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家事儿不断

(2018-08-04 15:50:51) 下一个

最近家事儿不断。水用量超出想象,打电话去镇上 ,接电话的说,今年干燥,大家用水都多。我告诉她不是一般的多,她答应派人来看。第三天镇上管水的派来个帅哥,一查里外表,告诉我,没有漏水的地方,我的心放下了不少,再查水压,才知道,应当70的水压,变成了91,确定是水压减压的东西坏了。要求马上更换。

帅哥说,找个汗滴,自己买零件也就90块,换一下一百块,他家就是这么换的。

等我打电话找,300多都是。

找了家公司来估价600多。用老百姓的话说,抢钱这是:)我觉得,有头有脸的肯定贵,广告费,雇人费,养车费,接电话人呢,也要钱的。

继续找人,一个听着像老墨的,便宜点,就收150,但得等两周,还一个干脆告诉你别等了,我九月末才有空。我这一听,赶上预约斯坦福医院专家看病了。太费劲了!

终于找到一家便宜点的,自己买零件200多给换上。还得等两天,有一个今天行的,要贵100。

下辈子吧,我要做男人,然后学做汗滴。我看没啥比汗滴更有用的了。

前天,抽时间去买菜,出来一看,车后窗户雨刷让人掰断了。难怪店大门上贴着呢,凡是在停车场的车,坏了,丢了,砸了,跟本店无关。我心想谁这么缺德,掰坏它干嘛?想是不是看我车里啥都没有生气偷不到?但不能掰前边那一段呀。估计是要那上边的刷头吧?谁知道呢。

再分析也没用,星期一得去车行换雨刷了,原来问过的200多。

昨晚躺那儿我就想,真不知道我一天得赚多少钱才能应对得了这些突发事件!让我变几十岁回去吧,我去读书,好好读,然后做工程师,赚多点钱,要是没出息那就去学汗滴,学修车。反正现在一看,自己就是一个花钱的主,满处给人送钱去:)这辈子算是就这样了。

再想,人活着就是这样的,一个个事儿发生,一堆堆钱往外送,没等折腾明白、折腾利索自己就先歇菜了:)

再就想大家都是一样的,只是很少有人像我这样说出来而已。想到这里睡着了。

这生活真不容易,跟歌里唱得一样,生活像一团麻!我觉得更像一锅粥,糊涂粥。哈哈。

完了,没钱了,不吃饭了,喝汤吧,西红柿鸡蛋汤,做得挺成功的。

对了有时间把我买菜钱加上修雨刷钱,再平均到菜里,看看我那天买的是不是金菜银菜,是刚钓上来的黄花鱼、带鱼!

就这样吧,大周末的,只能请大家喝汤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这么远还来看我。祝你玩得开心!问候家人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越墙安慰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欢迎常来,大家一起快乐!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写的,回的,都挺好玩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家有汗滴幸福无比啊!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每天一睁眼家里家外就有一堆事等着解决,事无巨细没完没了。。。
前几天我家厨房的水龙头坏了,老公还算汗滴男,拆开看看说不用换整个的,去买了一包水龙头配件给鼓捣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嗯,咱们都要这样!乐呵呵地应对生活中的种种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干活多,受伤难免。我满手是伤。哈哈。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哪都是一锅粥,可是晓青能让生活有滋有味^_^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还有好吃的,一会儿放。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一碗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太缺德了,掰我雨刷。就是为了安他车上。中国电店都开在便宜区,啥人都有。气死我了。
这汤好吧?我也很得意,有时候鸡蛋甩不好就难看:)喝了,当然喝了。哈哈。
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说雨刷叫人给掰坏了的事情!这是哪嘎达?太彪悍了。这碗汤长得太倩了,你没把人家给喝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我发明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要汗流浃背才对。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弄带鱼用剪刀不要用刀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蓝蟹回答了,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手切了最疼,而且不方便。回国小心感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美国房子维护太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是啊,自己不会的,弄不了的,只能花钱请人,价钱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公寓的优越性很大。省心,省力有邻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是的。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香港公寓是钢筋混凝土,美国公寓也是木头房维护也麻烦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人工费真贵, 没有办法, 只能遭宰。 我修地下水管花了5000刀啊! 肉痛!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以后住公寓,我觉得是好主意。我在香港,当然只能公寓。但我弟家在内地是别墅,我妈家好多年里是有大院子的屋子,就是美国的独立屋了。他们的房子我都住过,比较起来我喜欢自己的公寓。三室两厅两卫,够住。一周做一次大清洁,香港灰很少,总是窗明几净的。小区的花园有专人打理,一低头就见百花盛开,自己不用伺候花草,省了多少力气,水电。家里只有几盘虎皮兰什么的绿色植物,一周浇一次水,轻松但也有绿色。家里一马平川,不用象别墅,独立屋那样上楼,下楼,气喘嘘嘘。地方紧凑安全,不用心力交瘁管这修那。
好多年我请钟点工做清洁,100港币左右1小时,每次4小时,每周一次。钟点工是小女同学的妈妈,我上班家里交给她可放心。但一年多前钟点工找到医院清洁工作走了,我试着自己做,发现统筹安排,分两次做全屋清洁,每次个把多钟也就做完了,没那么累,从此就自己做了,每月省下千多,2千港币。
现在我妈家拆迁了,还了公寓,我看老妈好像舒了一口气,80岁了,不再有心力住独立屋了,公寓正是最好的去处。而我,没有选择,只能公寓,幸好也喜欢公寓。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是水压高造成水流失过多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哈,不是汗流浃背的意思: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哎呀,慰问一下子燕家的领导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应该是handy的意思。领导用词一向出神入化。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啥是汗滴?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 生活真的不容易阿。
我家领导昨天洗带鱼割了手,伤到大血管,流血不止。最后去ER缝针,花了四小时。 我不去想账单了,人没事就好。 明天一早领导去中国出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还不敢,也不会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要不领导也做一回坏人?反正这年头好人做不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知道啊!估计自己用,也是买不到:)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山里的坏人也挺可怜的,偷个雨刷能换几个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无能了!别人随便干点啥一个小时就得一二百块的,我这花钱如流水。
不行,干不动了。伸脖子挨宰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大家都一样,只要还能忙活就是好事儿!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样东西都可以自己换的。 试试看,也许你会enjoy的。 现在这世道就像是抢钱呢。 一个人敲门要给driveway 油漆,说原价500,给discount ,只要350。 可是几年前只要100 块。 现在蓝领工人一个个喊天假。修剪shrub,春季清理 要了1100。 许多读了硕士的专业技术人员,挣个七八十一小时就是幸运儿,可是我的理发员给我剪个头,半小时就是85,难怪她一星期只工作两天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再想,人活着就是这样的,一个个事儿发生,一堆堆钱往外送,没等折腾明白、折腾利索自己就先歇菜了:)
—哈哈, 我也这么想,所以日子一天天过,每天快快乐乐的, 不要把自己累着就好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蛋花汤做得好看吧?哈哈。坏人太缺德。就是要偷我雨刷。气人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就是有点烦。蛋花汤好吧?鸡蛋甩得漂亮!哈哈。
周末愉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汤看起来即营养又漂亮, 一定很好喝。 我就不客气了。 呵呵。 谢谢。 哎,晓青, 人怎么那么坏啊,竟然弄断你的雨刮。我这儿也总是请人修这修哪。 我今天下班回家, 先生就告诉我热水器坏了。 好在一个邻居刚刚过来, 动手两下就修好了。你心态真好, 还那么幽默。很佩服你。 :-) 晚安, 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是想自己换,找不到刷,太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是,我想开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来做汗滴吧,赚钱。那个雨刷我在网上找了,没有那么老的件,另外我看安装视频了,坏人是想偷刷,拿不下来,直接掰断回家再拆。所以整个杆都得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是,我将来直接住公寓。太烦人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蛋花打得真漂亮!晓青别生气,身体好最重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雨刷自己换,抱抱领导!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领导!一切都会好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换个雨刷两百多?一般的才十几二十块钱一个,自己按吧。看着领导我咋觉得大山深处遍地黄金。我要挣山里人的钱!
qun0 回复 悄悄话 修理行业诚实的好人不赚钱,只有那些投机取巧的坏人才赚钱,坏币驱除良币,结果是修理行业就没有几个好人了。跟这些人打交道主要是心里不痛快,,因为他们不诚实,能骗就骗。我以前自己干了好多家里的活,一般会比请人干的好,但用的时间会长些,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学习的过程,另外主要是累。现在不愿意干了。所以买新车,少维护。住房也买新的低维护的townhous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然看众家' 的评论 : 就是啊,明知道挨宰也伸脖子让人宰。
周末愉快!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那房子和汽车也花了不少冤枉钱。没办法,自己懂的地方自己做不了,自己不懂的就更别谈,只要等着被人骗,被人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是的,花销太大了,都是想不到的。
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呢,小孩玩电脑睡着了,把我的手提Samsung 摔坏了,换了屏幕花了500刀,这电脑就花了2000多刀。他又要Apple pro 了,又花了2880买了,我记得以前买过office 软件,他爸爸说应该是一次性的,结果又买一次。过了几天我在家又找到了office 软件。你说我这多烦,开银行啊?这么两个马大哈,挣的不够花的,月月亏空,我怎么省也省不出他们这么瞎花.....又不敢闭眼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天呐,这是太遗憾了。不过在家装修也需要,还省了钱。
安妮周末愉快!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这汤看着也挺丰盛的。:)

就像上次我家准备去美国玩,到机场忘了带我的身份证,后来开快车回家去取又回机场。排队过安检的时候,我老公说,这下总算是可以去美国玩了,我无意地回了一句“那不一定”。到安检的时候说我不能飞,说是没在网上填表再次需要审核的签证。忘了什么名了。总之浪费了飞机票2千块钱。美国没去成,老公就在家装修了几天,说是打算玩的钱还有剩余,天天出去吃才算完,打算玩的钱没花完就算赚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是啊,有时候我就想,当土匪挺好的 :)真的。当蚂蚁太烦了。
园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中国店都在差区,啥人都有。唉,事儿赶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现在想开了,不会为此烦恼,就是花时间烦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其实日子就是这样的,每天一睁眼就要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仅仅是基本花费,还有没完没了的各种开销。我记得多年前在国内读过一篇文章,讲一名美国的毒贩子金盆洗手,回归老百姓的世俗世界,发现人们活得那么卑微,天天像蚂蚁一样忙碌,交完税房贷车贷保险学费医疗费,仅剩糊口之资,这毒贩子心中不禁升起百般的不解,千般的怜悯,万般的无奈。我当时对美国老百姓的生活一点也不了解,通过这个毒贩子的眼睛看美国老百姓的生活,影响深刻。现在看来,咱当不了毒贩子,那就只好当蚂蚁了,忙忙碌碌一辈子,挣来钱去堵没完没了的窟窿,都是这样的,除非去当毒贩子,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就是得花钱,关键这离谱的太多,而且价高工也做不好。太气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equeens' 的评论 : 厨子用处不大,不会做饭,可以去外边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前边的老公换的,后边的要去车行,断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换雨刷咋那么贵,雨刷最便宜的才几刀,当然也有最贵的,加上人工应该一百刀以内应该能搞定吧。我不熟悉行情,家里都是老公在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活一天,就是折腾一天!
thequeens 回复 悄悄话 当厨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汤的颜色真好看,这种事情每家都会有,想想能够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大事就心平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都是鸡毛事,身体好就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谁那么缺德,掰那个玩意干什么,真是的?这汤看着真想喝,刚回家,正没吃的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