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子好了更要关注健康

(2018-08-20 10:32:22) 下一个

立秋后,感觉马上不一样了,早晚的凉快告诉我们,夏天渐渐远去了。日子就在这样一点一滴地流淌着,也带走了我们的年华。

昨天是周末去中国店买菜,顺道想吃早茶。有一家店,还是几年前去过的,广东早点店。这家店特别忙,停车场却不大,大家的车都得停到周围居民区。

我们转了好几圈没找到合适的位子,门前排着大队,过去可以预定位子的,现在不行了。也好,看着这阵势,不吃了。

中国店的附近有一家也是点心店,好几年前去吃过一次,一般般,想着该吃午饭了,去试试看吧。估计换了老板了,做得味道还不错。人也不少,但不需要排队。

我们刚刚坐下,看见门口又来几个人,我觉得眼熟,但不确定,老公认出来了。有十几年没见面了的一家朋友。他们比我们大十来岁。感叹岁月不饶人。

是啊,其实我们自己也一样的。看看十几年前的照片,再看看今天的,自己也会觉得自己的变化很大。当然,别人如果好久不见,自然一样会觉得岁月不饶人的。

趁着还年轻,趁着还能干,好好享受眼下这每天忙忙碌碌的日子吧。

中国店里周末比较忙,看见了一群中国留学生,他们要周末一起包饺子,在一起买菜,还要买调料。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给人的印象应当是什么都不会的。

这些学生可不是,互相指挥着,忙乎的特别像样。有选饺子皮的,有选菜的,还有拿水果的。一个女生要拿樱桃,一个男生说:“我樱桃有点过敏”,女生放下了,说:“那就算了,不买了。”多知道体贴人。估计他们是男女朋友吧。

到了买调料的地方,又遇见了他们。要买醋,一个说:“买醋要买你眼熟的牌子的。”大家开始找,找了一阵子,估计没看到镇江香醋,其中另外一个说:“关键是你知道的牌子有几个?”想象着他们离家那么远,自己这么热火朝天地生活着,他们的父母知道了也会高兴的。至少他们能自己买菜做饭,还能吃得这么认真。

爹妈都惦记着出远门的孩子,就怕他们吃不好,不会做饭。看到这一群年轻人,我觉得在父母身边的孩子,永远难以自立,等到不得不离开家的时候,他们又该不愿意自立了。而出远门读大学,对孩子们来说才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年轻人容易改变,年龄再大点就难了。

看着他们我就想,年轻真好,什么顾虑都没有,可以这样朝气蓬勃地生活着,这群孩子都特别阳光。

 那天在植物园拍了好多照片,植物园周末人还不少,但跟国内比还是人不多的。花儿现在正好,天气不冷不热的,也愿意在外边多活动。

我们这里再凉快的天,到了中午都会感觉热,离太阳近的关系吧。

 相机越好的越重,原来的相机都是又轻又小的,现在的相机很大,所以就重。好像现在在研究怎样减轻相机的分量呢,别研究了,经济不景气,加上手机相机越来越好,人们图方便的越来越多,相机又那么贵,买的人也不会是越来越多的。

尼康在中国的厂家都撤的差不多了。

其实中国生产的出口的东西还真是质量不错的,尤其是贵一点的东西,中国出的真是耐用。现在很多东西越南生产的,质量不行,不知道是料的问题还是什么。

 过日子都喜欢买价钱好,又质量好的,现在很难了,都是便宜就很难用久,不是久而是有些东西看着没法用。有一天去店里逛,看见一个高压锅,我的天,不知道哪儿出的,质量太差了,心想,这样的店里怎么会卖这样的锅。今不如昔。

 美国的花果蔬菜跟国内都不一样,有些根本不一样。

那天光线特别好,拍出来的照片就漂亮很多。自己看着也非常喜欢。想到还要跟大家分享,所以拍的时候也会比较用心。依旧有不少废片,但好的也确实不错。

用心总会有进步的,跟做饭差不多。哈哈。

 要加强锻炼,坚持锻炼身体,这个对健康很重要。周末出去走了走,其实没有几个小时,回家吃的午饭。感觉比较累。幸亏前一天晚上坚持把草剪了,否则星期六是肯定弄不动了。

星期天又去了趟中国店,完了,到下午真什么都不想干了。我早上起得早,所以劳动时间比较长,等到去买菜的时候,我馒头蒸好了,黄花鱼煎好了,海带炖排骨也做好了。已经挺累的了。

记得一个朋友跟我说:“我就不能起早,尤其周末,早上九点以后起来,一天会感觉比较不累。”我的天,这得多懒?其实很多人还要睡到中午呢。周末都用来睡觉,太可惜了。

去植物园看看就知道,早起的人不少。再看看那些一早就在中国店采购的年轻人,他们离中国店不近的,也是要早起的。

早睡早起身体好,心情也好,一睡半天这一天就会很紧张,毕竟很多家事儿都得周末做,睡掉半天,紧张半天,等于白睡了。哈哈。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一样,生活的方式不一样,对生活的要求也不一样。有人说做饭真麻烦,出去吃省好多时间,而且保持家里干干净净,不用费事收拾。确实。但经常出去吃饭对健康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什么事儿都是一样的,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

记得二十年前,我家刚刚买了房子,那时候年轻,工作起来很拼命。除了早饭在家吃,其两顿都在外边吃,而且周末也常常出去吃早餐,到咖啡店吃,真的很享受。

其实我是最知道不做饭的幸福和做饭的痛苦的。那几年家里真是干干净净的,回到家真的就可以休息了,也有更多的时间做家务。前院后院的种种菜,花草的,小日子觉得真好。

在外边吃,其实也很花钱的,那时候自己做饭比现在便宜很多,在外边吃比现在便宜,但还是比自己做要贵很多。主要还是吃着不舒服,而且对健康不好。有时候也会吃很多快餐,有家快餐店,我们吃的人家每次都给我们打折,还有一家快餐店,看见我们老远排着队呢,就给我们把面包菜的夹好了,放进烤箱了,我喜欢吃一种小辣椒,每次人家都给我最大的。

一家中餐馆,朋友在那儿打工,看见我们来了就准备好饭菜了,我们坐下就端上来了,知道我们午休时间短。

没有两年的功夫,体检发现血脂甘油三酯都上来了,没有多严重,但过了高线。那时候工作也很紧张,但想到主要还是跟饮食有关系,所以开始自己做饭了。一下就这么二十来年,天天三顿饭,一点都不含糊,自然我的业余时间基本被做饭占用了。当然身体也得到了相应的恢复。回想起来还是值得的,想要保持健康,也就得这样坚持。

网友说得对,做饭有个更累人的活儿就是保持厨房干净。前几年,我同事从国内来旅游,路过我这里,到我家来看看,她说:“你家不开伙吗?”我说:“一天三顿饭都得自己做。”她说我家厨房真干净。回去还跟我其他同事说呢。我深有体会,做饭的累还真不如保持厨房干净累!但必须这样坚持。

人最宝贵的是年轻,锻炼身体固然重要,但你到了一定的年龄,你锻炼的强度难以足够消化你过多摄入,而自己身体已经难以承受特别高强度的锻炼了,这时候如果在饮食上不自我节制,不能下功夫自己做饭,健康的保证又从何谈起呢。

我们都知道遗传的厉害,但也不是坚不可破的,至少通过自己的努力,即便非遗传给你不可的疾病,咱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它晚发病,发病了也要争取让它控制得能发展得慢一些。这些都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争取最好的结果。

靠医靠药都是不得已的最后的选择,靠自己才是上策,自己都没有努力过就等着靠别人,岂不是最后自己想起来很遗憾吗。

我们每个人的日子都要生活的像花儿一样的幸福,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哪儿来的幸福感呢?至少会影响咱们享受幸福生活的心情的。所以,天天都要努力,努力让自己生活得健康,更健康。

最后得说,别忘了给我的花儿点赞!

明天还有更漂亮的花儿分享。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题是有几个你家领导那样的优秀男人?你好好做饭吧,别再挑三拣四的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我抄菜领导收拾厨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百合'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爱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文章,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是,所以咱们都自己做饭吃,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饭吃的比外面的舒服是真的。花儿拍得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是,我回去也不怎么大吃大喝了。太油。
谢谢夸奖!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吃饭真是方便,可真是就象你说的,那么多好吃的进了肚,却觉得不舒服。照片拍的越来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是相机拍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手机真厉害,还是Samsung 吗?怎么这么清晰啊,手艺也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熬夜,我也不行了,到点就得睡觉,晚了就睡不了了。干活也得匀开了,集中太累。年龄不饶人。
问好江南雨!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现在是熬夜不行,连续干活不行,再下去估计越来越不行,没办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抓的。哈哈,还有呢,点点明天在来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有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拍到蜜蜂还是在飞不容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小蜜蜂那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领导能拍这么好的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鼓励!不容易拍蜜蜂,它一会儿都不消停。问好园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好了,一定要点赞!小蜜蜂抓拍得很棒,晓青手艺越来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谢谢点赞! 有人说发明一种胶囊,一吃就不饿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也是,收拾太累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都是至理名言。+1
花拍得真好,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花儿是越拍越漂亮了!大赞!
以后要研究一下怎样既吃得好,又吃得健康,并且又不麻烦的办法。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都是至理名言。我不爱做饭,其实主要是不爱收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对,好吃的东西油多,吃多了自然不好。自己做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这饭菜做得这么好还多对付,我们咋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外边的菜油多,糖多,盐多,年轻人可以,代谢好,年纪大了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冬日,咱们不让老公烧饭的原因这一点完全一样!
秋天了,凉了,多穿件衣服早上。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美。楼主真用心。

外面的东西,好吃还方便;但是后果很严重。
因为好吃,所以多吃。肚子的肉肉就堆积起来了。这个是最难控制的欲望之一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漂亮,最近我是懒得做饭,每天应付~~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吃饭就容易吃太多,自己做能控制吃什么吃多少。领导的花好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感觉到秋的凉意了。和领导一样,我也觉得保持厨房干净比做法累,这也是我不要我家领导烧菜的缘故,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辛苦得像蜜蜂一样了。哈哈。问好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碓子2' 的评论 : 谢谢!虽然辛苦,身体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也幸福的像花儿一样了
水碓子2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一日健康三餐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自己做饭吃健康,卫生,能掌握油盐糖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说得真美!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这个镜头是一流的好!必须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给你上茶!谢谢抢沙发!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菲儿, 一起坐沙发。 :-) 正好午休。 花儿拍得太美了。 晓青的秘密武器真多。看到美花, 心情大好。 谢谢。 我也开始下决心, 少出去吃。 真生不起病呐。 祝晓青,菲儿, 和博友常保青春, 健康快乐! 谢谢晓青, 新周快乐。 :-)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秋凉, 多穿一件衣; 花开, 多唱一首歌.
赞! 喜欢欣赏好片片, 喜欢漂亮的花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1得奖的节奏,我也去买你的镜头!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沙发!!! 呵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