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世界很疯狂

(2021-05-15 12:10:39) 下一个

最近打疫苗的人少了,到处都不用预约就可以直接去打了,而且人也不是很多。一个是很多人打过了,还有就是有些根本没打算打疫苗。

我们这里确诊病例还是很多,每天都近两千人,很少有少于一千人的时候。住院的人上百到几十人不等,死亡的人也是每天都有。

有个数字我一直不知道说什么的,叫,调整以后死亡人数。这个是说什么的呢?

在这样的情况下,政府居然取消了口罩令,而且说打过疫苗的可以不戴口罩、不用保持社交距离了,其实就是完全恢复自由了呗。

今天我们这里宣布Costco还有几家店,既不要求员工戴口罩也不问他们是不是打了疫苗。当然也不要求客人了。

但我们这里超市表示还是维持原来的要求。我准备不去Costco买东西了,去超市吧,美国超市和中国超市就可以了。

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让人震惊,也许他们是为了招揽客户吧,我不觉得大家都喜欢这样,只有那些不愿意戴口罩,天真地以为疫情都过去了的人才乐意吧。

别人的事儿咱们管不了,咱管好自己吧。

想不到在防不胜防的疫情面前,在好不容易平稳点的疫情下,居然这样大肆放开。是像有些人说的要做疫苗防护的实验吗?因为大家一直戴着口罩的,不知道到底疫苗作用咋样,那可是有点太冒险了。

我们打上了疫苗只能说是多了一道防线,得重症和死亡的机会少了一些,仅此而已。其实打过疫苗得病的人并不少,死的也不是没有。

瞧瞧国内防控的那么严格,就安徽的影楼办什么集训就把好几个城市给折腾起了疫情,天天都有新增本土病例了。国内的追踪做得真是厉害,看着跟谍战剧似的,惊心动魄,一个人是怎么传染给那些人的,每个人的每天行动轨迹,非常清楚。

看着跟踪情况就能知道,疫情的传播是多么的诡异和迅速,而且原来几波好像没死人,这次开始死人了,说明病毒也还是很厉害的。

这些被传染的人都没有打疫苗。国内愿意打疫苗的人不多,觉得没有疫情,觉得自己也不去哪儿。还有些人以为戴着点口罩想去哪儿去哪儿。不少人根本不耽误旅游。

谁能想到一个影楼里居然出现这样的事儿。这个人还真哪儿都没去。

有国内网友跟我说,是大连一个外边回来的人传染的,看看,一个人传染了这么多人,这人去安徽了,还是安徽那个人去了大连,还是他们有什么亲属关系,还不知道呢。

这人是活的,喜欢到处乱串的,疫情之下真得加倍小心。起码说明疫苗还是需要打的。

还听说国内东南部有了以地道战的形式往里偷渡的人,这本事太大了。以为国内是安全的,是相对安全的,一旦爆发,那就成了印度了,不是别的而是人口太庞大了!

美国要说有点事儿能踩死人,那是运气太差了,而中国发生这样的事儿就是正常的,那么多人出事儿了跑起来还能刹得住闸?

我又想到了咱们的冬奥会,还跟人打包票呢,如期举行,快拉倒吧。

原来很多人说要抵制咱们的冬奥会,让大家都不参加。我还想呢,为啥要抵制,咋那么坏呢,现在我就想,我支持,赶紧抵制吧,谁也别去!真的,我就是这么想的!这疫情要人命不是吗?

他们愿意开就自己开去吧,反正那么多省市,那么多人呢,自己跟自己比赛就得了。

无论怎样,日子还得继续过不是吗?

别人跑出去旅游,咱不敢,在家吃点好的吧。很久没吃面条了,做了西红柿鸡蛋汤面。昨天是汤,今天是卤,有区别吗?有,卤是加了淀粉:)不一样,挺香的,我加的是地瓜粉。

对了,这挂面是我买的,叫山西刀削面,太好吃了!

 

还有一盘前些天包饺子剩了做的煎饺,一看就又想吃饺子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口罩不能摘。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家美食马上感觉饿了,哈哈。
我俩都打过两针疫苗了,去商店还是戴口罩的。等多数人都摘口罩了再说吧,眼下还是不愿被别人产生反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一年说了好几样,说不让戴口罩,说戴口罩,又说戴两层最好,这病例居高不下,又说不用戴口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冬奥会开起来一旦疫情爆发,你真能回去也就回不来了,绿卡就过期作废了,你想回去最好房子卖了,带着行李回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说她去看日出:)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CDC真是害人。现在美国人好不容易接受了戴口罩,CDC又填乱,太不负责任。现在疫情根本还是居高不下,离不用戴口罩还早着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冬奥会开不成的话,我的计划恐怕要彻底落空了。这个西红柿蛋汤做的特别到位,看看也好吃:)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去哪里旅了? 透露一下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真的是放开了玩了,注意防护好,对于常出门的这么久不出门,肯定实在是难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它写得是山西刀削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刀削面非常好吃,你也买点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就觉得生活还得继续,咱尽量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没有后悔,还是很喜欢美国的,但管理的问题就没办法了,哪儿都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口罩必须戴,我觉得防护最重要的就是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西红柿鸡蛋怎么做都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在等早饭,诱人的面条先吃起来,好几天没中餐吃了,哈哈哈!

冒泡问好领导和朋友们!

小树的妈妈温馨文也读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裤带面?。。。不管什么都好想吃^_^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是很疯狂,可是晓青的博客却是一片心灵的净土:))

刀削面端走,做我周日的午餐啦:))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中国管控得力,而且中国有那么多对胃口的美食,有没有后悔来了美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面条太对我胃口了,我喜欢吃西红柿鸡蛋软软的面条。口罩我出门觉对戴,这CDC又来误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没有办法统一。
面条很香,刀削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太大了,怎么想的都有。还是晓青的面条看着养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也是让那些不打疫苗的人赶紧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鸡蛋西红柿面真赞。
打过疫苗的, 基本不会得病, 但是可以携带病毒。 不打的还是很危险啊。 CDC 可能就是这么想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有可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着政府这是做试验,看看不戴口罩会不会引起疫情恶化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好好地保护好我们自己,才是安全之地!祝平安,喜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啊,戴着口罩防护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打疫苗就会慢慢好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有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啊,相比之下真的是无语。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将来出门戴口罩是常态了。现在还真不是随意不戴口罩的时候。
cxyz 回复 悄悄话 超市里看到过这种刀削面挂面 从来没买过 下次试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几天每天20/30人感染,现在马上就lockdown 了,我觉得挺好的,把这个当事,就不会恶化,相信1个月后,会好转:)
zdwmg 回复 悄悄话 这面条煮过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很疯狂?
本来就疯狂,只是今天觉得更疯狂。
防疫工作非常重要,中国大陆的追踪已经到住家小区了,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抑制病毒。
而我们还在争执口罩戴与不戴,疫苗针打还是不打,有点搞笑。
那么在疯狂的欧美世界里,各自保重,自生自灭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确实太难了,有些事不强制不行的,尤其涉及到性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打卤面也香,汤面也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哈哈,改过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不大喜欢吃面条,所以粗细都行,我喜欢吃米饭。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坏了,你回复侄子开花的话我怎么看不懂了?字好像都认识就是看不明白,查字典也没用。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色香味俱全的面,又一起了一个词儿:打卤面! 感谢分享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食欲好免疫力就会强。为了哄民主社会的熊孩子打疫苗用不戴口罩的方式,可见民主方式对防疫也太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说得是呢,这些不在乎的人太坑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是啊,防护戴口罩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太好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好多人也不听他们的了,该戴口罩还是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是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饺子好诱人,真想连盆端。

这个疫情真让人悲伤。因为有的人不在意,到处乱逛,聚会,游行,不打疫苗,这样反反复复何时到头。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打上了疫苗只能说是多了一道防线,得重症和死亡的机会少了一些,仅此而已。其实打过疫苗得病的人并不少,死的也不是没有。”

晓青博主说的很有道理, 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 东西方思维方式不一样, 老美是普遍不太在乎。

华人还是要按自己的传统做事, 小心驶得万年船, 戴口罩毕竟多一层防护多几分安全, 宁愿平时麻烦一些, 不要感染了后悔不及。

晓博主做的美食很吸引人, 珍惜每一天过得轻松愉快最重要, 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刀削面好漂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刀削面做得好诱人!
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这么快就允许不戴口罩了。还是做好自己的防护吧。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目前还是呆在家里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是的,他们怎么这样。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闹心的事儿还是不要想了,咱只管埋头吃面,这面看着真心不错,我也喜欢吃宽面条,可我老公就喜欢细的,众口难调啊,就只能宽的细的轮着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CDC 不值得信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也是,一看又想包饺子了,化肉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以前都戴,现在不要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你家锅贴都很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哎!我星期五还去了Costco,他们的员工好像有不少都戴着口罩。对了,记得以前是都带口罩的!误人子弟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一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