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在我跟鸡蛋比较亲

(2020-12-26 18:04:17) 下一个

生活好了,不愁吃喝了,但吃什么也还是有问题的,常常看着一冰箱的东西,不知道今天做点什么好。

疫情特别厉害的时候,因为肉食加工厂工人群体感染非常严重,一度肉是限购的,因为我每次出去都买点肉回来,所以,没有缺过肉吃,鸡蛋不记得限购过没有,好像也只允许买一盒过。

我一直对鸡蛋不是特别喜欢,茶鸡蛋还好点,别的西红柿炒鸡蛋我也是吃西红柿多,鸡蛋不怎么吃的。

可能因为老公喜欢吃鸡蛋,经常做鸡蛋,所以,慢慢的我也吃多点鸡蛋了。

现在什么都存,鸡蛋也一样,冰箱里原来都是吃剩一个两个才买呢,而现在冰箱里一直都有两盒鸡蛋。

其实鸡蛋挺方便的,做面汤,做炒菜,早上做个荷包蛋都省事儿又有营养。所以,现在我跟鸡蛋还比较亲。

什么都得吃,但什么都不能多吃,也不知道什么是多吃,眼下管不了那么多了,有吃的就吃吧。哈哈。

看看,我今天西红柿炒鸡蛋的时候,放的是我上次冻起来的葱花,是不是很青的,蛮好的,味道也不变,这样不浪费葱,不是舍不得块八毛钱的,而是要出去买,回来很快就坏了扔了,不可惜吗?

谁活在现在都不容易,种葱的,收葱的,运葱的,还有往货架上摆葱的。都不容易。所以,我们没一点浪费都不是对自己不应当,而是对别人也不应当。

这场瘟疫给了我们一个狠狠的教训,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教育。每个人都在改变着自己,都在反思、反省着自己。

希望来年春天瘟疫尽快散去,让大家恢复自由吧!

这个鸡蛋是不是看着挺香的?刚刚吃完饭,西红柿炒鸡蛋进肚了。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煮点茶鸡蛋。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懒,早上就吃煮鸡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喜欢红烧肉烧蛋!吃不够。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双手支持,平均一天两个。早上一个三分钟蛋,晚上或者荷包蛋,或者红烧肉烧蛋。方便而且吃不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跟餐馆学的,试了一下非常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美国鸡蛋双黄的多,是不是饲料的关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是的,以前说鸡蛋胆固醇高,不能多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吃鸡蛋,特别是爱吃韭黄炒鸡蛋虾仁!韩国店里的鸡蛋,12个有一多半是双黄蛋,不知道给鸡吃什么了,不敢买韩国店里的鸡蛋。疫情爆发前,吃有机鸡蛋,今年也不管了,有鸡蛋就买了,等疫情过了明年再开始讲究吧。:)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人说一天不能吃超过二个蛋。近年来的研究表明鸡蛋可以多吃,包括蛋黄和蛋白白。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讲讲吃鸡蛋和奶制品的“天道”:
鸡蛋和奶,是鸡妈妈或牛妈妈为下一代准备的!营养搭配必然是最好的!
鸡妈妈和牛妈妈自己吃进各种草料或食物,经过“加工”,过滤后,鸡蛋和牛奶含毒素如农药残留等应当是食品里最低的!
而吃肉要把鸡牛猪等动物杀掉,不符合“天道”! 逆天道的东西副作用必然多!比如我原来顿顿吃肉,身上衣服上味道大,头皮痒要天天洗等!
至于吃肉多了引起的各种健康问题如血脂高,心脑血管疾病等,大家比我知道的还多,我就不班门弄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不要吃的太多吧:)肉也还是要吃的,营养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鸡蛋很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回可以多买冻起来不着急。味道一样也不变色,不要化了用,直接用。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啊! 原来这么多人和我一样啊!
我原来几乎顿顿吃肉,身上和衣服上味道很大,头也要通过洗澡天天洗.......
后来慢慢转成以鸡蛋和奶制品为主,身上,衣服上味道消失了,头皮舒服太多了,也不用天天洗了......
问题是鸡蛋越吃越多,开始每天一个,后来两个,现在三个甚至四个!担心明年后年怎么办!
哈哈哈!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我缺啥也不能缺鸡蛋,似乎没有过期的时候,有时候一天两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1我家也是,有人吃素,鸡蛋吃起来像吃糖一样的快。

要学习领导的葱冰冻,总是家里的葱不够或是烂了,有时候真希望自己就是一根葱,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基本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鸡蛋营养丰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小时候家里养鸡,孵过小鸡,现在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现在越来越喜欢鸡蛋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跟鸡蛋不亲的吗?先不说好吃不好吃,最主要是方便啊,每天想着做啥吃是件让人很头疼的事儿,实在想不出来那就必须打鸡蛋的注意。
冻葱花?这注意不错啊,马上学起来,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对,鸡蛋营养丰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肉也得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鸡蛋很亲,鸡蛋的营养非常好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至少一个鸡蛋,成了习惯,最多不超过两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炒青椒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吃来吃去就那几样。西红柿鸡蛋西餐也差不多味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听说鸡蛋可以增强免疫力,我也常吃水煮鸡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嘴上说亲有啥用?把鸡蛋孵成小鸡那才是真正的亲!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经常吃鸡蛋。鸡蛋配菜也基本上是万能的,还有吃汤面,很顺手。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期间更是必不可少. 祝节日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鸡蛋容易做, 我经常几个星期不吃肉, 就靠鸡蛋和鱼维持蛋白了。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借晓青的地盘,借晓青的风水宝地 祝福你天天快乐 幸福吉祥!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鸡蛋做得象一件艺术品!祝福晓青!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跟鸡蛋亲,方便好吃有营养。
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爱吃鸡蛋,冰箱里老有2盒。最近试着给他们做鸡蛋西红柿面,他们还挺爱吃,换点样呗,都不知道做啥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祝你节日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节日快乐,健康平安!尽在不言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你发现没? Costco的鸡蛋好吃,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下午也去Costco 买了鸡蛋, 鸡蛋是生命线, 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