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1-11-13 15:23:09)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又一个周末到来了。

现在的生活离不开手机,我的手机一般用得时间都比较长,最长的三星第一个手机,还是翻盖式的,用了十年之久。

那时候因为经常回国,而回国能换国内卡的手机当时就是三星,所以当时也算花了大价钱,300,我俩每人买了一部。

这手机用到十年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小巧轻便信号声音都很好,那时候也不用手机上网什么的,所以没想着换手机。

有一次校友会,轮到在我们这开,大家从各州来我们这里聚会,当然就是大家都互相加微信,当别人要加我的时候,我说,我的手机不能加微信,那时候我还没有微信。

人家不信啊,我就把我手机拿出来,人家一看说,什么时候了,你还用这个手机,你这手机是古董啊!

后来我们才换了三星note3.

三星手机挺好的,主要是它相机好,所以后来一直用三星的。

现在的商家哪儿能让你一部手机用十年?

note3用到四年多的时候,就不好用了,特别慢,然后经常出问题,我就经常去店里找他们看看怎么回事儿,后来人家说,你这别总来了,我给你弄一回,你用不了几天就又不行了,你的手机太老了。

然后我就换note7,这个7不是一直有爆炸的危险吗,退了好几个都还是说要爆炸的,所以最后都召回了。

再后来我就买了note8,那是2017年,这不又四年了,手机功能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充电的插口不行了,有些APP也不能升级了,但不影响我手机使用,上网也是有点问题,但不大。

想来想去,还是再换一个手机吧。

还是喜欢三星,于是买了一个三星note20,还是5G的呢,天天显示着5G,但现在没有5G服务呢:)

我买的也不是新出的,新的快出来了,都差不多的,我又不是专门玩手机的,就不等了,什么折叠的什么的,我都不需要。

我一直用黑色的手机,看人家年轻人都用带颜色的,我也买了一个这是什么颜色,棕色的吧,不全是,里面有点金色。

这是卖手机的说的,你看这是金色、

现在这时候买手机,我没让店里给我打开,我只开开盒子看见里面有手机,有充电器,就买了拿走了,人家说,我帮你设置好吧,帮你把旧手机上的东西转过来,我说不用,我自己回家弄?

小姑娘不戴口罩,还流着小鼻涕,笑咪咪地看着我说,哦,你自己都会啊!她问,你会贴膜吗?你买我帮你贴,我说我要液体的,她说,没有。我说,那就算了,我回去网上买了自己弄,她说,液体的自己不好弄,我说,我会。

赶紧跑吧,可不能在店里待久了,手机店里是不断有人进来的。

买了手机回家,自己开始设置,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转旧手机上的东西过来,上一个手机在店里转的,折腾了快一个小时,还没有都转过来,弄得乱七八糟的,这次,我自己转,几分钟,全部转过来了。

我连封面都转过来了:)

后来想想,估计店里的网速太慢了,我家里的要快一些。

网购了液体膜,来了自己弄上就行了,其实不弄也行,就是觉得有点保护好点,免得划了,看着难受。

有一次我居然把钥匙和手机放一个口袋里,想想多危险。不过液体的膜确实好,一般的剐蹭都没事儿。

而且我这手机边不是方的,所以其它贴膜并不适合,还是液体膜比较实用。

老了,设置个手机挺累的,不一样样弄好,它就乱响。叮叮咚咚的,什么都有声音。现在好了,安静下来了。

铃声我还是设置原来的歌儿的,不然电话铃声有时候会以为是家里电话响。加上耳朵不那么好了,放包里都听不见。现在好些了,出门不带包都是装口袋里。有电话来,先震动再响铃,就不会错过电话。

手机越来越大,在口袋里不方便,开车就放边上,有时候就会忘到车里,现在习惯了,下车前,先把手机装口里,然后再熄火下车:)

要不断训练自己,不能丢三落四,不然很快就更老了。哈哈。

上周去了中国店,买了藕,挺新鲜的,好久没吃排骨炖藕了,今天做了,加了海带。

最近看油管视频上一个哈尔滨饭店的师傅,天天讲东北菜的做法,学会了做肉要炒糖色,然后再红烧好吃,我试了一下,是不错,不过就是油和糖进肚的会多点,要用冰糖。

为了不嘣油点子,我化好了糖色把油锅挪开火,把排骨放进去,在放其它。结果发现居然挂浆了:)看来我化糖的功夫了得啊。

非常好吃,颜色也不错。

这是新手机拍的,老公说新手机画质比老手机好很多,让我好好看看学学新手机相机新用法,说让我用都用瞎了。切!

现在不行,原来摆弄这些东西是我的一大兴趣,现在感觉累、麻烦,是不是玩也得趁年轻,咱别说学习。

上个周末和这个周末干了点汗滴的活儿,今年夏天发现屋里经常有外边的虫子进来,后来发现外边的墙的板子挨着门边的有点裂缝,去买了东西回来把缝抹上,然后再刷上漆,还有边上的扶手也是有点掉漆了,找出来漆两个颜色呢,都刷了一下。很不错的,有成就感。

现在的人太缺德了,我为了刷这点漆买了个新刷子,结果要用了打开一看,是有人用过的,洗了但没洗干净又退了,刷子硬硬的。气死我了,好在我有别的刷子。

几块钱一个刷子至于不至于?现在规矩的人太少了,想着法儿的占便宜。

都说美国什么都好,买东西让退,看见了吧,这人现在越来越多了,慢慢就得跟国内一样,不退不换了。我赞成,这缺德的人,幸亏我有别的刷子,不然呢,放下活儿去买刷子,那不瞎耽误功夫吗?

长记性,以后买东西要好好看了再买。过去我很认真的,看来看去最后还得换一个拿着去交钱呢,这不是疫情不愿意在店里多呆,尽量拿着就走。你看看,上当了不是。

其实刷子不刷特别的油漆是不用老换的,就是认真洗洗干净就好,我原来每年刷我后院的木阳台,不是每次都换新刷子的,洗干净了明年一样用,软软的。他这肯定是刷了油漆,也没有洗干净。

这种人都是懒得要命,又坏,这就叫缺德!不想想别人买回去什么感觉,这人素质什么时候能稍微提高点,不用为人民服务,至少别坑人吧。

年龄不饶人,这玩一样的活儿,现在干完还挺累的。

晚上熬了大碴子粥,一会儿蒸花卷。奖励自己吃点好的。晚上接着追剧《前行者》,很激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自己弄也挺好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挺好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几块钱我懒得去,尤其因为疫情。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我每次换手机都是让店里的人给转的。你烧的菜成色真漂亮!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液体膜,谢谢分享!问好晓青!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刷子和我那个报警器一样,有人用旧的退货,商家没仔细检查就寄我了,还好可以退,就是浪费了时间和精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手机现在太大,确实带着不方便。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因為座機每天都是騙子電話,下決心取消了,不得不將手機要時常帶在身邊,可是,仍然不習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cxyz 回复 悄悄话 手机颜色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好手艺!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这个是脆的,孔多,但高压锅压了,挺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你是喜欢苹果的,我没用过,觉得字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啊, 上次不是有貼里说的,7孔适合炖,口感面;9孔水分高,适合拌和清炒, 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啊就是这么如小桥流水,娓娓道来!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考虑买个iphone13呢,给自己一个生日礼物或圣诞礼物,总得找个借口:)要不然三针借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现在看的也少了,但还是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特别好,建议用一用,不出划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手机也有四年了,接口充电接触不好,还在犹豫要不要换新的。其他都挺好用的。看手机就是眼睛太累,想尽量减少。晓青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三星的确不错,我第一个也是三星,用了若干年。现在,升级换代的,越来越方便了,但不一定结实。不知道液体膜,有空去网上搜一下。谢谢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挺好的,新的是快不少。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新手机很漂亮,速度一定更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啊,现在人的素质在大踏步下降。
我喜欢弄新鲜事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自己set up新手机!油漆刷子并不贵,几刀的东东,但令人心里不舒服。各位父老乡亲在Costco买维生素之类的一定要旋开盖子看看,是不是密封的。我有一次买治疗胃酸过多的大片子咀嚼的药,几种颜色一大瓶子的那种,买回家一看,封口的锡纸居然被人打开了一个洞,有人先尝了药片了,咋就不顺手买回去呢?这种渣人越来越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想让他们摸我手机,有疫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特别好!上次买手机小伙子给我弄上没跟我商量,我以为他擦手机,结果说弄完了,收我60.现在网上卖十几块一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就是能干啊,自己转内容,还贴膜,绝对的多面手的劳模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懒得去找他们,还得接触说话。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液体膜?第一次知道,下次也搞个试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买刷子碰上这种事可以投诉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清新的随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藕没有数过呀:-)有什么说道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现在大多数地方没有5G, 因为5G需要光纤, 绝大部分地区没有。 菜做的真香。 你这个藕是几孔的啊?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家华为电池鼓泡淘汰了,不行。
谢谢菲儿,菜好吃,不够精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给朋友上茶!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1

哈哈哈,一起赞。在法国看见了华为的店。领导的菜真香啊!:)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还不错的随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