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涮火锅

(2018-10-12 09:36:49) 下一个
嗯,下大雪的日子做点什么好呢?

天儿,说冷就冷了,今年的夏天比较热,今年的气候比较反常,所以冬天说来就来了,说冷就到冰点了,就不知道今冬会有多冷。管它呢,活在当下吧,趁着还能出门吃点啥好的去。

谁说的冷就不能出门了,不是的,我们这里冷不说下起雪来就很大。天气预报说明天晚上开始下大雪,到星期天至少下5英寸的雪,还是不少的。不过我想不会怎样的,因为天刚刚冷,地还不那么冷呢。气温骤降到零下了。

昨天就想显摆我吃的晚餐的,因为写博客的时候一下写到了小鲜肉,就说了那个话题,别的就不能再多写了,不然又多又不是一个话题。

我们这深山里,中餐馆不多。好几十年前的一家中餐馆,也是我们吃的比较多的,很多美国人都喜欢,有个美国朋友说,他吃了这家中餐馆30多年,味道从来没有变过,他很喜欢。

想起来我小姨婆在的时候,有一年去北京,我跟她出去吃饭,她很喜欢吃宫保鸡丁,在酒店的餐厅里她点了这道菜两次,结果两次的味道完全不同,她问服务生,为什么今天的菜跟昨天的完全不一样呢?服务生说,因为今天的厨师跟昨天的不同。

那时候我对外边的饭菜没有什么印象,咱们很少在外边吃饭的。

现在看,在外吃饭的人,喜欢每次吃自己喜欢的饭菜都要用同一个味道了。现在自己到了一定的年龄了,也有这样的体会了,有时候在自己常吃的餐馆里,就会发现今天的菜跟上次的一定不是一个厨师做的。

要能做到几十年饭菜味道不变,很不容易,那家餐馆就是老板是厨师,一直做厨师的。他有儿子和女儿,都在店里帮过忙,但都没有继承父业,餐馆最后连卖都没卖,好像最后跟房东没谈拢,没等他卖生意房东就把房子租给了下一个开火锅的老板。就有了这家火锅店。

看来好地主真不多,生意是生意,人情是人情。租他家房子开店几十年了,最后这样,听原来他家打工人说的,应当是真的,否则哪儿能几十年的店不卖生意就关门了呢?唉。

感叹一下吧,人生不易啊,对谁都一样。

这家火锅店去吃过一次的,去年冬天。还可以,跟国内的,跟加州的没法比,但总比没有强。我们这里中国人太少了,住得又分散,所以,做中餐馆生意不太容易。

很奇怪,美国人现在特别喜欢吃火锅,我感觉他们是不是喜欢调料呢?我看见一个老美自己端了两盘子调料,点的菜也是跟咱们一样的,他们怎么学会的吃火锅呢?涮的样式比我还多呢,好多海鲜什么的都涮。对,他们还喝很多啤酒。

每桌送一碗花生米。






一个筐,上边的肉是两份,还要了白菜、粉丝、冻豆腐、面条。就这些,吃得很撑了。吃不下那么多的肉,好吃是真挺香的,料也不错,锅底要的普通的,有一块小小的排骨在里面,还放了好多枸杞,养生锅底汤。以后要中午去吃,晚上吃多了不舒服。

常看见网友晒大城市的火锅店,还是更丰盛一些,当然对我来说,再丰盛也是吃这几样,哪儿吃得下那么多呢。那个肉就很让人饱了,还要吃点面条,喝点汤。趁年轻使劲吃,不然年纪大了就会吃不动:)

冬天到了,做饭做菜的时间更多了,还是在家里多做点饭菜吧,明天,明天继续我的厨师工作。我这一天干多少活儿呀,算不算都是学习新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少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啊,冬天吃火锅好香!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像我们的禁食祷告,一点不吃?:)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下雪了,晓晴小资情调,看雪景吃火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辟谷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火锅吃了好几天了,该上一桌别的菜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辟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干嘛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下大雪了这么快, 雪天吃火锅, 太爽了,很有生活情趣,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冷得早。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下雪天吃火锅最暖和了,我们这还是很暖和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好!我这里大雪纷飞,很冷了 咱们气候差不多,突然降温。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问好,涮羊肉太好吃了,冷天里一家人热气腾腾围着火锅惬意极了!我们这里最近也是温度从70、80度直接降到30几度,早晨一看窗外草坪上都是白霜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看吧,你会喜欢的。嗯,今天累了,得早休息。谢谢!明天见!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累了就先好好休息。刚读完菲儿的新博文, 很感动。 这就去看凉生第二集了。 晓青,周末愉快!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累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不吃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真是两重天啊,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你在吃火锅我这边在吃冰糕。: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冬天了,吃吧,好吃!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在科州。冬天来得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好就没吃火锅了,很诱人的香味飘出来了。平安是福。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在什么地方啊,都已经下雪了,我们这里今年好奇怪,这两天居然摄氏15度多,很暖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我辟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今天大家都吃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我也不愿意吃别的,过去涮羊肉就是羊肉,白菜豆腐粉丝吧,后来什么都涮了:)周末愉快!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涮火锅,我有粉丝,白菜豆腐就够了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凉生挺好看的,慢慢看,后边也好看。今天挺忙的。谢谢!周末愉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请客了? 好啊! 火锅看起来好香,好馋人。 呵呵呵。 晓青今天上班忙吗? 我看了冷生第一集。挺喜欢。谢谢晓青推荐。会继续欣赏。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冬天吃火锅还是挺好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火锅都是在国内吃的,出国后还真没吃过火锅,每次去中国餐馆都想不到点火锅,哪天去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再找那一集,如果能找到可以把Link放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时候叶子是最美的,下星期就没了。你又要出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要在家吃就更舒服一些,不用跑来跑去的。周末写文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吃的人不少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冬天吃火锅暖和。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来吃火锅,我们这里也冷了,今天穿了大衣,本来还想纱裙去照叶子的,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吃着火锅,看着雪景,太滋润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季节火锅是很旺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一个小板凳,我也想坐在你的桌旁吃火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