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里

(2021-03-06 14:14:35) 下一个

看见网友说Costco的烤鸡,前些年吃过一段时间,那时候烤鸡是3.99一只,后来变成了4.99,其实也还是很便宜的,买一只鸡也差不多这个价钱了,除非在Costco买,那是两只鸡这些钱。

后来发现Costco的烤鸡,吃到最后的时候感觉里面有点不熟,还有血丝。网友说我一定的捡大的拿的:)其实他们家的烤鸡大小都差不多的,我还挑外边烤的比较重的那种拿,想着这样里面能熟一些,可还是不行。估计也是很多人喜欢肉比较嫩的,所以才烤这样的。

我感觉还是自己炖鸡比较有味道,烤鸡没什么味道,美国人估计自己蘸什么吃的,不然那么淡也不好吃。

上次去Costco买了两只鸡,是一个包装的,原来有段时间鸡还挺紧张的,没有卖的,有也很贵,我在Costco买过,一只鸡跟这两只鸡一样的价钱,当时我还想,一直是两只鸡一个包装的,怎么变一只鸡了,而且价钱一样。

现在又恢复了。

我一直不怎么喜欢吃鸡,就猪肉还行。

做来做去发现鸡肉还是整鸡做着好吃,香。今天又做了一些,放了点金针菇,非常香。

最近大家都在积极地打疫苗,到处排队都满满的,据说一些医院到了下午三点以后如果没人再来打了,你可以去捡漏,当然如果你排队,有剩余的也会给你打电话让你去打。

现在有三种疫苗可以打,虽然强生防护没有另外两种好,但是喜欢打它的人还不少,估计是只打一针的原因吧,至于副作用现在还没人报告,我们这里好像这个周末才有人能打上强生的,过段时间就能看得到报道了。

反正都是紧急通过批准的,也是在边用边实验吧。不打咋办?

看新闻说,英国现在医生紧缺,因为得过新冠的病人好了持续恢复不了,说至少有百万的病人等着看病,呼吸困难,疲劳等等的消失不了。很多病人根本排不上看医生。太可怕了。

希望疫苗的接种能解决疫情,能让大家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春天到了,虽然还有春雪,虽然也有冷天,但感觉上不一样的,在春天的太阳下能感觉得到心情非常舒畅,走在外边感觉也不一样,风吹过来也是暖暖的。

又该准备伺候草地了,改天去买肥料。

一年年过得多快?希望今年夏天不要像去年一样,只能呆在家里。

看到现在不少人放松了警惕,公园已经有不少人在集体运动了,踢足球,还有很多人围观。在绕着操场走的人也都不戴口罩,估计感觉天热了,戴着口罩感觉憋气。

美国疫苗打了好像8千多万人了,还差很多呢,离着免疫。好好防护也是让疫情快点消退的关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现实,得国外同意,中国想保持这种本地零感染,一旦开放,不隔离肯定控制不了,现在双阴性入境把控着,天天都有新境外输入病例。打了疫苗也不是百分百防护的,流感疫苗打了很多人照得,这个新疫苗,现在就有人打完得的。只要开放就有风险,而且这个病毒很厉害,你看河北那阵子,有点压不住的势头,人口太密集了,不好办。只能像眼前的防控方法,才能安全点。所以,我觉得不那么容易。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王毅说准备推行国际疫苗护照,今后也许凭双阴证明和疫苗文件回去就不需要隔离14天,但能否实现,何时实现均有待观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反正不打算回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蓝蟹的吃法不错,等夏天我炸酱然后蘸鸡吃,估计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国内本土一个病例没有,比咱们口罩戴的都严实,你回去,让你入境恐怕全国人民不答应。一人一票否决给签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年夏天不会让你登机的,没看两会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第二针你得请假吧,万一不舒服没人做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知道呢,不急,反正5月不是就都能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芋头爸妈刚排上。她属于一线,是不是应当早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你那儿方便,我这儿海鲜不多也不新鲜。
问好叶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Costco的烧鸡, 觉得很入味。疫情以来很久没买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觉得今年夏天回国还是悬, 领馆能给我们签证吗? 机票贵点儿倒也罢了。。 。
除非国内人人都打上疫苗了, 否则国内还是对境外人员严防死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还没呢, 我虽然做Covid-19 样品, 但是还是不给我算healthcare; 但我爸妈明早打疫苗( 第一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晴 你啥时候能排上?我想今年夏天能去中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芋头 还不知道,在等。芋头打了吗?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我基本上吃海鲜,鱼,不喜猪,牛,鸡,羊,我觉的它们都有一种怪味。

曙光在前了,我们这里普通人也快开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蓝蟹年轻,打疫苗还早呢,得等人人都打了他才能打。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你啥时候打疫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打了没味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肯定打,不然咋长这么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露营真的不错。打疫苗上排队,慢慢就好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芋头 打了!打了才有味道!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这种烤鸡不知道有没有打激素, 个头儿确实有些偏大:)
能不买尽量不买吧, 我们这里有农场的放养的走地鸡卖, 活鸡,
不过也不放心, 毕竟没有检疫过, 怕禽流感啥的:)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
早春三月,虽然还是冷,但心里总是有了盼头,哎,我们这儿的夏天太短了,听说今年的营地已经一抢而光了,这是憋了一个冬天不管不顾也要出去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用它炒菜,但是太多,又不够咸。你喜欢吃辣比较好。看那么多人喜欢,买几次后悔几次:)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以前很少吃Costco的烤鸡,但这一年吃了不少,出去吃饭几乎没有,外卖也需要出去拿。两三个星期去一次Costco,顺便买个烤鸡可以省去不少麻烦。用烤鸡的鸡胸肉做麻辣鸡丝或鸡肉色拉都可以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鸡皮就比较肥,跟过去咱们吃的鸡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他们烤鸡没有味道,再加上太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Costco这鸡太肥了,我最爱吃的是鸡皮,鸡肉吃几块就行。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说句老实话,晓青炖的鸡比超市的烤鸡看起来好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这样啊,希望大家都能尽快打上疫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微信上看到有的地方下午三点后,任何人都可以去打,不限年龄和职业。三点后这个队和三点前的不是一个队。结果有人夜里就去排三点后的这个队了。人们打疫苗的心好急切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八珍烤鸡就是肚子里有米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腌过的肯定好吃!鸡里面放米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实在是太气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快了,说五月份大家都能打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北京的八珍烤鸡和香妃烤鸡,纽约的连锁韩国炸鸡Pelicana和Bonchon也挺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超市的鸡烤得好,主要是他们腌了:)进味儿了,黑胡椒的好吃,烤得也透。不过在英国我们喜欢自己烤,我老公的优点就体现出来了。首先买organic free ranged, 然后他放足了料,一只柠檬,一大把rosemary and thyme, 几大粒蒜,一开烤箱香味扑鼻。吃惯了我家烤鸡,外面的鸡根本张不开口:)。盼着快种疫苗,然后回家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有网友说领导只挑大的拿!那一定是网友以君子之心度领导之腹。哈哈哈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得打疫苗。总是多一层保护。就是现在打不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好香哦,好想吃一大口啊!祝春天欢乐,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烤鸡不贵,就是不好吃一下吃不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忙不过来的时候,才买烤鸡,自己炖当然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反正不用出门,晚点打也不要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好几年的3.99.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疫苗我们这里还没有开放给全体人呢, 现在还是 60-65岁的。 等着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 很少吃红肉了。Costco 还又3.99 的烤鸡时代啊? 可能以后回涨成5.99?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嗯,我也是只吃鸡翅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那么巧,我也不喜欢吃鸡,鸡翅膀还可以。所有肉类里面,最喜欢的还是猪肉。又炖排骨了,今天不抢了,我家也吃排骨了,是糖醋排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你也太快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