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脱身》

(2020-05-18 16:04:06) 下一个

 46集的电视连续剧《脱身》是2018年上映的一部新剧。故事是以1949年我党“归省计划”为背景,讲述了乔治才、黄丽文相遇,相爱最后乔治才走上了革命道路的故事。

这不剧里不少老演员,好演员,故事也很好看。陈坤演了乔治才,同时演了二弟乔礼杰。

一个演员同时演两个角色的剧,我看过,有于和伟、还有钟汉良,都演得不错,但说实话,如果看了这部《脱身》你一定也会跟我一样地觉得还是了陈坤演得最好。

于和伟当年演的是一对双的哥俩,虽然性格不同,但没有演出特别大的区别,一看就知道演得是两个人,那时候就觉得他演得相当不错了。

钟汉良,演技超群的,他同时演的两个人也算非常成功的,当时感觉他比于和伟要胜一筹。而陈坤,真是演得不像一个人。一个人演不同的两个人,要让人看着不像才好,虽然长相相似,甚至难以区分,但从外表上来看,感觉就是两个人,尤其他们不在一起的时候,你几乎想不起来另外一个人,那才是成功的。而陈坤做到了。

乔治才,原本在家里不受待见,整天在外边给父母惹祸,剧的开始他就在监狱里呢。当然是被人陷害的,他原本想要越狱,却被人释放了,他出了狱就要找陷害他的人算账,但路上遇到了从解放区回来悼亡夫的黄丽文。

黄丽文的丈夫是革命队伍中的人,在一次敌人围剿的时候牺牲了,黄丽文在火车上遇到的地下党遭遇杀害,她拿了电台得交给组织,路上遇到了从狱里出来的乔治才,两人相撞拿错了彼此的箱子,从此故事开始了。

 乔治才的父亲去世后,家里都靠乔治才管,他哥哥是银行职员,弟弟是留洋博士,回来后,正逢解放前夕,国民党要带着专家去台湾,共党当然要留下他们为新中国建设服务。

故事就是围绕着这样的任务展开的。

乔治才虽然没有什么本事,却对家人非常有责任心,为了家里的生活他在外奔波,为了给家里安排好的生活,他跟六爷周旋,保住家里的房子,让家里人生活没有困难。

而黄丽文,因为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要掩护自己的身份,她跟前夫的孩子一天天大了,必须找个掩护身份,于是她同意嫁给乔治才,而乔治才爱她,她并不爱乔治才。

后来乔治才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为了爱,他愿意掩护黄丽文。

乔礼杰自从见到黄丽文后,也喜欢上了她,兄弟俩为了黄丽文也是费了一番功夫,最后乔治才把自己跟黄丽文假结婚的真相告诉了乔礼杰。乔礼杰追求黄丽文,而这是的黄丽文,因为几次都被乔治才救了命,也不愿离开乔治才了。

乔治才是一个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人,他的头脑充满了智慧,做人热情大方,敢爱敢恨,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人,他在帮助黄丽文的过程中,对党有了了解,在跟六爷一伙人打交道的过程中,认清了国民党的面目,最后他投奔了党组织。

乔礼杰是一个一心搞研究的人,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家人,对家里的事情几乎是不过问的,有吃就吃、有得住就住,家里的房子要被人收走了,他说,他可以去住办公室。


他对黄丽文一见钟情,却没有直接说,黄丽文不知道礼杰爱上了他,也没有告诉他自己要跟乔治才结婚,在婚礼上,乔礼杰才知道,原来二嫂是黄丽文。

乔礼杰身在危险中自己不自知,几次都是乔治才装扮成他才让他化险为夷的。陈坤的演技实在太好了,装谁像谁。真佩服他!

黄丽文的妹妹黄丽娜,演的也特别好,她是一个歌女,认识了国民党飞行员,他们恋爱了,后来她男朋友弃暗投明,在起义的时候飞机坠海牺牲了。

她爱着男朋友,期待男朋友回来跟她结婚的愿望却没有实现。

在黄丽文的前夫突然回来后,黄丽文一直偷偷跟他见面,但有一次被黄丽娜看见他们在夜色中拥抱,她意识到姐姐有了新的男人,于是特别同情姐夫乔治才。

黄丽娜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女孩儿,敢爱敢恨。她可能有点随妈妈。

黄丽娜的妈妈跟乔治才的爸爸有过认识,他们彼此不能相忘,这使得乔治才的妈妈非常不高兴,对于黄丽文和乔治才的婚姻,乔妈妈没有看好,也不同意,两家闹得不可开交。

黄丽娜的男朋友跟乔礼杰是同学,他们走了完全不同的路,乔礼杰也是受了这个同学的影响,最后留了下来,为新中国建设服务。

乔礼杰实际上没有逃出国民党的追拿,最后是乔治才装成了他,被带到了台湾,而礼杰才留了下来。至于乔治才在台湾的日子,估计可以再拍一部剧了。

黄丽文的前夫其实是个卧底的特务,他最后回来也是为了“归省计划,想要得到乔礼杰。但是为了换钱,他带着黄丽文去美国。最后被乔治才发现,他跟六爷有交往,黄丽文才向组织汇报他回来了。险些酿成大祸。

地下党的这个医生演得非常好,可惜后来牺牲得真可惜。

陈坤这个演员演的非常好,你看这两个人哪儿能看得出来是一个人演的呢?

这个长脸演员真演得不错,记得《情满四合院》里他演得就挺好的,那种坏样子,这人好像只能演坏人,一看就挺坏的,但被乔治才收拾的够呛:)

我们能有今天真的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万茜我看她的剧不多,前段时间的《新世界》她演得不是怎么太好,这部剧开始演得一般,后来越来越好了一点。她不是适合很多角色的,想不出来她适合哪一种,看她总有点演的感觉。

这部剧看过一段时间了,一直没找到时间写,有些情节记不太清了,但想起来还是感觉要写下来,毕竟感觉陈坤演得实在太好了。故事都是差不多的故事,演员的能力实在很重要。

《脱身》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太忙了,关心的都是大事儿,这小新闻都是多少年前《潜伏》特别火的时候说得 。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吗?领导太厉害了,这也知道!哈哈,笑一通去睡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是,消磨时间的好办法。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追剧的时候时间会过得很快^_^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有这样的时候,然后就纳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也喜欢他?他挺好的,演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在杜鹃的后面进来的,当时写了几句,可能没有操作好的缘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陈坤的造型太太酷啦,啦!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都是那时候的装束吧,我感觉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也有,看一集觉得是在都是不认识的人,就弃剧了。我喜欢看认识演员演的剧。看了觉得不错就会记录下来,也是分享推荐给大家。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衣着太新太潮,冇眼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听领导说那部电视剧不值得看:)这部我看过了,记不得细节,类似的剧好几部,内容都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台湾人了解历史的也不多,他们当年偷偷看潜伏呢。不让看偷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是做饭时候也会看。但现在现做现吃,时间不用那么长了,看一集吧。
我网购菜,而且都是带口袋的,相对安全。面包回来倒出来另装,苹果橘子在口袋里也洗了在收起来,西红柿烫皮扒皮做,茄子回来洗了马上打皮做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他演的很成功,可以看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想知道,领导知道做饭的时候还看电视剧吗?新冠爆发以前行,可是现在被这个病毒搞的,做饭洗菜要格外小心了,领导还能一心二用吗?:-)
cxyz 回复 悄悄话 陈坤的演技很不错。这部没看过,剧荒的时候试一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啊,最近看了几部还行。真的你说的对,充实一下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一个人演两个,可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嗯,可以看,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被洗脑了,啥都政治化,看个剧也是洗脑,其实啥都是洗脑。生活天天在洗脑,不被他洗就被她洗。咋办,不然就是没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会搞混,而且回头还忘了看过没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剧介绍,今天能看完《清平乐》,接着看这个,追剧的日子也充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天' 的评论 : 洗什么脑,都老了,就是消磨时间。看哪儿的剧不洗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可以,我主要看陈坤装得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1正好看完一个,没剧追了,看这个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部要去看看。最近看了几部都追不下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天' 的评论 : 疫情当前没什么好的娱乐,就是看个剧说两句,更可况那剧搞笑娱乐为主。别这样,有事没事砸人一砖。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我剧看得不多,忘得却快。晓青看了这么多不会搞混吗?
六月天 回复 悄悄话 身居国外穷追国内洗脑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几集,但没有看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追剧津津有味,跟着看剧评,看得也快陷进去了。忽发奇想,这剧要让台湾人来看,会有啥感想呢?哈哈。刚听我朋友说他公司有一部新剧开机了,回头请领导写剧评。我说他们的编辑都挺能编的,他就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部剧好看,你一定看看,陈坤演的好!
没看见你留言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留言不翼而飞了?~~~ 这部剧还没有看过,回头剧荒时也要看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他会演,其实真人还是有点变化了。演技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部剧看过一阵子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剧照里我还有几位演员认识,感觉没那么落伍了。陈坤变化不大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看了一部,这速度真是太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他演的很好,就是得演坏人:)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长脸演员是海一天吧?他特适合扮演那种有勇无谋的坏蛋。实力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日本鬼子是帅哥,可帅可帅的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帅哥啊。 你推荐的剧必须记下。 有时间追。 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在追秋蝉,非常喜欢。虽然鬼子都是帅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还没有看过。现在正在追《秋蝉》。问好领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