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2016感恩节的感恩宴活动到来之前

(2016-11-03 13:56:58) 下一个

时间过得好快,去年的感恩节感恩宴活动的情景还在眼前呢,眼看着今年的感恩节又要到了。

文学城真是咱们海外华人的家,是咱们自己家的城。在这里总能看得到一拨又一拨的话题紧跟形势,紧跟季节,紧跟着大家的心情。
 
大事儿不说了,比如总统选举,比如天灾人祸。小事儿也小到家长里短,象谁家买房子置地了,谁家装修房子了,谁家汽车自己换了个轮胎。
 
中间大小的事儿就更是形形色色了。谁家生娃了,谁家娃不听话了,谁家娃上藤校了,谁家空巢了,谁家夫妻打架了,闹离婚了,单亲妈妈想再婚了,娃们有对象了... ...太多太多了。
 
还有,谁又出版小说了,谁又在报上发表文章了,谁又发现城里出了个好人了。还有就是近两年来在城里越来越受欢迎的美食贴。记得有一阵子有人反对美食贴,说没什么说的了,还把做饭做菜放到网上来,不仅仅这样,还给上首页。
 
民以食为天。不吃不喝怎么活着呢?吃喝拉撒睡,这是我们生存的基本条件,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这点事儿能更好,难道不是吗?
 
所以,咱城里这样的贴确实越来越多地被挂在城头,当然也是因为受欢迎。
 
这阵子,城里天天刮风,今天是婚外恋,明天是网恋,后天是影视明星咋咋地了。是啊,吃饱了喝足了,自然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要求就高了,是好事儿。
 
这些都不是我今天要说的主要内容。今天我要说的是,为了让咱们文学城城门楼子上饭菜贴的红旗不倒,为了让咱们一年来辛辛苦苦为家人琢磨的饭菜有个总结展示的地方,为了马上要到来的感恩节的感恩宴活动,咱们菲儿又提前号召大家,要比往年更加踊跃地参加今年的活动了。
 

活动须知:

时间:11/21 开始上帖,11/25 结束收图。

要求:

1. 一图一菜(任何食物,面点),要原图,不要编辑,会统一编辑。博客里放上菜谱,送链接悄悄话给菲儿。

2. 也可以写诗,写文,写几句话,主题是关于感恩节的。

欢迎每个人都来参与!

这是今年感恩节感恩宴活动的活动须知。

有些新网友可能还不知道怎么发悄悄话呢,这里是菲儿博客的链接:

菲儿天地 点进去后,看见菲儿美丽的头像,下边有一行字:“给我悄悄话”点这行字,你就可以给菲儿发悄悄话了:)

大家有什么拿手的饭菜,点心,凉菜,各种各样的吧,总之就是咱们每天家里吃的,你能想得起来的,觉得自己做的最好的,就行,就可以拿来在咱们活动上展示给大家看。

我们这么做,一个是总结一年来自己的厨艺,长进了,学到新东西了,发现新做法了?再就是显摆一下咱们这些厨房的英雄们,在每天不辞辛劳地为全世界人们服务的辛勤劳动之余,我们还有其它的收获,我们出书了,写诗了,唱歌了,朗诵了,我们还做饭做菜了呢!这些都行。当然有绝活的更欢迎展示了。

以往参加过活动的网友们,今年必须一个不能少地要积极参与活动,以往没有来得及,或者还不知到这个活动的网友们,今年一定要记得,一定要来参加活动,不仅仅是欢迎大家参与,而是号召和请求大家一定一定要积极参与。

虽然上网现在成了绝大多数人的爱好了,但还有很多人猫在网后,有人说喜欢潜水,有人是偶尔冒泡,其实都是有点不好意思,也还是受传统文化的约束,觉得出头露面的不好,尤其像参与这样的活动,要把自己做的饭菜拿到大庭广众之下展示,总觉得不太好意思。

要我说,做饭做菜各有所长,没有什么好不好之说,你们那么一大家人每天不都是吃你做的这些饭菜生活的吗?怎么就不好呢,哪个饿着了,哪个饿瘦了,哪个没长个儿?你不会觉得你家的饭菜也是隐私吧:)

生活在美国,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家庭也不容易。一年过去了,我们虽然没有暴富,也还没有大梦成真,但我们在过去这一年里,家人没病没灾地过来了,这就是幸福啊。幸福的日子是从不愁吃喝开始的,所以关注我们的厨房,我们的菜篮子,是我们生活的第一步。

我们这些人,不愁吃不愁喝地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旧的一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借着参加今年活动的机会,我们也好好庆祝一下,庆祝一下我们辉煌胜利的一年,我们再好好展望一下,展望一下来年我们更加幸福的小日子。

每一道菜,每一个馒头,每一张饼,每一首诗,每一篇文,每一句话,都是在向过去我们即将过去的丰收的一年致敬,都是在向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招手。

来吧,我们亲爱的网友朋友们,让我们在欢乐的感恩节的感恩宴上,让我们在隔屏的大聚餐上,相识的朋友更加熟悉,不熟悉的朋友变得熟悉,不相识的朋友,我们从此都相识和熟悉起来! 

相信不会有人不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的,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 

那好,从现在开始,从这个周末开始,我们大家就可以动手了,把我们的最拿手的美食做出来,拍成照片,放到你的博客里,把你博客的链接通过悄悄话发给菲儿,要记得照片要原始的,不要编辑,这样菲儿会统一编辑。

想起来有的网友可能没有博客,你可以开一个,也可以直接把照片通过悄悄话发给菲儿,麻烦你也要写一下方子,就是自己是怎么做的这道菜或这个点心和面食的。不要怕写方子,严格地几斤几两可以,根据你的经验几碗几勺也行,甚至说适量的这个那个,都没有关系。就是为了大家能够互相学习。

菲儿是咱城里活动最活跃的网友,为了大家的快乐,她几乎每天一贴,有时候还一天两贴,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儿就是看菲儿的贴,抢她家的沙发。大家都喜欢菲儿,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了,咱们有网友专门撰文写过菲儿的,那篇文章写得真好! 

在感恩节到来之际,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很多感恩的话要说,要对自己的父母说,对自己的亲友说,对自己的儿女说,对自己熟悉喜爱的网友们说。

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在这个时刻有话要对咱们的菲儿说的话,我诚心诚意地请你一定一定要参加今年咱们菲儿组织的感恩节的感恩宴活动,这是对菲儿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也是我们给菲儿最好的感恩节礼物! 

大家行动起来吧!期待不久的几个星期之后,我们能在菲儿的大贴中聚首,我们能用我们一年里最好的美食,献给我们这一年来最需要感恩的,我们心中的每一个人,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你的故友,你的新交... ...

最后,我还要深深地感谢咱们文学城的工作人员,你们一定会像往年一样支持我们的活动的。我们真诚地欢迎你们也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不带饭菜也行,就来吃吧!但请你们把我这广告贴,像往年一样,给咱们放首页呗:)谢谢了!

感恩,感恩咱城里所有工作人员,一年来对咱们这些热心的,喜欢写,喜欢展示自己的网友们的支持和鼓励!

想要大家尽早准备参加咱们这次感恩节的感恩宴活动,写的匆忙,也没有斟酌词句(其实是想斟酌也不会,就这水平了:))。

但说心里话,这点话,说得我自己心里还挺激动的。一年就要过去了,又在城里活动了一年了,从心里感谢一年来这么多网友跟我互动,我从大家那里得到了太多的鼓励和支持,也得到了太多的温暖。

我经常在这里记录我的生活小事儿,从来不会写什么好故事,好文章。但相信大家都看得出来,不管我说得怎么样,但都是发自内心的,都是诚心诚意的。

如果你觉得我还算是这样的话,还是那句话,请你一定一定别忘了,要来参加咱们今年感恩节的感恩宴活动!

再次谢谢大家,也谢谢文学城的工作人员们!向你们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亮亮妈妈好!期待你的作品,太喜欢你的饭菜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怎么会错过晓青这篇!讲得好,不愁温饱的日子就是好日子。让咱想想做啥菜参加活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好!谢谢你鼓励和支持!
你一定会成功的,拿你的葱油饼来参加活动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声情并茂,鼓动力超强!我今天学做葱油饼,成功了就来参加,不成功就来当啦啦队行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你真好!谢谢你支持并且参加活动!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太感谢了!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天菲儿告诉我来参加活动,我还摸不着头脑,今天算明白了。晓青姐号召贴写的太好了,好的不能再好了,一定参加。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定多多做没事参加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布'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鼎力支持!太谢谢了!
周末愉快!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温暖细心为大家组织的感恩节活动,辛苦了!我已经参加了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那当然,江南雨,你一定要来参加!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笑寒,你一定要拿个菜来,没有垫底的,大家都一样的。只要是你的手艺。谢谢你支持活动,参与活动。
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好,我也来做个菜吧,有点心虚。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章写得很好,很有鼓动性。连我这个不会做饭的人,都有想做一个菜的感觉。只是我的菜是给你们垫底了,有些拿不出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你一定得参加活动,你的手艺可不是一般的好。别忘了,发照片给菲儿。
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一听吃喝,我这吃货就来劲,领导,我这一大锅放哪?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说得对,咱们互相赠送礼物,美食!
问好荔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对,咱们都是一家人!要来参加活动,把你的菜拿来点。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一定一定要来参加,什么菜都好。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今年多送几个菜吧。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越土的菜月好吃。问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发话了,还有什么理由不参加,给菲儿的礼物,也是我们大家互相赠送的礼物。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嗯,咱也把文城当作自己的家了:)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菲儿两位领导组织感恩节活动,你们辛苦了。我看我一定得苦思冥想个啥美食来参加活动,贵在参与,对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要感恩宴了,谢谢晓青和菲儿组织,辛苦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菜土没关系,但千万不要粗制滥造。水沫可能是性情中人,但quick-tempered at office不是现代职业妇女应该引以为豪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水沫是文武双全的能人,一定要好好献艺!期待你的美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菲儿,文学城最热心的两位博友,又为丰富我们的生活举办活动了。

真快啊,又是一年。哈哈,到时一定来参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家的菜很好,一定要来参加活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欢迎你参加,为什么不参加呢?一定要参加!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知道晓青希望大家一起参与的,团结就是力量!对不对,菲儿?我赶来看望你们。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们加拿大的就不掺和了,等着吃你们的大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菲儿喜欢,我从心里高兴。菲儿为大家忙活一年了,还要搞活动,别得起早贪黑,别太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这个沙发不抢不行,我都跑出去了又跑回来坐!

领导你动作太快了,太声情并茂了,看得我又哭又笑的,哈哈哈。


说正经的:晓青写得太好了,写出了我的心声,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那家庭聚会大家一定都要来参与的,对不对?期待和大家一起欢乐!

菲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