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在追《小舍得》

(2021-04-22 13:21:45) 下一个

《小舍得》是一部不错的剧,我在追呢。

这部剧讲得是国内小升初的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的种种不容易。

老师这个职业,曾经是最受人尊重的。我们小时候不听父母的话也会听老师的话,如果谁回家说,老师说什么了,父母一般都不会说老师说的不对,如果孩子们要反驳父母的时候说,不对,我们老师不是这么说的,一般的父母也都会不再做声。

这部《小舍得》让我们看到了国内老师地位的变化,看到了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们的变化。

真是值得一看。不看国内的剧,要跟国内脱节了。

这部剧里有个钟老师,是一个很好的数学老师,因为在外边办补习班被学生家长揭发,被学校开除,他后来索性去了课外培训机构,当起了专职课外补习班老师。

而揭发他的家长的孩子正好要上他的补习班,这下麻烦了。于是家长搬出自己的继父,找到了区长,而这个继父跟区长还是过去很熟悉的人,区长对继父还有着一肚子的不满意,故事太精彩了。当然,这孩子最后得以进班学习。

国内的培训机构非常厉害,价钱不便宜,老师都很精敬业,所以,家长们一般是不惜一切代价,想方设法让孩子进这样的班。

这个钟老师是这部剧里的一个配角,他是演员章涛演的。这个演员去年看过一部他的剧《猎狐》,演得特别好。

他是80后,原来是话剧演员。他演的剧不算多,我看过的也更少了,但给我的印象特别深。这部剧的钟老师让他演活了。

其实,我觉得他如果演谍战剧也能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胖子视频上有。不带广告挺好的。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YouTube 上不全,在那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都不容易,费用太高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如今国内孩子不去补课的几乎凤毛麟角,老师也是忙的不亦乐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这就是取消计划生育政策,放开了生也不会突然增加很多城里孩子的原因。太可怕了,我以为过分渲染了,看网友回馈,都是真的。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和老天真一样,看了第一集就弃剧了,它和《小欢喜》《小别离》有什么区别吗?唯一的收获就是如果我现在还在国内,绝对不要孩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剧太多,看不过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没看的剧太多了,就看青青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演完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太短了,喜欢看领导多图的,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演员演得特别好,故事也真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天真' 的评论 : 不看不知道,变化太大了,都不容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兴趣范围内,有空追追。
老天真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第一集以后,就看不下去了。在国外生活了多年,看过多少离婚重组的家庭。子女们对继父母带来的兄弟姊妹,虽然不能说是“亲密无间”,但至少都能礼貌相处,互相尊重。很少见到剧中人那种中国式的恶言恶语羡慕妒忌恨。这个民族性真是出了大问题。太恶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真是太不容易了,这些孩子和家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看的是《猎狐》,跟胡军,王凯演的,经济犯罪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太不容易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真的,我国内身边的人都这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演员我好像在某部电视剧里见过,但想不起来了。我还在等下一部谍战剧。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北京补习费折算过来不比美国的便宜,我妹以前跟南丽育儿观一样由着孩子按兴趣发展不上补习班,到四、五年级才醒悟过来赶紧上奥数等课程结果晚了赶不上趟,小升初还是我托朋友花了钱才进了好点儿的中学,暑假她带孩子来美国玩了俩月开学发现又落后了,别人孩子暑假补习班提前学完了初一的课,开学老师讲的快恨不得直接教初二的内容,她孩子没提前学又落在人家后边了,从此加入补课大军一直补到高中毕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正在热播的新剧。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新的剧啊,谢谢晓青的好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慢慢看,好多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明天献圆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的,跟着你追追看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剧评是选看电视剧的指南,我常过来参考,谢谢勤劳的晓蜜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喜欢这部剧,推荐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个没看完呢,觉得章涛演得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芋头来了,跟菲儿挤挤,两个美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个演员演得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倒是,我经常看新剧。过去都看谍战剧,现在拍的少了就看生活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会喜欢的。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每篇都是精品,太厉害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又一部高质量剧评! 晓青自从打上疫苗, 写剧评速度也快马加鞭了^_^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晓青这发帖规律神出鬼没啊^_^
菲儿, 安排晓青再去进几个大沙发^_^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短小精悍!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领导的博客就能把握电视剧的动态,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绝对好剧,我已经记下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哎呀,刚刚开始看,觉得不错,推荐一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真的我就是不吃不睡也跟不上你啊!:)索性破罐子破摔了。渣到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蒋欣这部剧演得还行呢,别的真就太差了,但好像她经常演剧。
佟大为,宋佳一直演技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我得追到油管有才行,十几集都没有,我喜欢油管直接在电视上能看。谢谢你告诉我!
国内真的这样了,老师们不容易。我也经常听国内人抱怨老师的,说他们就知道赚钱。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才看了一集,挺喜欢宋佳佟大为那一家子,蒋欣一出场我就得快进,实在受不了她。这个钟老师还没看到呢。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Youtube上演到22集了,剧情有点扯不过部分反应了国内目前的现实。我一好友是海淀重点学校的老师,她们很多同事都有心脏病,气的累的,她就被子悠妈那样的家长诬告过气的都打算退休不干了,因为名额有限孩子没评上三好家长就给教委写信诬告老师,虽然后来调查清楚了但学校处理此事的态度令人心寒伤了兢兢业业优秀教师的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哪儿来的钱呢,太贵了,一堂课好几百,就这还进不去呢。就是卖水果做保姆的孩子都要去补习,真是焦虑症,好像不参加补习班一定考不上大学一样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样了,那就太可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有 才更新到21集。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这个老师演得还不错,眼神有点坏人的样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就是说,他可以演谍战剧的。他演技还不错,你看看,不过都说他像坏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补习费用高的可怕,孩子好像不补习就要被现实抛弃一样,家长每个都厉害也付的钱这昂贵的费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看完了吗? 很喜欢这个演员。 很想看看国内的老师成什么样了。。。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演员第一次看见。挺像老师样子的。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就是个剧评家,赤脚跟不上你!这个章涛在《猎狐》里面演个坏人,印象就停在那里了,哈哈哈。回头有空看看他在这里的表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快,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不给芋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