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日子过的美气不

(2020-12-09 14:48:32) 下一个

是谁总问我:“今天又买啥了?”,每次都因为感觉菜不那么安全,所以没有拍照,今天回来的早,又有洗过的菜,显摆几样。

我们这里别的还好,就是买新鲜的菜不是特别容易,常常都是不那么新鲜的,因为都是外州运来的,再存放一段时间,尤其现在经济状况不允许冷库开得温度太低,所以,很多菜从箱子里倒出来的时候就已经不新鲜了。

原来赶着周末时候去买,一般都比较新鲜,但现在不行了。

今天去的韩国店,看来竞争中还是有有实力的,这个韩国店是全美连锁的,所以这儿赔了那儿能赚回来,不大太在意,有些店不行,越是没有新鲜菜人去的越少,人越少菜越不新鲜就成了恶性循环。

这韩国店过去是星期一去没什么好菜,但接近周末去还是挺多新鲜菜的,现在估计他们也为了不让大家集中周末去,所以,平时也有新鲜菜放上来。只是老菜也还在,不摆在一起,这样还挺好的。

有时候新老摆在一起很快就被人翻乱了,再挑来挑去的,肯定花时间。他们现在雇人少了,收钱的人也少,一是客人少,再就是人少防止群体感染。我觉得挺好的。

我们这里很久了,别的超市都有群体感染,但中国店都没有。

我是一开门就去了,原来一开门都是昨天前天剩下的菜,新菜还来不及往上放呢,现在不是,进门就看见菜早就放好了,都是新上的,太贴心了,点赞。

我特别喜欢吃中国茄子,有时候到店里一看都是蔫的,要么就干脆都坏了,也没有办法买,说实话,心里感觉特别不高兴,好像白来了一趟似的。

看我今天买的茄子咋样?非常新鲜,当然也是挑的。我进去的时候还没有两个人呢,反正买菜那儿就我自己。

开始我拿了三个,一看这么好,又装两个,再一看还有一个挺好的,就也拿了。现在不能随时出去买菜,总会多买点,但也不想放坏了,所以总是告诫自己,每次不要多买,吃完了再买,坏了都浪费了。

但我也有办法,那就是容易坏的先吃,甚至先做好了。茄子,买的时候你看挺好的,你只要不及时吃,用不了两天里面就开始坏了。特别奇怪,这里的菜有时候外边看着还行,里面就坏了。

也不能一下都做了这么多的茄子吧,想了个办法,洗干净、擦干净,然后用薄膜包起来再放冰箱,想象应当能存的时间长点,也不用很长,我准备这两天做一次炸茄盒,所以,我把胖大的收起来了,这样做茄盒比较好。

买了几盒豆腐,好久没有去Costco也没去中国店,所以豆腐没了,但还有冻的干豆腐。糖蒜是只有韩国店才有,上次买的是整头的,今天的是瓣的,整头的味道跟瓣的不大一样,我感觉比瓣的好吃,更有糖蒜味道,瓣的有点像腊八蒜。

但瓣的也有好处,就是吃几瓣拿几瓣,要不有时候感觉一头蒜都吃掉有点多,但不吃也不能放回去不是。

糖蒜还挺火,上次就那么一罐子是整头的,这次就这一罐子是瓣的。保质期倒是很长时间,到22年呢。我买东西都看保质期的。

这葱,韩国店一直比较便宜,原来一块钱四把甚至六把,后来不行了,有时候还六毛多一把,今天一块钱两把,这么新鲜买了8把。

我做菜喜欢用葱,炒鸡蛋、蛋炒饭、做肉、炒肉丝,反正能放的都放,感觉很香。但葱买少了到时候没有感觉不行,买多了又容易坏。

在电视上学的,把从洗干净,把水晾干,然后用保鲜膜抱起来收冰箱,电视上说是在洗葱的盆里放点盐,我没有,就是洗干净了晾干然后包起来,看看效果怎样吧。

还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洗干净了切成葱花,放食品袋里冻冰箱里,这是一个餐馆老板娘的婆婆教我的,这个办法挺好的,到时候用基本是跟新鲜的一样的。

所以,今天买的葱我有就这么放袋子里收冰箱的,也有切葱花冻起来了,还有包起来收冰箱的。估计能吃一阵子了。

很少遇到这么新鲜的葱,所以买这么多,而且也不贵。超市里的葱太细,而且他们一直隔一会儿浇水隔一会儿浇水,菜太容易烂了。

即便是很新鲜的买回来也是很快就烂了,而且挺贵的。

我现在是习惯了,像葱之类的买回来都洗干净,晾干了收起来,带包装的,都用酒精喷到厨房纸上,然后擦外包装,回来后再用洗碗液洗一下,然后再收冰箱,不然不放心,因为每次拿出来都得摸这些包装不是?这些包装也是很多人摸过的。装货、卸货、摆货,收款的人刷码,接触的多就感觉不干净。唉,让疫情给闹的都坐病了:)

我喜欢去韩国店买菜也是因为它那儿的人,无论是上货的还是收款的,除了其它装备,都戴手套呢,感觉好一些。

坚持吧,坚持就是胜利!

我去的时候想,不买那么多菜,家里还有一些呢,吃一吃再买,到了那儿也是边拿边告诉自己,不要买多了,别的不说,回去没处放。

买了三棵大白菜,因为韩国店的白菜总是最好的。买了两包青菜,买了三把A菜(莴苣叶),买了两种白萝卜各买了一个,今天苦瓜特别好,好久没有买到好苦瓜了,买了三根,买了三个西葫芦,买了几个青椒,韩国店的青椒比较薄,超市的都皮太厚。

还买了一块冬瓜,今晚可以做冬瓜丸子汤。明天萝卜炖排骨。

还买了两袋锦字大米。估计这些菜能吃一阵子了,争取节前不用去买中国菜了。

这疫情期间出门防护很重要,但停留时间我感觉也很重要,我是争取在一个屋里不能超过20分钟,今天买这些东西是15分钟就出来了,去得早出来的快才能在付款的时候不用排队,这个很重要,因为中国店里没有自己付款的地方。

尽量吧,尽量把自己想到的相对安全的方法都用上。

原来我出门买东西就动作特别快,因为得赶着回去上班或回家做饭。但现在还真不能那么雷厉风行,因为速度过快你就得深呼吸,戴着口罩速度太快更大喘气了,所以不能在里面太着急,脚下不要生风,但手要快,别磨磨蹭蹭看准了,拿着就走。

有些事儿都是平时的习惯,有人把买菜当享受,一排排的慢慢逛,平日可以,现在有疫情不太适合。

剩下的活儿就是做着吃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过日子就是这样的,记录下来非常有意思。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日常的买买买吃吃吃也能让你写的这么美气,就一个字,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会过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这次菜非常新鲜。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能吃到放心菜就很幸福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乍一看好像不吸引人的剧,但你仔细看还是挺好看的,这些演员演得像那个年代的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晓青《创业年代》的影评。我已经看到11集了。哈哈!越来越吸引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少放点盐能多吃菜,我喜欢多吃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这下冰箱满满的了。大白菜放地下室两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家有高中生可是做饭要比较辛苦:)我现在也拎不动那么大一袋子米,都是买小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那儿菜有点贵。香菜这儿便宜都是一块钱两把,吃不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看见过那种塑料袋,密封的,就这么对付一下吧:)切成葱花冻起来挺好的。
好久不见,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啊, 先谢了。 做菜少盐对健康大有好处, 好习惯, 赞你。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冰箱放满,胸有成竹!坚持就是胜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茄子,看着都好吃。发现晓青家吃的米跟我家吃的是同品牌的,都是锦米,我都是买20公斤一袋的,家里有高中生,饭量大得吓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小茄子切开就是大子儿,老了。都不知道什么茄子没子儿。我们这的香葱,就是特小的葱,一把就7-8根,$1,5,一把小香菜就3根,$1,7,还特爱坏,3天就坏。啥都不敢多买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Walmart有一种叫Food Saver的塑料袋,放蔬菜可以存很长时间。我会把葱切成葱花放冻箱,随吃随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韩国店青葱特别新鲜,便宜,耐放。茄子新鲜的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把葱太诱人了!我和你一样,去韩国点总喜欢买那里的青葱,茄子也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特别新鲜!
cxyz 回复 悄悄话 美 看着这茄子和小葱就美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啊,以后可得加倍珍惜好日子了!
今天菜不错,所以没白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可以出很久:)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一下子买了八把葱,你们家葱的使用量很大呀。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的疫情让人们开始学会珍惜以前那些不觉得的平平常常, 比如买菜, 比如吃到新鲜的菜, 都使人再次产生了以前缺失的幸福感:)

晓青买的茄子和葱都新鲜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下次试试。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用厨房纸把蔬菜包好放冰箱里可能比用保鲜膜好,保鲜膜不透气,菜包在里面容易出水,水散不掉菜容易坏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是吧,有吃有喝就美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蒸茄子凉吃特好吃,但冬天还是吃热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炸好吃,我炸给你看,不难。这些吃不了几顿,我做菜不咸,所以吃的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烧了四根,两根留着做茄盒,也可以做茄丝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对,我夏天喜欢蒸茄子,凉吃特别香。蒜茄子也好吃。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美气,太美气了!日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蒸了三根茄子,也是非常新鲜的茄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炸茄盒。 我都是蒸茄盒了。 因为搞不好外面蘸着的面糊。 越不做越不行, 越不行越不做, 恶性循环。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嗯, 周三, 进货的日子。 想问一下, 这些茄子能吃几顿啊? 好多豆腐啊。 太馋人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这茄子油光锃亮!新鲜!我也爱吃茄子。茄子蒸,炸,炒,咋整都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是要稳稳当当,还要早早跑出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已经烧了茄子:)你还逛Costco,那不比mall里人更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脚下不要生风,但是手要快,记住晓青的建议,下次买菜就这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好漂亮的紫色,好像腌点盐色不容易变,做的时候。

我现在连逛mall也不敢享受啊,抓了东西就跑。不过倒是把逛Costco 当成了逛mall,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是的,多新鲜的茄子!今天没白去,心满意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期,只能想好了拿了就走,茄子真新鲜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