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没老呢就抱团了?

(2018-09-14 17:36:08) 下一个

现在流行抱团养老了,因为眼看着指不上孩子了,不愿意伤心,也是因为养儿防老成了历史。这一代当爹妈小时候挺苦的,长大了又只能生一个娃,所以对娃的爱是深深的。

我记得婆婆说:“看现在孩子的妈们对孩子,那我们过去真不是合格的妈妈了,那孩子们的孩子对自己的孩子呢,肯定更好!”她哪里知道,现在的孩子妈妈们都光付出不要回报了,老了都要自己想办法养老了。

养老有很多去处,大家想了个办法,叫抱团养老。

我有几个抱着我不放的姐妹,最近正在体验抱团养老的滋味。还跟我微信直播呢。抱着抱着,不行,有的人的得回家看看孙子再回来,有的家里来人了得早点撤退。看起来不够老的时候,抱团养老还不行。万一轮到有事儿的该做饭咋办,你不让她走能行吗,走了谁做饭?不行,还是得等没了这些牵挂才行。

可是再说回来了,等真的自己没有用了,那抱在一起谁干活呢?是不是那时候都干不动了?大家一起雇个保姆吧,互相搀扶着,看着保姆别欺负那动弹不得了的人:)

看到不少人在网上讨论这抱团养老的话题,其实挺难的,养老永远是有困难的。你计划得好好的,到时候变化比计划得快呢。

所以,活在当下吧,趁着年轻,能抱抱的就经常抱抱吧,在一起说说话,吃点喝点,看谁家好就住谁家:)说了,老公不来找不许回家!这小日子,神仙一般的。

国内现在小区环境真好,吃喝也是方便的不得了。年龄不大就都退休了,都自己开着车从东往西的奔来奔去,根本不知道谁有多大年纪,其实孙子们都要上学了。哈哈,现在的人真是幸福死了。以前要看孙子上学那得是长寿老人才行呢。

不少人退休就开始闹病了,折腾几年就完了。人活七十古来稀不是吗。现在一说:“我都七十了”可你看看披肩发梳着,花衣服穿着,嗓门嗷嗷大,每年冬天去南方,夏天回北方地折腾着可欢实了。

羡慕嫉妒吧,招呼我呢,我告诉她们:“好的,明天一早北门见。”作梦北门见!哈哈。

放几张照片,抱团折腾的姐妹们微信上的,家里小区的风景,还有她们自己做的饭菜和出去吃的几个大菜的照片,一个个的太能吃!馋我来了,都吃得满面红光的,还说我气色好,哼哼!

祝大家生活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来吧,抱抱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帖真漂亮,我也来抱团了,和冬日一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嗯,都是有两下子的人。退休了也不闲着。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照片都很美,很有生活气息。能把生活照片拍出油画般的感觉,这几位体会抱团养老的姐妹应该也都不是一般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对,抱团在文城!问好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哈哈,是呢。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养老院比较好,儿女哪儿有时间天天陪着啊。
园姐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照片太艺术了,我们也抱团吧,哈哈!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老公不来,不许回家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比晓青的作品水平,这些照片差得远了点。我同意晓青,抱团养老指的是能跑能跳能蹦达的时候,真的老得不能动弹时,还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儿比较现实。没有儿女找,就去养老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在还不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抱团还是不错的一种形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本仙脚得抱团取?,抱团养老,还真是不错的选择。只少热闹不寂寞吧!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你说的对,自立自强很重要。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羡慕的就是在一起聚会。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错,人多吃饭香,有人说话有说得到一起去,心情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乐呵呵的。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看了,哎呦得练习:)好久不见,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我也馋得不行,哈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对,要需要条件很多。好好锻炼身体,健康长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的歌最美!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常常看到大家分享的话题,这里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对,养老的话题挺沉重的。还是健康的好好珍惜眼前。你照顾老人真不容易。
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荷!和朋友们聚会总是特别地开心!晓青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抱团吃饭饭也香!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团儿抱得好 :)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養老真是很不容易安排的事兒,要有老友又不能走太近,先自立自強先吧!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新学的豆腐脑你定喜欢,可好 做了,你试一下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周末的享受,读晓青的文,看晓青的图,还给馋了一把^_^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个摆在我面前的现實问题,谢谢你对老人的关心,按说离女儿家不远,可是不开车哪里也去不了,如不能开车了就不能自立了。抱团不易,只适合仍然健康的老人,还是老人社区比较适合,有车去医院,买东西,各种活动团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残荷也美,刚写了一篇残荷的诗词。美食好,很诱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张残荷这有味儿,好看!我就在文学城里和你们抱抱团儿吧!有些想法说出来大家出个主意挺好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晓青美丽的荷花。 养老是个很有趣的话题。能常常跟老友们抱团,叙旧是一种享受。 我正幻想着有一天退了休, 轻轻松松地驾着房车, 和LG带上动物孩子们去看世界。正如晓青指出, 我这一代做妈妈的, 不想把养老的重担压在宝宝的肩上。 我现在照顾垂暮的老父, 那种心理和身体的负荷只有亲身体会的人才知道。晓青说得对, 趁我们还"年青", 把身体锻炼好,好好地享受每一天。 祝晓青周末快乐。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老了还得靠孩子,大家都老了互相照顾不了,年轻点的也不愿意跟老的在一起,习惯不一样。反正养老不容易。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想跟你们抱团,可是我太老了,没人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距离产生美,近了就发现缺点了。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主张朋友走得太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这也是抱团的不容易之处,真需要的时候就不行了。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想抱团的人都是喜欢热闹的人吧,要不用不着去抱团,毕竟人多嘴杂意见多,谁愿意无缘无故去照顾别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还是老伴互相照顾比较好。国内小区环境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没错,所以真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haiyuan' 的评论 : 是啊,羡慕!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身体好,将来就靠他了。

荷花照得很有韵味。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也是我想的,需要抱团时很短暂,马上就遇到有人生病了,到时就抱不住,投奔孩子们去了。
linhaiyuan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正是享福的好时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的养生茶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说笑呢,聚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享福的样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莲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很明白,抱团养老,不带着老公一起,把老公丢在家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聚聚。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能抱的就经常抱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