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感恩宴拉开帷幕之时

(2017-11-27 19:32:48) 下一个

感恩节在我们不大情愿的心情里,悄悄地过去了,主要是还想能继续放假呢:)

节前,我们继续组织了感恩节的感恩宴活动。这项由菲儿发起,我插足的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了。啥叫贵在坚持?

老话说,富都过不了三代。哈哈,我们这是第三届了,厉害吧?鼓励一下自己,为我们的活动能成功而持续地举办,点赞!

此刻,我听到了无数的掌声,虽然看不到大家的身影。谢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谢谢!

看看今年咱们参与活动的网友们,真多!

今天早上我一看,帖子出来了,感恩宴的大幕拉开了!这心情激动得,哆哆嗦嗦地赶紧抢沙发。菲儿没开门呢,我只好去上一篇,上一篇50多道菜的大贴,呼呼啦啦地闪啊闪,就不肯快点展开。把我给急的,抓心挠肝的。

终于抢到了沙发,没敢细看贴,要不就沙发没了。稳稳神再细读贴,发现是小树写的点评。我这心里感动得不行。这么多的图,菲儿和小树是怎么互相传递着完成这个任务的?辛苦了,太辛苦了!

我们首先得感谢文学城,感谢文学城这个平台,让我们喜欢做饭又愿意分享的男厨女厨们的美食得以展示。

感谢菲儿的辛苦组织,感谢她带病给咱们做了这么漂亮的大贴!

感谢小树的精彩点评,辛苦了!

谢谢快乐小猪88在开幕式上的诗,谢谢亮亮妈妈的点评接龙,谢谢松松的如梦令!谢谢!

感谢,更要感谢我们参与活动的所有网友和那些没有参加活动,却给予了活动高度关注的网友们!

现在的大家都非常非常的忙,尤其节日前后,有人要外出,有人家里要来客人,有人的儿女要放假回来探亲,也有人疲劳了快一年了,想要好好休息几天,有人根本就没有博客,只是有个网名,为了看博客写留言用的。也有的网友原本根本不知道,也对参加网上的活动不那么感兴趣。

但是,这些网友,为了支持咱们的活动,为了跟大家互动,为了让咱们的节日更热闹,活动更精彩。都来参加了咱们的活动!

在这里,我要说,谢谢!谢谢大家,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参与!

69道饭菜,凝聚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心血,它是我们生活在海外的人们,对自己文化的认可,对我们从小到大一直喜欢的中国饭菜的钟爱,也充分证明了我们都有一个永远无法改变的中国胃。

在家里做饭做菜,这是我们每个生活在海外的人的一件最重要的事儿。但没有谁会把饭菜做好了,还要打扮的那么漂亮,再拍下照片来。

我们做过这样的工作的人都有体会,很麻烦的,手上都是做饭的水和油,要用相机,手机或iPad拍照,是费时间又费事儿的。但是,大家可以仔细看看咱们感恩宴大贴里的每一道菜的照片,都是经过厨师,厨娘们精心摆布过的,那些漂亮的点缀,那些写着“感恩宴”字的点心盘子,那些花花酥饼和漂亮的色拉,还有那些油亮亮的炒菜... ... 真是数不胜数,尤其今年咱们的饭菜,摄影都不是一般的好。这么说吧,除了我那傻傻的饭菜,其它的都很精彩。

写着写着,这心里感到了不好意思。没有那么精心地准备?也不是,还是水平有限,说实话,就那几块发糕要我摆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拍了好多照片,才觉得这是还能送得出手的。明年一定努力,争取不给大家拉后腿:)

感恩节感恩宴的序幕拉开了,我已经看到有网友收藏咱们的菜谱了,太好了!明年,明年咱们再有活动的时候,大家要继续踊跃参加,积极支持活动。自己有菜的送自己的新菜,学会了新菜的也要拿出来大家分享!

活动,为的是锻炼,是大家凑到一起开心、高兴。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能督促自己好好提高厨艺,努力琢磨自己的新菜,提高愿意跟大家分享生活快乐的兴趣。

今年一定像去年一样,有不少网友没有看到咱们有活动的帖子,错过了展示自己厨艺的机会,不要紧,咱们这活动年年都会办的,来年咱们都来参加!我们也会在新的一年里多加留意,看到喜欢厨艺又愿意分享的网友,就邀请到时候来参加活动。

我们组织活动是为了大家都开心,我们知道,有网友不习惯在网上参加这样那样的活动,没关系的,如果我们邀请到你了,你不感兴趣也没关系,不用搭理就是了:)

几天前,我在网上看到有网友写贴,说家人外出,自己买包子吃,结果质量不好,卫生也不好。做饭其实不难,难就难在没有掌握窍门,经常看看美食贴,经常跟着喜欢做饭做菜又愿意分享做法的网友们,学习做饭做菜,那么我们就会免除很多由于自己厨艺不高,而发愁吃饭的问题了。

外卖的饭菜给大家提供了应急的方便,但长期吃肯定不现实,就像说我们有条件每天都在外边用餐,我们并不见得愿意天天在外边吃饭是一样的。

做饭做菜不仅仅是为了饱腹,也是人生的一件有乐趣的事儿,无论是读书,写字还是做家务,只要你觉得是乐趣了,就不会嫌麻烦,就会愿意去做,去琢磨,也愿意跟大家分享。

我想我们这些参加活动的人,还有想参加没有来得及的网友们都是这样的。当然,兴趣是每个人都不一样的,不会人人都热衷于做饭做菜的,但我相信愿意学习和对做饭做菜会产生兴趣的人,会越来越多的,所以我们也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关注有这方面兴趣和才能的博客和博主。目的只有一个,愿意大家都能身在海外,吃得上自己做的美食,不为做饭做菜发愁。同时通过这样的交流,丰富大家的网上生活,健康地,快乐地交流,享受这种分享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感!

感恩宴大席拉开帷幕了,欢迎大家都来欣赏,都来学习,都来交流!

更欢迎来年的这个时候,大家都来参与我们的活动,今年参加活动的人,明年咱们一个都不能少!

当当当,当当当,快来吃喝啊!

谢谢大家的辛苦,谢谢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的参与,谢谢大家,谢谢!!!

《文学城46位博友做的感恩宴,let's par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明年也来。问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 盗亦有道,颁奖得颁大的,不能太小气了。按俺清风寨的规矩,请人吃汤团一定得把寨里最大的空心汤团端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啊,等着圆导精彩,精致的圆奖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菜,这个活动太热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咱们明年争取更热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总结得好!再次谢谢热情的晓青、菲儿和橄榄树,你们的努力工作让感恩宴那么圆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辛苦的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的,期待,期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总结得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等着,圆导周末要颁奖,颁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人都跑这里来啦!谢谢大家,再写晓青领导和小树副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明年一定要来,多热闹啊!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好久不见,问候!感恩你一路陪伴,虽然不常留言。知道你打字慢:)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感恩回国了,没参加成。明年一定参加。
qun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的发言水平不是一般的高,盖了帽了。喜欢晓青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娓娓道来,又特别实在的文风。祝福!感恩节快乐!圣诞节快乐!哈,我不小心把时钟给拨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大家才是这次活动的功臣,大家的参与让活动生辉!问好!明年咱们继续!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为这次活动操了心,费了力,你和菲儿小树都是功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明年你一定要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都是好做又好吃的人,美食的诱惑啊!谢谢参与,谢谢!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50多道菜,就是没有饺子。早知道可以上单品,我就把饺子拍一张了。哈哈。。。明年哈。。。你们这里这么兴奋的party。我怎么觉得有点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感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吃货大聚会,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没有大家的参与,活动不会这样精彩,咱们明年会更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 发表评论于 2017-11-28 04:18:35
哈哈,咱也是参加三届活动的元老了。菲儿领导有方,晓青宣传动员有力,小树挥笔点评有才,大家积极参与有fun! 谢谢了 。期待明年更辉煌。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也谢谢你!积极参与活动,还写了那么多点评,太有才了!赞才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菲儿辛苦,你也辛苦!谢谢你们的努力,让咱们的活动如此多彩!问好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美食最棒!明年咱们再来展示新手艺!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这样的活动,这是人与人交往中所获得的极致快乐,哈哈,又可以学到很多烹调技术,谢谢文学城里有你们几位热心人,让写博多出了一份难忘的温情和感动,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迟了,今天睡大懒觉了,前几日,菲儿都是一大早给我悄悄话,我看她发悄悄话的时间都是半夜二三点的,就知道她有多么辛苦了。。。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的文笔真棒!总结的幽默,细致,到位。
一盘盘精美耀眼的美食,出自一双双智慧勤劳的双手,一年年热情辛苦的付出,定要一辈子永久保留。太值得出书了。
再次感谢你的用心用力和party领导团体及各位网友的集体付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两个都好吃,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咱明年继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你的菜样样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会尽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明年争取做个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如果有蘑菇可以做,这个我会。这一年我得认真做菜。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都是好吃的,一定要吃,多吃!问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明年继续参加,谢谢组织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咱也是参加三届活动的元老了。菲儿领导有方,晓青宣传动员有力,小树挥笔点评有才,大家积极参与有fun! 谢谢了 。期待明年更辉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总结报告实在是包罗万象,写得太好了,写出了我的心声,明年要继续请晓青领导领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明年做个小鸡炖蘑菇吧,地道的东北菜:)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趁着有座,别人发言,我吃菜。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有才的开心小猪,菜好,诗也好!谢谢支持参与活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杜鹃上茶!杜鹃的生煎包很诱人的!赞!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一盘美食一片情。大家有缘来参与。留下美好的记忆。满撒人间的友谊。感谢组织者。感谢参与者。感谢文学城的平台。棒棒哒!加油!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稳稳当当的坐沙发。这总结报告这么快就出来了。我和你一起傻傻的靠在一起,我那个更不行。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