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花时间学到的

(2021-03-20 18:30:44) 下一个

有点感觉没有好剧可看了,找了找,过去没看完的《如果岁月可以回头》跳了出来,有靳东、李乃文、蒋欣、左小青演的,很一般,有点搞笑的剧。

蒋欣我不喜欢看她的剧,《欢乐颂》有她,不觉得她演的好。

左小青一直挺喜欢的,好像这部剧是她复出后演的,我还想是不是她家庭出现状况了,怎么开始演剧了,后来知道了,确实是离婚了,老公犯事儿了。不然嫁给了有钱人就不会复出了。

朱杰,今天看她演的《菜刀班尖刀连》,她是《潜伏》的晚秋,演得特别好,后来很少看她演剧了,才知道她也嫁给了富人,这部《菜刀班尖刀连》是她2015年最后一部剧,2017年微博就停止更新了,估计在家相夫教子了。

其实剧不少,就是好的不是很多。有几部还行的,在路上呢。

找了找剧,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觉醒年代》还没有看完,打算看完再说吧,靳东的剧,做饭可以看,因为很多时候听着就行了。

结果油管上跳出几个视频,就看了起来。

怎么挑苹果,怎么挑橙子,怎么挑西瓜,怎么切西瓜。

苹果、橙子都分公母的,哈哈,挺逗的,下午吃苹果的时候特意挑了挑,吃着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橙子还是要挑一挑的,人家说的有道理。

《暴风眼》看完了,这部剧评分只有6点几分,但在国内收视率变第一了,估计开始杨幂没人喜欢,后来看着看着好点了?

今天看视频专门找这部剧瑕疵的,说得真对!

看闲事儿可耽误功夫了,一下就个把小时没了,我每天写写也就个把小时,把我宝贵的唠叨时间给占了,只好先做饭了。

明天开始又要下雪了,一下好几天,不大,但就不愿意开车出去了,琢磨着没菜了咋办?现在呆的习惯了,也懒了,觉得最好不用买菜才好呢:)

家里肉有不少呢,但没菜也不能光吃大白菜吧?这要是能种地,这会儿都该能吃上了,可惜,我们这里的五月末才能种地呢,我是不会种地的,还不够喂动物的呢。早就有教训了。

回想种菜的日子,太累人了,每天看着我的劳动果实被动物一口口吃了,真是太心疼,太生气了。下了那么大的功夫最后没捞着吃多少,所以决心不再做农民了。

不然现在早就是老农民了,估计西瓜都种出大的来了,原来种过长出来一个小小的。啥料都不加肯定是不行的,农药、化肥这不是一般人能用得好的。

过去我家种地都是用的鸡粪。

现在想想那日子要在回来会不会跟以前一样,过得很自然?不知道。

新疫苗在路上,说四月份有一个新疫苗,说是最好的,防护效果各方面都非常好,安全性也比较高,希望是这样的吧。

这疫苗一直飞速地打着,疫情也是今天这样明天那样,今天我们这里确诊病例一千多,有几天几百的,住院也是几天多点,几天少点。

熬吧,活着都这么难,活得好就更不容易了。

赶上了就得这样吧。

你知道这两个橙子,哪个是公的,哪个是母的吗?

 

这两个苹果,哪个是公的哪个是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西红柿也有公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学问太深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我也没吃出差别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橙子还分公母,第一次听说。赣南盛产脐橙,不管公母,都一样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以后挑着买。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答案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都好吃的。不过我觉得视频讲的有道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朋友教我挑有肚脐的买,多年来误导我。 今晚就找她算账去,别拦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发现看油管特别花时间,以后装没看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是,过去的剧好看,演员也好,现在年轻的演员不行,好些走后门进来的。老演员的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啥啊,不知道怎么研究的,水果也有公母而且味道不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古装剧我不大喜欢看,愿意看现在的。钟汉良好像在拍新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安摄像头有啥用呢,也不能抓起来,更不能赔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用铁丝拢起来的也被吃了,就不知道它们怎么进去的,白天上班看不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这个看过的,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好像没看过,今天看看,谢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我一个弟弟一个妹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又猜我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是,今天看了半天,水果也有公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啊,我原来也不知道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把时间都浪费在油管上乱看了,包括这橙子是公的还是母的我也看过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橙子我会分公母苹果不会。我喜欢看老剧,以前的剧还认真拍不光为了钱弄一些狗血剧情把集数拉长虎头蛇尾的。前些年不怎么追剧所以很多没看过或没看完的,现在在看宋佳范冰冰刘威演的<尘埃落定>,小时候我觉得宋佳林芳兵特别好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了,大千世界,什么都有学问。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看锦心似玉,我喜欢看。bug 肯定有,但逻辑自洽,不妨碍我欢乐追剧。这个橙子的公母以前看过,苹果的还是第一次知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就是不知什么动物, 吃了我的Hosta. Ice Plant 要开花时, 把花苞全部吃掉。 看来我得在园子里按摄像头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竹子去年买的, 是2-3尺高的嫩竹子, 把尖给吃了。 看来我这里种竹子够呛。 韭菜呢, 这是头一回。 明年我得用铁丝笼子都罩起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毛豆我特别喜欢, 一包一顿饭。 可是我们这边Costco没有。 (o^^o)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姐给我推荐 “使命“ 不知道晓青看过没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你有弟弟和妹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果分公母,有意思。
晓青,你有个姐姐,对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领导科普!

领导剧作家,又有不少好剧可以看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检查了一下我们家冰箱里的三名橙子,竟然都是女士。^_^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好玩,晓青周末愉快:)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厉害了,这个也分公的母的呢?涨知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竹子也被吃了?哪个咬的动,是熊猫来了吗:)韭菜有味道,一般应当不爱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的,我看了半天,很好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以前老买毛豆,现在嫌太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重男轻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原来我都不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吃香蕉苹果。黄香蕉好吃。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挑水果學問大啊,有意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挑水果太有意思了。 记住了。 哈哈。 我的韭菜都被吃了, 啃到根了。 往年这个时候都应该长的不错了。 头茬韭菜啊。 竹子也被吃了。 (o^^o)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买些Costco的冻蔬菜,我经常买毛豆(edamame)。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变性橙子吗?买橙子会有性别歧视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橙子我知道公母 苹果不知道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公橙子,还真是第一次听说,谢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有公母之分,真逗。我挑橙子特油,不分公母,看是不是光滑,光滑的,有弹性的水分多,新鲜。我家基本上365天吃橙子,所以老买就知道了。苹果要分品牌,也就是品种不同,味道差很多。英国有些苹果酸甜,特香,有味道。中国的香蕉苹果好吃,现在看不到了,到处是富士苹果,我倒是爱吃,挺甜的,就是苹果味道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觉得好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行,动物像从天而降,我围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累够呛吃不上,不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放上答案了,你都知道了,我以前真不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这儿不行。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科普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恩朵好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给恩朵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答案放上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更有时间种地啊。建个围栏就把有些动物挡在外边了。我的原则广种薄收,一部分喂鸟,一部分给自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等你揭晓谜底。种菜跟你同感,不种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洼下去的,有肚脐的是母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橘子,我还以为你学会种橘子树了。~~ 今天又板凳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想法有点黄啊,如果按照动物j当然包括人,那么左边的,应该是男的,右边的应该是女的才对呀,因为那样才进得去,哈哈哈。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还真不知道呀!静等答案!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等公母。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