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忙碌中小歇一下

(2021-06-26 13:03:58) 下一个

最近,非常忙也很累!

今天一早去超市,门口从新放上的新的“止步”牌子,一看,是要求大家重新都得戴口罩的要求。所有进店的客人都要戴口罩,如果有发烧、不舒服的请不要进来!

不知道疫情厉害了,还是店里群体感染了。反正我闻到一股消毒水的味道。已经来了,我又戴着两层口罩,买吧,水果、菜都很新鲜,人不多,但也不是很少,很多人依旧我行我素,没戴口罩。

如此自信,真是让人敬佩!我说的是心里话。

对了,一部新剧《寸心》好看,有于和伟,也是百年推荐大片,看了一个片花,好像不错。看完《叛逆者》就准备看它吧。

人生不易,除了辛苦谋生也的有点业余爱好,比如看剧之类的。

最近家里的车库门突然遥控器不好用了,要么打不开,要么关不上。因为刚刚换了弹簧,根本不至于有什么大问题,就开始自己琢磨。

在网上看视频,查问题,发现不少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先把感应头擦干净,再试,不行。还看见人家说节能灯泡影响遥控,老公换了个普通灯泡,还是不行。

我说找人修吧,老公说,他要买新遥控,我说那东西买回来得跟活动,跟咱们车库门能和拍,他说不用,一个牌子的,我说,那你小心,别把别人家一个牌子的车库门都打开了,这么好的事儿,小偷应当先知道:)

他在网上又研究上了,后来看人说,遥控器只要在车库里好用就没坏,我家的就是。

有人说,要把车库灯关了出门就能关上门了,还有说,等灯灭了遥控器就好用了。老公让我给他关灯,然后他试试,我说,这怎么行?每天出去还得别人给关灯?赶快找自己能出去的办法。

结果又看见有人说节能灯泡的事儿,他突然想起来另外一个灯泡也是新换的,于是出去换了个新的普通灯泡,这下问题解决了。

问题找到了,他跟我要钱,说不然我找人来修还得花钱,不一定修得好。

现在的网络真方便,能解决很多问题,有时候找不到毛病真着急。

估计以后设计就得改进,让节能灯泡可以用才行了,因为现在普通灯泡很少了。

以后谁家车库有这样的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了!

今天超市的草莓太新鲜了,买了一盒,而且便宜才两块多钱。我前几天买一样大小的盒,5块多呢。

现在的东西翻倍的涨价啊!能遇到正茬价的不容易了。

去了一趟办公用品店,复印机里面的碳粉没了,比原来贵了20多块钱,这不说,现在偷工减料,说能印1200百张纸的,印了600多张就没有了。

我问收钱的,她说,那些东西都那么说,就像电脑的移动硬盘,也装不了他们说的那么多。她心好,给我找打折,最后便宜了差不多一半的钱,真想一起买两个的:)

现在只有周末有点时间了,非常紧张,主要得买菜做饭,花时间太多,这自己做饭看似便宜,成本太高,换句话说,就是我不值钱呗:)

冰箱里还有一条鱼,做了它,豆腐炖鱼,不是懒,这一个菜一个菜的都需要时间,我们这里海拔高,做饭很慢。烦不烦!看《温暖的味道》它比我更磨叽,哈哈!

炖好的鱼还是非常好吃的。还做了红烧排骨,没拍照片,经常做的。

红烧鸡大腿也是常吃的,没啥好吃的,上次买的虾很好,还有点呢,改天做了它,吃完再买,不然又涨价了,抓紧吃吧!

这两天下雨,天不热,挺好的,一会儿收拾草地去吧。

没完没了了的活儿。这就是过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们这里中餐馆少,都得自己做饭,练的。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好会做菜呀,我都闻到香气了,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谢谢! A先生的饭菜比我做得好,特别喜欢你的烧茄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电影和视频我不太看,看中的是您的食品,馋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的,我也一直都戴,现在变异病毒又来了。很多人却像没事儿时候一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解禁, 口罩还是得戴,反正我戴, 谁知道身边走过的人有没有带着病毒。 忙中小憩, 要的, 多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里有这么多的好吃的呀,赞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给恩朵留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吃,容易做。谢谢一凡!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预定一个沙发,不管给我不给我,得知我幸失之我命。呵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忙中偷闲是必要的。哈哈,喜欢,都是我的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当然!给水鸟压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忙中真要歇一下,吃是最好的放松办法,我可以伸筷子吗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部剧你一定得看,太好看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又有新剧推荐了?赤脚都跟不上了,昨天开始看你推荐过的《叛逆者》了,每天只能看一集,还得看欧洲杯足球赛呢,慢慢来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都喜欢豆腐炖鱼,用冻豆腐,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看到了,我回了呢:)忙不过来。豆腐炖鱼你可以试试,真好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没完没了了的活儿。这就是过日子。
+1 喜欢豆腐炖鱼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两头跑真跑不过来,在你新家留言你能看到吗?
豆腐炖鱼太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说呢。
对我喜欢冻豆腐,你试试,冻豆腐吸味儿,好吃,鲜豆腐不容易入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拍”,不是怕 ,写错了!

下次我试试冻豆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怕啥。
鱼特别好吃,豆腐尤其,我喜欢用冻豆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要经常献圆食,不辜负圆导的奖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谁敢说领导不值钱,怕!

豆腐鱼,领导的招牌菜,我就做不太好,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歇着歇着,歇出了圆食盘盘,不歇的话,圆食更是滚滚而来,效率真高,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豆腐多了,不然我要加粉条的。真香,你加了肉更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夏天少吃牛羊肉。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道菜,经常吃,有营养。说是豆腐炖鱼钙多。
车库门经常闹事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豆腐鱼,再加点宽粉加点五花肉,我也常做,东北人喜爱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晴 红烧牛肉不是红烧肉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及时雨,领导的信息太管用了,我家也是车库灯不亮了,这就换个一般的灯泡试一下。
“豆腐炖鱼” 领导的招牌菜, 我特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很难遇到这么新鲜而且熟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特别紧张,从头至尾。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都是硬菜啊!草莓刚从树上摘下来的一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买的草莓非常好,底下没有一块白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鱼炖豆腐看着很好吃的样子
昨天我去打第二针,没有辉瑞了,没敢混打,还得继续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那豆腐、鸡腿很入味哦,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起得早,赶紧过来偷吃几口解解馋!~~我刚刚开始看《叛逆者》挺紧张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新周愉快!
疫情反反复复,真是不能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躺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疫情又有反复,我们这里也有上升趋势。没完了,还是需要小心。领导的家常菜总是很诱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要悠着点,经常小歇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是骗子的天下,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国内的小草莓好吃,现在也没有了。
鸡腿今天烧的也不错,累死个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最近没有太好的剧,有个《绝密者》不错,因为演员问题在换脸估计年末出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豆腐吃着象肉,太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防护非常重要!可惜有些地方不重视。
冻豆腐我自己冻的,炖鱼肉的味道,很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草莓好啊!我在中国买过几张存卡,存相机照片的,说很大,因为大才买的,可后来存了2张就存不下了,骗子就这么当面骗,谁还敢在那买东西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草莓看起来很漂亮,但是我觉得美国的味道一般。还是喜欢晓青做得美食,这鸡腿我要吃几根!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叛逆者看完了。网上没搜到什么新的好剧,你说的《寸心》,搜了一下,于和伟演的戏我爱看,但是,这种剧情,真的不想看。等看张艺谋的新电影《坚如磐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小憩就是追剧和烹饪呗,你那豆腐看着好吃,想吃!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不戴口罩是违法的。公共场所的室内法定必须戴口罩。
冻豆腐一定很美味。:)好几年没吃了,上次吃得时候还是回中国的时候吃到的。小时候我家都是自己买来鲜豆腐来冻豆腐的,一次几百个,不到一个月就吃光了,冻豆腐粉条炖排骨大白菜,也很美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现在很多东西翻倍!你那儿大城市,中超市啥都有,我这儿真不行,中国人少,东西卖不动。
加州大华超市天天跟国内超市一样,人特别多,我们这儿就周末有点人,平时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去年一年没敢吃草莓,今年多吃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鱼埋在豆腐里,豆腐肉一样的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世界卫生组织要求戴口罩了,印度病毒全球传播开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去加州吃不了红烧肉,这儿的五花肉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物价真是涨啊,今天去买膏药,就五张小小的云南白药的膏药,$12。我最近发现亚洲店里有卖三文鱼的边角料,好吃又便宜,可以煲豆腐和其他汤。晓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草莓真漂亮,晓青做的菜也诱人:)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鱼了, 哈哈,“ 老眼昏花了”^_^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出门买菜, 大部分人群都不戴口罩了, 室外室内都不戴。
炖好的鱼呢? ^_^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日子没做红烧牛肉,蒸发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错过很多精彩啊!补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冻豆腐,可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哈哈,圆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豆腐炖鱼肯定香, 草莓看着就新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出来馋人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