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又过劳动节了

(2022-08-21 14:40:51) 下一个

这些日子忙忙叨叨的,草地后院花儿都忽略了。

昨天天气挺凉快的,早上挖了一阵子野草,拿个小板凳上边放个椅垫,这人并不瘦,还挺矫气,屁股尖骨头都坐疼了:)今天早上没挖,下周再说吧,反正挺好的了,只剩下星星点点的。

最近下了不少雨草地还可以,原本花儿都要干死了,又活过来了,这花儿皮实给点水就行。

我喜欢菊花,今年的菊花太贵了,大盆好几十一盆,我那年买16块一般大盆,回来种上好几年泛得我满花园都是菊花,直往外拔。

现在花园里的是前年买的,3块钱一小盆,现在也泛成大盆的那么多了,再过两年估计就更多了,而且我现在每年种点别的花儿呢。

别提了,今年给我收拾院子的劳模,把我种的一些花当野草给我除了,谁知道明年能不能自己长出来了。

但看得出来长高了的花儿还留下了,比前一年一个老头强,全当野草给我杀死了,一池子的花儿。

反正今年缺水,花儿也不会太好,明年我早点种花吧。

 菊花好多骨朵了,盛开会不错,争取有时间浇浇水吧,能开得好看点。

向日葵也快开花儿了,还有一种花儿不少,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开了拍照片吧。

我的花儿都是秋天开的,明年早点种点春天就开花儿的,然后下一年自己就长出来的那种,水仙什么的。要不终点郁金香,不知道郁金香是不是每年自己长出来的。

明年,明年恐怕什么都又得贵起来了。

种向日葵是种的种子,结果是不是带了一棵瓜的种子,不知道是什么瓜,开花了。

秧子是趴在地上的,圆圆的叶子,等着看吧,看看能不能结瓜,到时候就知道是什么瓜了。

一早跑到ACE去,让人看看我家房子的颜色到底叫什么名字,拎着一个桶,人家一看说是调的颜色,可以帮我调,但说不出什么颜色,有方子在罐子上的。

这我就放心了,那些刷房子的人会去按方子配的。因为我已经把罐子拍了照片给他们了。

买了两袋肥,明年用,省得春天现买,而且肯定得涨价了。

这肥料刚开始最好的牌子也就20多一袋子,现在39一袋子了。那时候我就觉得贵,我就买ACE自己的肥一直十几块一袋的,一样挺好用的,今天没看见,只有名牌的。

对了,今天干了一件大事儿,买了一罐灭马蜂的喷剂,我一看这小罐子跟灭蚂蚁的差不多大,我问:人家说能喷很高的呢,这个不是那种吧。

小伙子告诉我,能喷6Ft,我一想比我个子都高啊。

昨天跟老公说,我自己想的办法都用了,有几个蜂还是老回来,我得去买药,老公不让,说找人来弄吧,回头再把自己给弄中毒了。

他总吓唬我,我虽然不怕但还是挺警惕的,买回来我就冲着平地喷了一下,哇,果然喷得老远,而且不是雾状的。

那帮蜂在屋檐下挺高的,我踩高点的地方,朝它们就喷过去了,结果哗哗的就都掉地下来了,接着在地下又喷了一阵子,基本都死了,现在看看,房檐下还有一个,趴那儿不动,估计在为死去的同伴哭泣呢。

等两天再喷点,不然就一个也喷,浪费我的药,这一小罐子也不少钱呢。现在的东西没有几块钱的了。

那帮砍树的,把地挖根挖出了坑不管,我填了土,今天又买了点木片,我夏天买的时候3块多一袋,现在七块一袋了,我本来挺累的,想明年春天再买,后来一看价钱,想想,明年春天还不得10快一袋了?于是买了三袋。

回来卸了车搬到后院,就想过两天再铺上,想想,铺上得了,就又都铺上了。

这点活儿干了两个多小时,还顺手挖了后院草地几棵野草,大的。现在挖的有经验了,能一下挖一棵了,工具有也得会用,越用越熟练就找到窍门了。

但不管怎样,干活儿还是挺累人的。

这一天又要过去了,今天晚饭准备做一个豆腐白菜炖肉!吃点清淡的。有发糕,还要熬点粥。

行了做饭去了,不说了。

还有很多东西没买呢,还想买一个长点的水管子,这不是得浇花吗。原来的水管子有点短,本来是有自动喷水的,不让用了。

大家都发现我特别忙,是呢,这房子住得久了,事儿就是多,跟人一样,人到中年了吧,各种毛病就来了。

该吃吃,该喝喝。

改天放用传统方法蒸馒头的贴,蘑菇准备自己蒸馒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哈哈,累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小时候老唱的一首歌: “我有一双勤劳的手”, 送给你太贴切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一会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你经常在美篇给我送花儿,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谢谢,我还想多交点水呢,幸亏写出来了,不然不知道都结不了瓜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我是从上到下找馒头,在最后看见了:)期待!
那个开黄花的看着像南瓜,不是吗?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好!这篇在你的美篇里读过了,没留言,是想着到城里来留声的,不过时常到了城里又没了头绪,好几篇好像都看了不留声。领导好勤快!而且很有经济头脑,未雨绸缪的。我家有跟你一样的菊花,见到tiny花骨朵了,在盆里长的,不知会不会开花呢。你家的菊花,向日葵都开花了,那瓜感觉像是小南瓜花。领导爱过劳动节,好!领导新周快乐!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t looks like a pumpkin plant. 100 days to mature!
I got mine growing, waiting for harvest before Halloween.
Pumpkin plants can get very far reaching and big. Don't forget fertilizing and don't under or overwate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一会儿准备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知道啥瓜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可不嘛,累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又玩去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过五一劳动节了,花很美呀!好期待下一篇蒸馒头,因我经常蒸不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好能干。 菊花好看。 等看结个什么瓜。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忙忙碌碌的青青,悠着点干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赞领导的勤劳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这样不觉得累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今天炖了一大锅白菜猪肉粉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我原来种菜也是,都给动物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进你怎么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劳动就劳动,还过节,生活态度真是积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漂亮啊!今天没吃的?饿啦:)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向日葵都让松鼠消灭在萌芽状态啦:)种点啥都不容易都要和松鼠分享胜利的果实。晓青真的是勤劳啊,天天忙不停。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全世界干旱,很多有名的河流湖泊都没水了,不敢细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知道呢,怎么长出一棵这苗,等等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快累趴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这按下葫芦起了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是没办法,漏雨不修咋弄。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疲劳的小蜜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简直不要太勤快啊。学也学不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是且忙且快乐着。小菊花漂亮,葵花也快开了。晓青的日子过得充实,一派岁月静好景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一堆活得找人,领导说得是,房子住久了,事儿越来越多。领导也是闲不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勤劳,那个瓜应该是一种squash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勤劳的小蜜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是老莫,不是劳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劳模晓青点赞!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不干不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就是勤劳又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没备木屑铺了,肥料明年够了只是一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备战备荒啊,多备点,要涨价,只是我家后院太小:)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上茶!
谢谢,我们一起等花开。
XQQ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是岁月静好,我们就坐等看葵花盛开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