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绝密使命》

(2021-06-29 14:15:28) 下一个

前段时间看过一部《觉醒年代》,非常喜欢。以前对这样题材的剧,不是很感兴趣,一个是内容真实的少,再一个就是演员都不熟悉。

这次百年大庆,推出了一系列历史题材的剧,有话在先,要尊重历史,要真实地反映历史。

其实,别的不管,看到《觉醒年代》演员都是非常熟悉的,尤其有于和伟,就看了起来。这部剧让人耳目一新。网上也是热议不断。

有没看过的真的可以看看,非常非常好。

之后发现了这部剧《绝密使命》因为有在觉醒年代里演了李大钊的张桐。

这部剧说的是党的二大之前,各地代表一百多人要从各地集中到瑞金,中央建立了一条从上海经香港、汕头到苏区的红色交通线。另一方面的国民党站长曹瑞英带领着他们的行动队,天天破坏交通站,追杀交通员。

交通员们用他们的智慧,用鲜血和生命护卫着这条红色通道,保证了这些代表毫发无损地到达了瑞金,确保了苏维埃第二次代表大会准时召开。

 

这部剧的演员都很用心。张桐演得非常好,起初,他以一个船夫的身份,带领一帮弟兄,在水上运客为生,掩护和运送着交通站负责接收的地下党,把他们平安地送到目的地,直到后来,他把自己的弟兄都发展成了交通员,自己也成了交通站站长。

这部剧中,国民党特务们演得也都很好,特务头子曹站长,奸诈、狡猾、心狠手辣,躲避他的追杀非常难。很多交通员被他杀害。

这部剧中的大埔茶阳到清溪到伯公凹这条红色交通线,曾经成功地护送了周恩来、任弼时、项英、刘伯承、李富春、聂荣臻、李克农等非常重要的人物还有外国人进入中央苏区。

据说伯公凹“一门七忠烈”就是这部剧的原型。

中国革命能有今天的成就,真是来之不易啊!是多少人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别说亲身经历了,就是看着剧都感觉非常的紧张,每天都在绷紧的神经下工作,随时都有献出生命的可能,要有怎样的信念才能让自己不倒,不暴露、不叛变?

现代人能做得到的实在是太少了,最主要是没有多少人肯于去牺牲自己。

看着这些剧,让人非常感慨,我们真应当好好珍惜眼前的生活,要尊敬这些为我们能有今天生活而牺牲的烈士们,要永远记住他们,敬佩他们!

张桐演的这部剧是我看到最好的一部剧,以前没有注意过他其实他演过不少剧的。他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曾经为此患过忧郁症,休息了几年呢。

演员也不是都像我们看到的那么光鲜,随便演演就能赚大钱的。看过不少演员的访谈,很多名老演员也是一样的,都是辛辛苦苦的付出,一步步走到有名的。

年轻一代的演员吃苦的精神差了很多,所以优秀的不多,他们把注意力用在了整容上,也有靠关系当演员的,有些剧里的个别演员,一看就不行,还演着比较重要的角色,跟着名老演员一起演。

以前看过一部剧,一个特别差的演员跟着李幼斌演了一部剧,最后他也还是没有出名。

谁都不容易,寻找生存的机会,寻找能出人头地的机会,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各行各业都是一样的,也无论在哪儿。

现在的一些革命历史剧,还是可以看一看的,尤其像《绝密使命》这样的有故事情节的,更是好看。喜欢谍战题材的朋友,都可以看看这部剧,还是很吸引人的,故事情节非常紧凑,不烂尾。

《绝密使命》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慢慢追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又是连续剧?真是应接不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eedingticket' 的评论 : 谢谢推荐,你说的这两个剧我都没看过!
speedingticket 回复 悄悄话 大决战 比 东方红 和 解放 两个电视剧差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的小说写得精彩!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有感而发。追你的剧评比追剧本身更让我着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部剧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一部剧。 存档。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不追剧,追晓青的剧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也在看,喜欢靳东。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谍战剧我看烦了,《温暖的味道》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挺好看的,张桐演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我看这些剧,就觉得国民党可惜了那些有智慧的忠诚战士,他们白白牺牲了。后来的人怎么那么无能?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部Bill看了, 我跟着看了点, 觉得演员, 场景,都不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国民党当年群星璀璨人才济济,在大陆败给共党,在台湾又败给民进党,真是可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看吧,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们了解历史,我学习:)好剧来了就看好剧,没有喜欢的就看看名演员演的革命剧。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好看,我就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我也没怎么看呢,不过叛逆者看完了。领导领导潮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叛逆者值得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历史可不都是编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eedingticket' 的评论 : 我刚刚开始看《大决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缺乏革命精神,今年党庆100周年,太多这个题材,看不过来。叛逆者快追完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历史剧就头大:)据说历史都是编的,咱那疙瘩编剧多啊:)
speedingticket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都看过,都不错。共产党人刘少奇 拍的也很好。现在有一个大决战电视剧,感觉很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他是不错的演员!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他叫张桐啊,李大钊被他演的非常形象,演技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这是以前看的。王妃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前一段时间看的,没有写。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看剧的速度赶上王妃暴富的速度了,谢谢好剧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看完一部,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在看《大决战》也不错,刚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部剧很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喜欢看剧没时间就可以看剧评,我每次都写点剧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说得对,一定远离负能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在家不上班时候看的多,现在上班了,慢多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绝密使命》比《觉醒年代》好看。觉醒年代前面好看,最后几集快进着看。猎狼也看完了,看得好紧张。《我们的法兰西岁月》很好看。还有啥好看的?晓青给推荐一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部谍战剧?等看完《叛逆者》再看这部。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没时间追剧,但跟着晓青姐神游了很多好剧,谢谢分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这部电视剧,被他们的精神和信仰所打动,人活着就是要有真正的信仰啊,要不如同行尸走肉。这种真正有信仰的人,给人的感觉都是充满了正能量。多跟充满正能量的人在一起,要不老是想着负面的东东,精神就会出问题。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说电视剧觉醒时代里从头到尾都有很多笑点。我打算先看这部剧。
你看电视剧的速度好快啊。我感觉自从开始写博都没太多精力看电视剧了,但是听歌的时候多,一首歌我一天能听几十遍。来点灵感就写点什么这样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给小树上茶! 是啊,所以和平万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谍战剧,我也爱追,感觉那个年代的人,活着天天很揪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