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疫情反弹

(2020-06-13 14:06:25) 下一个

天天说疫情要翻弹,说要来第二波疫情。

这不,这几天北京有几个确诊病例,连带着新发地批发市场出现的三文鱼案板上发现了新冠病毒,市场被关闭,所有人被接受检测,然后就是隔离。

新发地批发市场我去过,在北京大兴那边,那时候我婆婆还在的时候,她住在那个附近。原来的大兴就是乡下,刚刚兴买房的时候,我大姑姐给她父母在那儿买了新盖的房,便宜,60多平米7万块就买下来了。

公公婆婆住了几年,相继去世了,后来很快房子开始涨价,但没涨太多的时候,大姑姐的儿子要投资什么,把这个房子30多万卖了,如果再留不用多了,三年,就近百万了,现在就更不用说了,那房子的格局特别好,南北通透的,可惜了。

周围也很方便,每天早上小区门口就有早市,估计附近农民出来摆摊的,蔬菜新鲜得很。走不了多少路,就到新发地蔬菜批发市场,里面什么都有,太方便了。

周围环境也好,大公园什么的都有,公交很方便。

当然那时候的房子是走楼梯的,没有电梯。

所以,一说新发地,我就想起来那时候回国去逛过那个批发市场,买了活鱼,回去做着特别的好吃。也只有那一次。现在都成了回忆了。后来再回国都是带着我婆婆住酒店的。

据说这次在新发地查到的病毒,毒株跟咱们国内的不一样,也许是不是跟着海鲜从外边进来的?一样东西进到新发地,得倒多少手?反正肯定是病毒又进来了。

但算外边输入还是说第二波疫情又来了?这得看专家们怎么定义。最好别吓唬人。就像每次说无症状感染者一样地,哪儿都没有去,谁也没接触,结果隐瞒事实到处乱跑,害人害己。

怎么不能严格处罚一下呢?多严格都不为过,这叫故意杀人。什么人都有!

这下北京紧张起来了,没用,就得慢慢等着处理完再说了,有人开始囤蔬菜了,我感觉蔬菜真的没法囤,尤其国内小冰箱不大,蔬菜又特别新鲜,几天还不就坏了。不像美国,我买了几棵大白菜,居然存了两个月:)放了防腐剂了吧,还是因为环境太好,我家冰箱太干净了?估计是我这里不出大白菜,从加州那边运来的,肯定要放东西的。

不管放了什么,反正现在都吃肚子里去了。

应当不用几天就能恢复的。消消毒就好了,美国就是这样的,也就两三天的功夫就能恢复营业了。

总觉得在家吃的多,活动少,最近没做什么特别的大菜,今天中午炒了饭,火腿肠、胡萝卜丁、鸡蛋。据说非常香!

我喝的绿豆大米粥,吃了一个小切馒头。

我做绿豆大米粥,是先煮绿豆,开锅后15分钟把绿豆捞出去,用绿豆水熬粥,非常好喝,当然喜欢跟绿豆一起熬也行,就把绿豆多熬一会儿加上大米就行了,味道有点区别的。

在家整天吃吃喝喝的,真是有点浪费生命。但跑出去就是风险,你看看北京已经50多天没有病例了,小学生都要开学去学校上课了,又来这么一出。

还是得提高警惕,在全球瘟疫横行的时候,进口东西是不是应当加一项检测新冠病毒呢?尤其是往嘴里吃的东西。管理真的跟不上。

各地医院要住院的病人不还得查了新冠,合格才能入院的吗?我大姑当时也是查了新冠才让进ICU的。

这么多食品进来不查就放到各个市场,而且毒株跟咱们国内的不一样,很危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现在好了,菜都有了。新闻上看到了,岳各庄还有一个大批发市场。
绿豆汤一开锅绿,煮一会儿就这颜色了,功效不一样。喝粥吃馒头,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北京超市里的蔬菜柜台都是空的,但是媒体不许报道,老百姓还是紧张的,毕竟萨斯北京是重灾区。
你的绿豆粥怎么没有绿色的?看上去很好喝,就着馒头是典型的北京吃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可不是吗,真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国内人太多了,密度大。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么炒确实好吃,还可以加虾什么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跟你想的一样,跟这里比那几个算不了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喜欢!夏天我比较喜欢喝绿豆大米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绿豆大米粥端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绿豆我扔了。
国内现在疫情也没完全消失。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好心情,都被这些破事儿弄得一惊一乍的,真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到了新发地的消息,据说两周后传染的病例才会真正显示出来,那里的人多流量大,情形真让人担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炒米饭这样的得吃两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政府重视就能控制得好,看惯了国外每天确诊的大数据,国内的几十例算是小意思了。不用担心,中国人民有经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炒饭真不错。 捞出来的绿豆咋办呢, 能做豆包当馅吗? 昨晚很早就睡了。 你这楼起这么高了。 :)

北京的是你上次说的吉林的不是真的, 这个海鲜市场是真的。 难道真是跟海鲜进来的? 估计这下得不少人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鱼应当不是载体,运输过程找找原因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非常好喝,年年夏天我这样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北京这个市场太大,出事儿就麻烦。咱们都要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太吓人了。问好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一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已经不让回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那儿后发就得等等才能出去。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背了黑锅了,欺负人家不会说人话。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真幸福,怎么老有团购好吃的。我不懂也不知道怎么找团购。只能看看店里有什么就买什么了。不过好想尝尝领导的绿豆汤粥,还没有这样煮过。觉着一定清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兴的这个市场覆盖面太广了,北京真的危险!领导小心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说是美国犹他州,田纳西州,俄勒岗州情况也不妙啊,无法按时重启!祈祷上帝保佑世界人,地球人吧,祝一切安好,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绿豆汤熬粥”和我们通常所说的“绿豆粥”或“用绿豆熬粥”是一回事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防不胜防,只有多加小心。绿豆汤熬粥很清爽。问好,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次二波把大家打懵了。我妈前天刚去我姐家,昨天就赶回来了,怕出事进不去回不来。这二波三波的,可别老这样,我还有事要回去呢,这样我就回不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我今天也吃的披萨,羡慕你们可以出去了。我们还睁大眼睛,等着政府说“走你,第二阶段开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爱情,名字不好起,说不定定领导起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新发地批发市场”,还能找到比这更晦气的名字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说得没错,跟中国一样,素质高人聚集的地方好得多,其他地方一看就发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南部和中西部的许多地方都比较“土” - 激进,狂热,无知。第二波第三波是必然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这次瘟疫很诡异,经常不知不觉又出来了。防护很重要,检测也不能放松。好在是局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太不方便了,自己带点吃喝,你那么会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现在一派紧张,本来宽松下来的政策又收紧了,希望不是二次疫情。晓青的炒饭和绿豆粥看着很晶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去的景点没吃的地方,只能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不是餐馆都开门了吗?怎么还没吃的。披萨就Costco的好吃,别的不行,饼太薄我不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中午外面找吃的,饿死,最后吃的披萨。回来后补了团购的加拿大甜虾。:)

领导的这两样就是我们的晚饭了。


北京的事也听在大兴的朋友说了,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