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演员们也喜欢追剧

(2019-07-11 16:04:30) 下一个
从加州回来就像从国内回来一样,要倒时差,要节食。真不容易。
 
原来我以为就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多数人都在大都市生活呢,想不到也有人不知道加州啥样的,还有加州公民笑话我对加州一知半解,尤其我说加州潮湿,都反对我。
 
其实因为互相不了解,我生活在山区,用有的网友的话说是深山老林里。老林倒没有,深山是真的。所以气候干燥,干燥的很,夏天还好点,现在我屋里湿度是35%,冬天很多时候只有2%或3%。相比于加州人民说的湿度只有80%是不是还是我这里更干燥。
 
馒头蒸出来不马上蒙上就立刻干皮,最要命的是如果有人请客,客人没来饭做好了,不扣上,那就好看了:)世界之大,气候之不一样,是我们很难了解全的。当然,对于加州,还是生活在加州的百姓更有发言权,我顺便学习了一下。
 
网友说我,你早年如果在加州买两个房子,是不是现在可以提前退休了。这让我想起来了,我曾经在加州想买房的,没抢上。
 
好多好多年前了,那时候加州房子并不贵,有个公寓房,离我妈妈家不远,我弟妹那天非要带我们去看房,我们就去了,房子很旧,没有电梯,那间房是2楼,那时候腿脚没问题,不觉得没电梯有什么不方便。
 
其实当时没什么人看房,只是卖房的人倒好几个在那坐着。
 
那房是个一居室有个大厅,卖20万。代理让我们添了个表,说你能加价到多少,我说26万。其实都是顺嘴瞎说的。她知道我们在外州,留下电话我们就走了。听她说这房子很火,我有点不信,因为我并没有看好它,那么旧,在我们这里也就几万块还得是崭新的,有电梯的。
 
回到家里,越想20多万越贵,但想着未来如果去加州生活,有个房子还是很方便的,可再想想钱呢?想来想去都要忘了这事儿了,也没有人打电话给我们,后来我给代理打了个电话,小破房早给人家加的比我们多的钱抢走了。
 
那以后再看见加州的房子都是几十万几百万的了。
 
特别逗,有段时间我们周末专门去看新房子,也不买就是看,好像有瘾。看过多少房子回到家里还是觉得自己家的最好。房子的格局各式各样,喜欢的真不多。现在没有那兴趣了,没事儿的时候少了,有时间也懒得做没用的事儿了。
 
人随着年龄增大,兴趣减少了,就会发现很多原来很好奇的事儿都是没有用的事儿了。这就是老了。
 
写了好几天加州的故事,网友昨天说,你说吃喝说得差不多了,赶紧推荐几部剧吧,赶紧的。看来有人剧荒了。最近一直在看剧,回家了几天回来忘了自己看得是什么了,痴呆了吗?
 
现在的剧好的不多,什么《带着爸爸去留学》只有3点几分,大家也看,但看完就是差评,差也看干嘛?看故事、看孙红雷呗,我就特别理解。我看了两集,觉得太搞笑了,等没剧看的时候再看吧。
 
老剧其实很多也不错,只有30多集,是自己喜欢的演员,是自己喜欢的剧种,就可以看。
 
最近看着两部剧,一部是丁勇岱演的《水晶眼》,是破案片,非常好看。还有一部是《青春不言败》,是靳东演的,说得是澳门刚刚回归的时候故事,非常好看。
 
丁勇岱的剧非常好看,值得看,靳东大家更熟悉一些,他的剧都非常真实,跟钟汉良相比他更接近咱们的生活,钟汉良毕竟不是大陆演员,当然钟汉良的演技实在是无人超越的,他的剧我看得不少,很喜欢他。
 
靳东常常用语言说教,有人称他是老干部不是吗:)而钟汉良眉目传情,用肢体语言感动观众,也算是一大特点。
 
喜欢电视剧的网友跟读我博客的不少,谢谢你们,我看到我觉得好的剧,一定及时推荐!别着急,我是每天想起什么来就说什么,唠嗑吗,就是这样唠唠叨叨,琐碎没有章法,也有人喜欢。
 
说到这里想起来,有个网友曾经在我博客后边留言:“无聊的话题”,我看着这短短的留言,想着怎么回答他/她呢?说点什么呢,说无聊你别看,说你可以飘过,说怎么无聊了?最后想来想去反思了一下自己,回答了一个字,是!
 
看到网友们常常因为评论和回复吵架,有时候吵到网管那儿去,因此被删贴的,被关博的,还有自己一生气不再写了的,时有发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太认真了。
 
想要不掐架很简单,不要没完没了评论,不要没完没了回复。你本来不喜欢那个人非得看那个人的贴,看了不说还得评论,批评加指正,弄不好就开始骂人了。真是太闲了。
 
人所以有争执,所以要说教别人,都是因为认为自己是对的,自己能。对吧?大家都可能这样自信,遇到一起再喜欢争个你错我对的,掐架就难免了。
 
是的,这个世界如果不掐架是分不出胜负的,但要看为什么,为了荣誉、地位、尊严、为了钱财、前途、梦想?为了非掐不可,给自己治病?那就必须得掐。都不是,那就不值得!
 
同样一个网友,在我这里得到了“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谦虚”的回复就不再来了,而在别的网友那儿就不同了,反复地评论反复地得到回复,闹了好几个回合,最后不欢而散:)
 
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不一样的,也不会一样,永远都不会,所以矛盾斗争是充满了我们整个人生的,正常。只是大家都得学会把握度,否则你想树立自己的那个形象就会失败。
 
谁不愿意给人留下一个好点的印象?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总不会真的说你爱咋想咋想,我就这样吧?我们常常看见不少人说,我没文化,我没水平,其实这也是在争取别人人生她/他的时候能有个心理准备,当你看到我不足的时候,你要知道我是谦虚的,我先肯定了你比我强,我这样就已经很好了。
 
其实往往有些人水平并不是他/她自己说的那样,却非要这样表明一下,人的好不好,受不受人尊重,其实真不完全在文化多少,水平高地上。文化和水平是一个人的素质,一个人的气质,也是一个,人的品质。不是读书多少,地位高低,水平怎样能代表的。这些我们生活中见到的还少吗?
 
网络人们都以为是虚拟的,其实虚拟的世界里同样能看得出来人的品质,有些东西是装不了的,尤其在网上,你心里觉得别人看不见你,你就容易放松对自己的约束,人放纵自己了,还能对自己的言行有度吗?把握不好度,怎么能好好跟别人表达你自己的呢?
 
人生是一个大舞台,演好了是你有演技,演砸了也怪不得别人。当然了,演技是可以不断提高的,我们都认可的那些名演员们,那些星星们,开始不都是从青涩起步的吗?看看张嘉译早年的剧,真傻:)而现在,演什么像什么。谁还会说他的过去?
 
好好整理心情,重新塑造自己,人生还很长,一切只要开始做,没有早晚,都来得及!
 
看我这唠嗑的本事,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比较谦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哪儿啊,都不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这个“是”回答得妙~~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谢谢晓青推荐新剧,有空就去追!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唠嗑的本事和追剧的本事都是一流的,我望尘莫及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人生舞台上的众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OP23216' 的评论 : 观众也是演员。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介绍的好几部片子,还来不及看,有空慢慢追。
周末快乐!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演员拍戏那么忙,还有时间追剧吗?
JDOP23216 回复 悄悄话 “演员们也喜欢追剧” 有意思,他们追的剧, 那肯定不錯的. 是哪些演员? 追了哪些剧? 沒找到. 能指点一下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听晓青聊。同意你的观点。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polly'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popolly 回复 悄悄话 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就是谦虚。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上海王实在好看!《一触即发》也非常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我手机拍的:)
是啊,看剧,看小说都来不及,不跟网上较劲。
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在领导这儿学了一招儿。就回答一个“是”。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天热少出门就在家多看电视,我也喜欢看锺汉良演的电视剧,最近看了他和袁立演的老电视剧"上海王",剧情老套,但演员演技不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完美得像假花的花朵里有一只忙碌的小蜜蜂,证明这是真花,拍得太好了!

给晓青对死较真的人的评论点赞。人生要较真儿的地方太多了,在网络上较真的都需要get a life, 哪怕去看看大家伙推荐的电视剧,去听听紫金陈的高智商犯罪小说,也就没有较真的闲功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还行,不觉得干,在北京出来的习惯了。去加州反而觉得湿。加湿器原来用过,后来听说对肺不好,没有再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湿度太大不行,尤其相机镜头容易长毛太贵了。吃的也是容易坏。我这儿就是干,一不小心都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挺好看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丁勇岱。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你唠嗑!冬天室内太干可以在锅炉房装一个增湿器,可以调到自己喜欢的湿度,非常好用。推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湿度90%以上,家里什么都坏了,相机镜头里面发霉了,不能修,花了3000刀换个新的,最后买个一个保干柜,所有相机、镜头放进去。小孩电子钢琴,半夜忽然自动放起音乐,吓得我以为家里来了陌生人。太湿,琴坏了。所有的冬天皮鞋都长毛了,扔了。吃的都得进冰箱,不进1个月米面长毛,其他东西几星期就坏,绿叶菜2天就坏。热带真不是容易待的地方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来喽来喽,先水晶眼吧。谢了啊,百忙之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看。
SCNC 回复 悄悄话 赞两下。
SCNC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人好写的是生活。????两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破案片,我要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不谢!你做得就是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看过,挺喜欢的。点点也追剧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追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非常好看,下一个就看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刚刚开始看陆毅和秦海璐演的那个有关的生活和爱情的京味电视剧,查了查不应该叫《风暴行动》而是《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觉得还可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有家人多好啊,房子美国住的都很好!呵呵,周末欢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靳东和钟汉良,这两个演员都不错,有空也要追剧:)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非常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推荐一个好剧给你,巜青盲》心里谍战,又是于和伟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你的菜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美食不会寂寞,做出诱人的美食的人,对生活有着满满的热情。否则就不会有那么馋人的作品产生。
有句话说得好,心里有什么看到的就是什么。不必在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老剧,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跟你学的才都是文化。
唠嗑比较轻松。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到评论让我想起在私房里有个网友说看了我的帖是:我怎么看到了满满的寂寞?
我真不知道他怎样看出来的,还是满满的。我真的是太惊讶了?只能不回答他~~
像我这样对生活这么有热情的人,才能做出美味佳肴~~寂寞好像离我太遥远了……
刚刚有看到网友“外面的世界”里的一句话:为什么有时候好的作品有一种气息能够抓住人,是因为它的制作者的心境、状态,常常能够投射到作品中。”我觉得也适合自己做得菜。
这句话同样也适合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又有新剧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领导有文化,最喜欢喝你鸡汤,听你唠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