸟胖乎乎很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好漂亮,可是也不知道叫啥。小鸟很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