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闲聊

(2019-06-29 08:34:53) 下一个

G20会上中美两国握手言和了。

倒霉的百姓们吃了亏没处说去。物价因关税上涨,两边失业的人们经历了什么又有谁知道!我的短信前几天咣当咣当响个不停,告诉我,赶快订货,过几天就涨价25%,其实早前涨过一次了,比谁都黑的是商人,一口气涨你个50%。灭你没商量:)

那些股票的持有者不知道是不是会高兴起来了,大概股市会好起来了吧。美国的农民是不是可以继续种大豆了?估计前段时间的损失对很多人来说已经回不来了,比如失业的人,比如倒闭的工厂、公司,还有那回不去的物价。

所以,就别听那些说得好听的话了,一切都只能认命。

不说那些了,还是说自己的日子吧。

最近在看《家常菜》,感慨万千。这是一部老剧,有点像《情满四合院》,说的是几家人,其实就是一个滥好人的生活。估计生活中确实有这样的故事,不然怎么雷同的故事一个劲的上演呢,还都挺热的。没看完呢,不知道会不会烂尾。

很多剧,包括一些情节上不那么符合实际的,看过后,都会感觉学到很多东西,很多人讲的很多道理是对的,尤其站在观众的角度去看剧中的每一个人物,看每一个家庭以及他们的悲欢离合,总是比自己想象或者读书,甚至比自己经历的更能体会一些原来自己想不到的感悟。所以,我比较喜欢追剧。

最近实在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剧可追,好像有古装剧说是挺好的,可我不喜欢看古装剧。经常看到网上推荐的所谓新剧,都标上2019什么什么大片,结果真的一看,好几年前的剧,换了个新名字而已。

记忆力太差的人估计会当新剧再看一遍,看过了,其实很少有人再看的,除非像《潜伏》一样经典的剧。这也说明好剧不多,网上才有人采取这样的手段,让那些剧有更多的人再看。天天在拍剧,不断有新剧推出,只是好看的,能看到底不用勉强坚持的,实在是不多。

看了几集《歌声飘过30年》挺好看的,过去的主持人,过去的歌唱家,过去的歌曲,都让人看了、听了有心生感动的感觉。而现在的歌手,用心唱的不多,更有很多根本不知道唱的是什么。《声入人心》前段时间挺火的,那些孩子唱得挺好的,但过了一段时间也就过去了。

经过普通训练的嗓子,跟专业学习训练出来的还是不一样。不知道过去那些歌唱家对现在的歌手是怎样的看法,是不是觉得他们缺少专业训练呢?

生活总是在不断地改变着,有好的也有不尽人意的,都算正常吧。

昨天一姐妹去了上海,住在一家携程美居酒店,好像不是5星,却特别舒适,也不贵几百块,当然她是会员。特别让人感兴趣的是,酒店房间有一个小机器人,她说,除了上厕所需要自己去,其它都可以用机器人帮忙。

酒店还有热水冲洗的智能马桶。这些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事儿,估计应当在科学幻想的范畴之内,然而现在却每个人都能亲身体验得到,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还得说是非常了不起的。

偷了姐妹的图,然后再告诉她一声吧,让我们大家都开开眼。哈哈,我第一次看见这小小机器人。










这是那个小机器人,在房间订外卖,前台会让它送到房间。


这是智能对讲机,可以用它听音乐、看电影及呼唤客房服务。

现在是觉得好奇,觉得好玩,但想想未来,我们的老年生活还是可以轻松点了吧,万一自己不能动了,那岂不是有个好帮手了。一个大活人如果被你指使的团团转肯定也有不高兴的时候,你还得觉得人家对你不好,小小机器人任你摆布,服务没得说。这真是让人一想就高兴的事儿。

未来是美好的,只要我们好好过好眼前的每一天,有些梦想是可以实现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机器人好玩,你会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回家的路上,这个是Mercure hotel ,母公司Accor 和携程一起办的,四星,挺好的,下次我们也去试试。现在不少酒店马桶是智能,有的高级一点,有点简陋一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老了我们都需要。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小机器人太好玩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我的周末比上班还忙。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过好自己的周末很重要,呵呵,祝开心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那些歌一听就觉得亲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加了就拿不掉了,百姓倒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懂那么多,就知道最喜欢你唱的歌!那些人照你差远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巧,前两天我也刚刚从YouTube上找到歌声飘过三十年看了,许多老歌现在听起来还是那样动听,感觉一点也不过时。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中美两国的关系得到了改善,我去一元店买了几样东西,发现加税了。欣赏了,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台上是握手了,没准一回家又翻脸了。说说唱歌,现在学唱歌的途径太多,连一个普通大学都开设艺术系。但也出现很多问题,就是歌手过分注重技巧而忽视了对歌曲的理解和演绎。并且基本都是用同一体系授课,和流水线产品一样,所有人的唱法都一个模式,完全没有个性。很多人的歌,我听一句就不想再听,完全是在炫技,干巴无味。这也是为何学专业的越来越多,能唱出来的寥寥无几。而老一辈歌唱家,虽然很多没有受过良好的专业训练,但个性鲜明,一张口就知道是谁,这也是受百姓喜爱的一个重要原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有,做家务的,做饭的都有,国内年轻人都用,德国出的,一万来的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咱们老了就有人帮忙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小机器人能帮我做家务煮饭就好了,一定买一个:)。现在老了,越来越不喜欢做家务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老人的家庭可以用这种小机器人,帮老人多干些活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吗,那得看看,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部剧叫《叶落长安》,陈小艺演的,你肯定喜欢,特感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老了就用机器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机器人真好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对,心里有点乐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他才不会守承诺呢,那就不是总统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老了以后,就等着机器人来伺候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但愿川普言之有信!

中美贸易战不会这么快就完结的。

但是周一股票可能会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贺岁片一会看看。嗯,跟自己有关系的是会想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了2019贺岁片《来电狂响》,很逗。
晓青操心的事太多了,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也看过天道,跟左小青演的。挺好看。现在的剧不如过去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看了孙红雷演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乐的我呀,这剧编的太离谱了吧,最后放弃了。

曾经看过王志文演的《天道》很不错,很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估计不会那么简单,但至少眼前是好一些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G20会上中美两国握手言和了,但愿不是表面言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先沙发2,亲,晚点来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