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热火朝天

(2022-06-01 20:39:08) 下一个

这日子过得稀里糊涂的,又到了星期三了。

后院的草坪和花儿疯长,修树的因为那场大雪接了不知道多少新活儿,都是急茬的,所以我的活儿估计还得等等。想着都弄利索得了,咱自己说了不算。

突然发现开了一朵花儿,拍下来吧。

这两天下雨来着,气温又下降了,晚上下班回来一看,家里只有60度,开暖气吧,一天暖气一天冷气,这啥气候?习惯了。棉衣也没收起来呢,夏天的也都穿上了。这地方就这样,最好车里放件衣服。

感冒的人也不少,很多人又开始去检测了,确诊病例挺多的,今天也是一千多,住院好几十,死的不多。阳性率超过了10%。

习惯了就不害怕了。

今天国内一姐妹在北京,出门拿快递,出门还行,转头进门就要看手机上的健康宝,她心想刚出门转头回就这样,手里不少东西呢。

结果人家告诉她说,这是上级的指示。

让我想起来谍战剧里常常这样说,那时候上级是很厉害的,现在的呢:)

咋办,照办,东西放下拿手机出来接受检查。

我一看,立刻点赞。然后评论说:“还是美帝好,想干啥干啥。有一天我坐电梯,上来几个人,电梯门一关,其中一个哐哐咳嗽几声,然后看看大家,然后就笑了笑,电梯里只有我自己戴着口罩,赶紧屏住呼吸吧。不然呢?”

有没有疫情也不带这样的吧?就这样,遇不到病毒就觉得这没什么,遇到了就回家等着发病去就是了。至于说后果如何,谁也不知道。绝大多数人没事儿,谁知道你是不是绝大多数人里的一分子呢?这个标准是老天给评判的,谁都说了不算。

所以... ...

自求多福,这句话用在这里很贴切,也是这几年用的比较多的。

一场春雪,毁了无数树木,周末遛弯看见邻居家大树很多都断了,有的已经修剪了,有的还没有。20多年的树了,很大很大。漂亮的树基本没了,每年都要来这么一场两场的雪,祸害树的气候常在,保不齐每一棵树都会遭殃,就像这病毒,保不齐每个人也都会感染。

然而,我的小花苗却没有受灾,还长得挺快的呢。

这是周末拍的,今天一看又长高了,剪完草天黑了没拍,周末吧。看看是不是得清理一下了,多余的挪走能活吗?还是揪掉算了。

还有好多各色的花儿,这么密的苗,一堆一堆的,咋弄?我这园丁有点蒙圈了!

最近电视剧看得很起劲。

《重生之门》看完了,《兵临城下》、《暗夜行者》都不错,还有《欢迎光临》。弃掉了一部剧《好好说话》太闹人了,根本就没有好好说话。我很少弃剧,但这剧实在难看:)

还没有时间写评论,都快忘了情节了,主要现在找插图很困难。越来越没有耐心,有时候就容易懒惰,接下来就是放弃。反正有好多理由吧。

也是最近在城里的活动里折腾呢。

写文章大家猜,活动办了几期了,今天我说,这活动是培养特工的吗?这里是不是培训班?因为根本猜不到谁写的啦,大家看说狗狗就说谁喜欢狗的,看见说猫的,就说这人一定是谁,她喜欢猫。

我提醒大家,现在别说喜欢什么的了,就是男女都难辨了,只能找说话的语气了。其实语气也不好找了。

都猜不准我呢:)猜猜这篇,猜猜那篇,我发没发呢都不知道。哈哈。不说了,再说露馅了!活动还剩几天了,看结果吧。

谁知道呢,这我也能进步,原来一直是一出场就被人确定是我,用谍战的眼光看,我这人暴露的早牺牲的也肯定是快的,可现在呢?有点进步了。居然。

沾沾自喜一下!

当然,我还是学渣,猜不准几个,现在已经蒙了,不知道到底谁是谁了。有些咬得准的有点犹豫了,跟别人猜我一样,所以说,大家都在进步。

原来我们这里有个神探,这次还是神探,但时不常的也在犹豫:)

儿童节,我们这些儿童们在玩捉迷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大家都越来越有经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活动确实难猜,因为题目太发散了,不像以前的那个软肋,相对容易暴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越来越好看:)手艺越来越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文,赞!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指导,照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忘了一个重要细节,小苗移植后除了每天浇水,日出后,用纸箱遮阳,日落后移开,连续三天。这样成活率很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就看你的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还没发文,艾玛,这下露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今年气候异常,不过到现在没有很热。
就开了一朵花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花惊艳,我们这里也是冷冷热热的搞不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是啊,戴口罩非常重要而且防疫有效。多数人得了会好,但还是有一些人会有后遗症,而且这个病毒让人无力的很,我妹妹一家得过,孩子在学校带回来的。特别难受,而且拖得时间长。跟普通感冒不一样的。
我们这里今年还行,热得晚,有时候一百度能坚持一个星期,也非常热。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出门戴口罩,有时环顾四周,就我一人戴。咱们还是小心点。我老公最近检测是阳性,第一天是咳嗽,疲劳,发烧。 大约10天后才转阴。

你那还这么冷啊。我到挺羡慕你那,我这一到夏天太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没有年轻啊,老太太了。有时候气温80多度,只能穿衬衣,年轻人早就短裤裙子了。气候不太正常,忽冷忽热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说得对,我有苗坚强:)今早分了苗,期待快快长大。
我这次瞎写的,比较不好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业余时间还有做饭的时候,我就看电视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准备找时间看你推荐的电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春天气候不稳定。你后院的花儿一定多,我的不多,所以以后要春夏秋的花儿分开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听你的,早上刚刚喷完水我就去分了,真的很容易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没坐上,文学城最近有问题,网页太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真的?你的意思是我不能高兴的太早了是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等着吧,接下来连续写写。谢谢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在我都不关心了,我老公每天看。有啥用呢,该咋样还得咋样,这全球疫情不消褪,回国就是一个漫漫的等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今天早上分了,挺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吗,我们这里芍药还没有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给王妃上茶!《欢迎光临》好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年轻啊,急着换夏装!咱这嘎达还有过六月雪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看了这么多碟片,写出的作品肯定很难猜:)美东现在还有春雪呀?真是春来晚。晓青的花苗是“苗坚强”,不惧春雪顽强生长。晓青端午节安康!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不仅是辛勤园丁,还总有时间看电视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儿,好美的苗儿,好美的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大雪 我们风暴, 那个周末出门, 没有碰上, 同事的小区被刮倒很多大树, 很多地方断电一两天。
我后院铁线莲终于也开了一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能坐沙发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无论花或菜,小苗移植成活率更高。先洒透水,再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偷着乐吧!神探们还没动手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么多剧啊,期待你的好剧评。 最近常出门, 没时间看剧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的Covid 感染数似乎在往下走了,虽然新发病还是六位数。 不知这个过去的假期是不是会激发新的上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苗可以分开的。 不会死,因为小,不伤根。 你可以从边缘一块快地挖。拔掉太可惜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也是忽冷忽热的。我的芍药都开过一拨了。等我也照几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慢慢追《欢迎光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