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备无患

(2020-10-06 14:26:21) 下一个

昨天一早爬起来就找给我关水的人,打了几个电话,发了几个短信,没有人接电话也没有人回电话,想起来去湖边走走,路上还想这些人要不搭理我咋办?又想,爱咋咋地吧,大不了今年泵水就是了。很多人家不泵的,这些年也没见咋样,冻坏了再修,不就是花钱吗?

心里这样想着,但还是希望也相信会有人回我电话的。

果然,在湖边看风景呢,电话来了,一个老太太的声音,约时间吧,下周才行,无所谓,这周天比较热,天天八十多度呢,最关键的是,我不希望他们进我家。

我跟她说,我里面已经关好了,她说,你赶紧打开,这些天不浇水明年春天草就不好了。我心说,我会让它死了吗?天天手浇呢。不想跟她多说话,就说好的。

我又跟她说,自动喷水的表我也会弄,他不用进来,她不同意,我问他是不是戴口罩,她说不戴。

我又跟她说了说,想要不需要他进我家,她说,你也太紧张了吧,我从开始到现在去哪儿都不戴口罩,也没有被传染上。

我心说,艾玛,你比总统都厉害!

下午的时候又一个人来电话,他能后天就来给我关水,还比老太太那个便宜些。我跟他一说家里我关好了,车库的表我也会弄,到时候我们在电话上说就行了,不需要见面。人家乐坏了。只是说,那还是要付一样的钱的。我说,可以!

明天希望这位先生不要不露面吧,相信不会的。

这不找别人不知道,我原来那个工人还是比他们都便宜,这年月打价格牌呢。

一件事儿落实了,心里踏实了不少。但还要等后天弄好了再说。

想着把下周的预约取消呢,又想万一这个有点闪失呢,所以,先留着。我也想好了,即便他不戴口罩,等他来了给我打电话我就跟他,我车库里也会弄,我们就在电话上说话就可以,哪儿有不干活还拿钱不乐意的?

要说我原来的工人还有点责任心,怕我明年哪儿坏了找他麻烦,其实哪儿坏了能证明是他没弄好?非要干全部的活儿,我想我猜的对,他就是怕我不给他全款:)这有啥关系,你就来电话说一句不就得了?

到现在也没消息,不知道是忙得不听留言还是真的干不了活儿了,可别病了,那得少赚多少钱,一年就靠这时间赚钱呢。

他经常也是这样,留个言好些天不回话我,但现在不是特殊时期吗,万一他干不了活儿了,我白等,把冬天等到了,我就惨了。所以,今年就这样了,明年再用他吧。

秋天到了,人们都在准备猫冬了,该修的修,该买的买,该关的关。生活就是这样,忙忙乎乎一年年过得也太快了!

原来盼着时间过得慢一点,今年不一样,就希望今年赶紧过去得了!希望明年一开春一切都过去了,人们都能恢复自由!期待!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管理的好,美国不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好美。口罩必须戴,日本的小孩也都戴着,病例在明显减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激素消炎的,所以就精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他老人家打了点激素,这两天可劲折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就算是流感但目前无药可医,是不是得要求大家出门就戴口罩啊!我的天,他真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可不是吗,而且他们居然不愿意戴口罩,这咋想的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川总说了新冠没啥大不了的,和流感差不多,哈哈哈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真实了,让我也跟着替你着急起来。来还是不来。眼下,盼着工人上门,又怕他们来。这种心情太有体会了! 祝一切顺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自己的房子事儿太多,没完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是的,期待我们早日获得自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1同意蕾蕾医生!

+1这照片非常漂亮!晓晴是家里的主力军啊!太能干了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的工人及时现身。也为病毒早日离去祈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就这点能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非常漂亮!晓晴是家里的主力军啊!太能干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应当的!了了一桩心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快了,冬天就在前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鼓励!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少干活照样拿钱,这好事儿哪里找?我估计他肯定会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都准备过冬天了,我们这儿还暖和着呢。
片片漂亮,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真美,晓青摄影杠杠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看防护情况吧,希望大家都能出门就戴口罩。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没用,年初在国内我老爸也一直说时间赶快过病毒就没了,我回答,如果时间过了病毒还在怎么办?可事实真的如我说,现在已经十月了病毒还在全球泛滥,当时还真没想到病毒会全球蔓延,我打了全场。好在国内总算消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是去年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必须戴口罩,这是最好的防护方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他说不定以为我在家隔离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明天三月,一切都会好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样的事儿得事先写下来,签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这是什么季节啊?像是初春的样子了~~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口罩还是要带的,不仅外人,即使是朋友之间的interaction最好也戴,我们和朋友之间就是。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好漂亮啊, 照得超好! 今天的文又看得我哈哈地乐! 比总统都厉害的老太太。 还是后面这个人明白, 让少干活拿一样的钱还不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房东昨天和她的工人合伙给我打电话,要我付工钱。我刚跟她续了3年的约,她高兴得主动要求做一下小修补,换个窗纱,空调加佛,修理柜子,煤气灶等,现在又合伙让我付钱。我没付。说话不算数啊。这疫情期间多少人都走了,没人租房子,不感谢有这机会,还想着能多占就占,等着我辞她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戴口罩安全,有人会讲话的时候离你越来越近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是植物园,我有年票,今年没有续,不知明年会咋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你说的对!我喜欢去买东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不想那么多,就想会过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就是,所以戴口罩是很重要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在室外保持距离讲话应该问题不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小心行得万年船, 中到自己头上就是百分之百!
图片很像费城的日本花园,那个花是樱花? 朋友约我这个周末去费城的一个日本花园。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因为我知道你发帖的大致时间规律, 如果不按常理出牌, 那一定是又去超市进货了, 哈哈!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跟你想的一样,希望今年快点过去,但是谁知道明年疫情会不会继续?是不是有点悲观?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CDC已经把修改后的空气传播相关内容公开在官网上了。
官方承认了人们可以通过空气传播感染到新冠病毒,尤其是在密闭且通风不足的空间内,确诊患者所产生的传染性较小的飞沫和病毒颗粒的数量会变得相当集中,足以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你动作太快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