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停了电就像要没了命

(2022-09-07 14:23:33) 下一个

这两天加州暴热,结果几乎天天要停一会儿电,不知道是承受不了大家都点空调,还是有意的拉闸限电。

停电就停电吧,可不得了了,炉子是电的,微波炉需要电,烧水的壶也是电的,我爸妈家烧水的壶居然停电了里面的水放不出来,想喝水,拿碗往外陶。

停电了,电视看不成了,手机不敢老用,电话现在基本都是网络的,停电了,家里电话也就歇工了。还有电冰箱呢,其实美国停电时间都不那么长,几个小时不得了了,原来都说冰箱只要不开门一宿没问题,其实现在的冰箱可能不如以前的质量好了,有人说,2、3个小时冰箱冷冻层的东西就开始软了。

想起来小时候在国内那停电是常态,早都习惯了,似乎除了照明,停电并不影响别的,蜡烛底下写作业那是常事儿。只记得那时候有各种各样的蜡烛,回想起来挺有意思的。

其实,很大部分的焦虑也是咱们本来就有的焦虑症,一看手机不能用了,充电宝也要没电了:)

害人的现代手机,人人都离不开它了。有一天真的电不够用了怎么办呢?

我们这里还是天天九十多度,但早晚比以前凉快了一些,好像快要凉快了,有时候9月份就下雪了。可别,还是让秋天长一些吧,这日子过得太快了,暴热过后下雪,一年年就这样迅速地消失了。

今天在坛子里一个网友说,晓青也吃米面呀,我以为你只看电视呢。

看来我的电视剧看得太多了,给人的印象那么深刻。

推荐一下我眼下看的不错的剧 《玫瑰之战》,《新闺蜜时代》。特别逗,有一天我看电视上油管出来第二次拥抱,一看图是源泉、张歆艺、蒋欣,我就看起来了,因为知道有个新剧叫这名字的,等看着看着我就想,我记得这部剧里应当有陈数的,结果再仔细一看名字,《第二次拥抱你》,上当了,但是剧挺好看的也就看下去了。

后来上网一查,原名叫新闺蜜时代,2014年的剧。油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把老剧编个新剧名儿,太耽误人们的时间了,为了让大家看老剧,倒是新剧,演不了几集就没了。所以我现在都不在油管上看新剧了,独播库,胖子视频都能看而且没有广告。

在油管上看剧,广告很多,原来几秒就没了,现在你不取消一直演广告,俺家遥控器都要让我按瘪了:)

我知道,可以花钱不看广告的,算了吧,有没广告的看,干嘛花钱,再说新剧都不能连续播。

眼下干啥都不容易,竞争太厉害了。看电视剧里那些人的竞争就能知道,世界真的就是这样,那些剧很现实的,许多也都是真实的。

太残酷了,活着不易,生活不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中秋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文,祝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你试试独播库,我在独播库上看呢,没有广告。
停电停水都太不方便了。我们现在限水,一周浇两次草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原来加州基本不用空调的,好多房子根本没空调,现在有钱了不想受罪,于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这次加州因为爆热。连续天天停电。唉!不习惯。我这里还可以,但也比以前频繁了。咱们在国内的时候,不是必须用电,除了照明。现在不行了,离不开电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有年刮大风,最高纪录停了四天电。最近在修大水管,限水,两星期不能浇草,现在就盼着下雨了。玫瑰之战好看,快看完了,胖子放不出,只能看油管,广告太多。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响应党的号召,电力公司给我们警报说要减少用电量,我们立马把空调关了,到户外乘凉(也就是到泳池待着),直到八点才回家。湿漉漉的身体感到凉爽,也不用空调。用空调我们也是把温度设在85。

在我们的支持下,本地一直没有停电。万一停电,没有问题,我有发电机,只要不用空调,发电机够用了。

我觉得空调是罪魁祸首。空调用电最多,而是使得人变懒,变得不健康。人类以前没有空调照样活。我自己一人的时候永远不用空调。多喝水,开窗开电扇就行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国人民又要受苦了。中美两国都停电,都很不方便。不过相比较而言,俺在中国时的停电时间长,次数频繁,最糟的是停电就停水,厕所没有水冲,不过停电大多都事先通知,事先可以做准备,家中锅碗瓢盆全都装满水储备着。美国的停电往往是风雨大作造成的,出其不意,突然就没电了,过几秒或几分钟就回来了,然后我就要调家中所有电器上的钟表,麻烦。但美国的停电不停水,只要停电的时间不是太长,不影响手机的使用,还是可以忍受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没有,我家人在加州,我在科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呀,手机不能用了,时间会特别多:-)有一次我家停电一个多小时就像半天没电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那可够呛,有时间找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不常停电,懒得弄,往哪儿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烂尾剧太多,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不知道烂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嗯,太气人,为了点击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停电太不方便了,毕竟什么都用电。
中秋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没电真的让人焦虑!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现今社会停电停网都要命啊:)晓青在加州啊,我去过哟,好美的地方。谢谢分享好剧,就是太忙都没有时间追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那天我们这里停电40分钟,一下子感觉时间慢了。停电让时间流逝得慢些,还是有好处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个日本电影讲停电两年的生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弄个煤气罐,停电了不影响做饭,平时可以用煤气炒菜,还给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最烦这样换汤不换药的作假,每次都上当。

袁泉的玫瑰之战不错,就是最后的结尾有点烂尾。

忘记点赞领导的花,第一张有停电之风。:)
cxyz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很多旧电视剧换个名字重新播。
停电时间长了真受不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现代人离不开电,停电是最烦人的。我喜欢袁泉、蒋欣的戏,谢谢晓青又有新剧介绍!荷花拍得很美,第一张晶莹剔透的感觉。预祝晓青中秋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太美了!我们这里发生过一次,大热天停电,结果屋里很热,只能去地下室呆着了。现在没电什么都干不了,整个瘫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挺好看的,没播完呢,剧评看完再写,你可以看,非常好看。
停电现在要人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发现咱们经常看一个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那儿春天要到了,真好,春暖花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呀,没电真不行,尤其停电时间长就更麻烦。
哈哈,是,我又吃又看剧。
油管就是这样,一边说新剧打开一看旧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有了好日子怎么也回不到过去吃苦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玫瑰之战》怎么样?没看到领导的剧评,我看演员挺好的,没看过。加州老停电也是麻烦事,居民现在一点都离不开电的,偶尔停一下还可以接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什么都用电,停电了好多事都做不成。
正在看《玫瑰之战》,很吸引人的剧。花真美,晓青好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拍的漂亮!你们还爆热?我们要暖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停电确实可怕,冬天夏天都麻烦。冬天太冻家里呆不住,夏天冰箱冰柜统统化。

“今天在坛子里一个网友说,晓青也吃米面呀,我以为你只看电视呢。”,哈哈哈,这个网友太逗了,光有精神食粮肚子饿呀。

“后来上网一查,原名叫新闺蜜时代,2014年的剧。油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把老剧编个新剧名儿是呀,”,哈哈哈,最怕换汤不换药。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这几天也挺热的,到星期六最高温度就降到80多度了。停电确实挺恐怖的,无法上网太难熬了,再加上天热,真难以想象怎么过日子。现代社会,就会落下社会病,真是过上好日子,就很难适应艰苦的日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是,一停电我也紧张,吃饭咋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停电是现代人的酷刑之一。 少停一会还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