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日子过得平平常常的

(2021-03-27 14:14:27) 下一个

生活就是这样,平平常常的,又每天花样翻新,就是没事儿找事儿,没点花样好像觉得不对。

昨天去了一趟中国店,横扫了一下蔬菜和零食,回来才知道,我少买少买的冰箱里还是装不下。大白菜放地下室了,估计放两天没有问题,有的必须快吃的菜就做出来,这样冰箱里就能放得下了。

做了就得赶紧吃吧,想了一个多吃菜的办法就是煎饼卷菜,当然很下菜:)这样能多吃点菜,少吃的饭,对健康有好处。

我有时候会上网查一下我常吃的菜,今天我把我的菜查来的知识也跟大家分享一下。肯定不全,但捡着我看着重要的说。

1)菠菜炒鸡蛋

菠菜来自古波斯,是唐朝尼泊尔人传入中国,宋朝有了记载。

菠菜可以做药,有养血、止血、平肝润燥的功能。

菠菜洗干净,这大菠菜洗干净并不容易,叶子里和杆儿里藏着很多泥沙呢。洗干净烧点水,水开了把切好的菠菜放进去焯一下。据说这样就能把菠菜中的草酸去掉一下。

菠菜里,除了草酸还有叶酸,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

原来说菠菜不能跟豆腐一起吃,说的就是因为菠菜里的草酸会跟豆腐里的钙作用,容易得结石。

后来专家们又说,结石的形成不是单纯的酸和钙的结合,加上菠菜焯水能去掉80%的草酸,因为草酸确实是形成结石的东西。而豆腐里也有草酸,但因为豆腐有丰富的钙和镁又能防止形成结石,所以说,豆腐不能跟菠菜吃是不科学的。

反正只要听说了,就有人信,相信了就坚信不移。

俺家做菜是我,吃饭如果赶上豆腐和菠菜同时登台,老公就会让我选一个菜吃,不可以两个一起吃:)我很注意不要两个菜一台戏,有时候会忽视。这就比较麻烦。

菠菜炒鸡蛋,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菜,也是我家常吃的。

2)绿豆芽

绿豆发成了绿豆芽,会产生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部分蛋白质也能分解成很多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可以达到原来绿豆含量的七倍,比绿豆本身营养更加丰富了。

绿豆芽有很高的的药用价值,能清热解暑、通经脉、解诸毒,还能补肾、利尿、消肿、美肤,还能降血脂和软化血管。

炒豆芽,是咱们国内厨师考级时候的一道菜,非常不容易做好。其实我就喜欢我这样做出来的,熟透了,好吃。哈哈。别嫌卖相不好,咱不给别人吃。

3)空心菜

空心菜富含营养成分,如蛋白质、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钙、磷、镁、铁、锌,以及钾、硒、胡萝卜素等,另外紫色空心菜中还含有胰岛素样成分,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的预防有一定好处。  空心菜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止血的功效,用于食物中毒,黄藤、钩吻、砒霜、野菇中毒,小便不利,尿血,鼻衄,咳血;外用治疮疡肿毒。

空心菜还能美容和预防感染。

难怪卖得那么贵呢,现在想想一点都不贵:)

空心菜属于寒凉的菜,脾胃不好的人要少吃。想多吃呢,太贵了。

空心菜,我们这里肯定没有种,估计都是加州那边过来的,贵不说,新鲜的时候比较少,遇到新鲜的我会多买一些的,有时候也有梗长的,那就很浪费,要摘掉又觉得可惜,炒又咬不动。

这次买的还不错,没有什么浪费。

4)萝卜炖鸡

萝卜是白萝卜比较好,能清热解毒,还能管肺热、大便干燥、消化不良,还管酒精中毒。喝酒的可以多吃点萝卜:)

今天做了萝卜炖鸡,非常好吃,萝卜我家经常吃的。

买的酸奶昨天吃了一盒老北京酸奶,我感觉比原来那种好吃,只买了一盒想尝尝的,下次再买。酸奶很很好吃,但也是奶,不能多吃(对我来说),我不大喜欢奶制品。

我是凡好吃的都不馋:)

对了,那天看微信上朋友说,西红柿也有公母呢,看怎样区分?就是看上边这个花儿是五瓣还是六瓣。谁是公谁是母,没记住:)这脑子,坏掉了。

有段时间我想自己做一块新的老面,怎么都没有做成。

上次做馄饨的时候最后剩下一点面,我实在不想因为这一点面在做个啥了,就把它放到一个小饭盒里,扔在厨房台上了。

过了一天我看看,没变样,也没坏,又过一天我一看要发了样子,第三天就这样了,成了老面。真是无意间还得了块老面。赶紧存进冰箱。

这是不是踏破铁血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老面的做法何其简单!

发了一盆面,做了两锅包子,很好吃。

献给圆导做为我献的圆食吧,别人献诗献歌的,咱献一屉包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太会做了!下次我试试。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绿豆芽还有一种吃法,炒榨菜丝,也是很好吃的。
不过我最拿手的吃法是绿豆芽炒鳝丝糊,女儿吃的不要不要的,可惜马里兰好像没有鳝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重返江湖,大家开心!
是,原来冰箱够大,现在都觉得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的圆食!
蓝蟹一看到圆食就惦记起奖品来!我在王府吃瓜吃得好开心,再让我吃一会儿瓜吧。
我也是买买买,冰箱实在塞不下了,又买了一个冻箱,居然又让我塞满了。真是眼睛比胃大,吃货现圆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该打第二针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啦,这么多好菜,领导家吃太好了!我今天就一汤一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鼓励!我不会做菜,就是做熟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豆芽儿的卖相也不错嘛,看着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去了中国店,改善一下伙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北京酸奶原来在北京经常喝,好像不这么浓,这个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下次试试,凉菜这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知道呢,先献上圆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都是青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也是,胃就喜欢中餐,所以只能自己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还行吧,能吃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第一次做,因为萝卜在冰箱里太占地儿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真多好吃的 ^_^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素菜略过,直奔萝卜炖鸡:)
老北京酸奶我那年去北京喝过玻璃瓶儿的,超好喝,酸奶里有益生菌,晓青可以多买。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菠菜和紫菜,芝麻一起拌着吃也不错,要加一点点酱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手艺高超,看着就流口水啦!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要出山发奖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伙食不错啊,花样品种足够多:)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也都是我爱吃的菜,这妥妥的中国胃啊就吃这些特别舒坦,洋餐啥的说的再好俺都享受不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生活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日子是红火的,第一次看到萝卜炖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雪里蕻要腌了炒豆腐好吃,不然有点苦。
我这里北京酸奶也不常有,估计都是加州来的。我这儿中国人太少,你那要中国人多就能有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试试买那种我不知叫什么菜,就是杆挺长的,叶子绿绿的,是不是新鲜的雪里红?? 我就用它和豆腐一起炒,很好吃的。上次说我们这里没有老北京酸奶,真是奇怪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