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到周末了你在做什么

(2016-07-17 14:48:14) 下一个

    过去的日子里盼周末就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现在呢,周末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到来了。小时候,年轻的时候盼着时间过得快,小时候盼着过年,长大了盼着周末能休息,哪怕休息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事儿做,或者家务累得要命。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一切都电气化,机械化,自动化了,反而不那么期待周末了。而这时候周末却总是嗖嗖地来一个又一个的。我们总会在最后一天下班的时候想到“又是周末了”。

周末对于我来说基本都是一样的,从早到晚。比上班的一模一样还邪乎。

夏天了,发面用老面就容易过。所以要晚发,早起做。

上周的面食还没有吃完,不准备做纯白面的了,做点二合面的发稿吧。原因还是因为葡萄干还没有吃完呢。

不想弄得太大太厚,用小蒸锅蒸的,两屉。如果用大蒸锅一屉出来就会大而厚,好看,吃的时候也会太大。所以改蒸小的吧。

今天的发糕很成功,成功的标志就是苏打粉放得正好,面也不软不硬,很喧。葡萄干多少恰到好处,多了太甜,少了不甜就不好吃了。

在我们这里,不像加州,没有小排骨卖,但发现Costco的大排骨他们会帮你切成小的,而且不多收费,我第一次问的时候,我还说了,如果你收费,我愿意。但人家说不收费,是免费的。真好。

美国的猪咱们没见过,但猪肉和排骨看上去都很大,估计这猪也小不了:)而且现在的排骨不如以前了,怎么都肥肥的。

美国杀动物不见血,都不放血,所以这肉都很难做好吃了,腥乎乎的。怎么办?你到外边吃饭就会发现,所有中餐馆的肉都是加足了料的,最后都弄点辣椒,其实细品还是会有点味道的。

为了做肉真没少下功夫。焯啊,腌的,也放料酒,花椒大料的换样的折腾。

这排骨也是,赶上有时候还可以,不行的时候真不想再吃它了。

今天想一招,海带黄豆一起做吧。

海带,黄豆昨晚泡上,早上起来跟排骨一起高压锅压好,在搬到大勺里红烧。折腾半天,还算好吃。我不怎么喜欢吃肉,所以做一次能吃几天呢。

黄豆跟肉做在一起,挺好吃的。我第一次这么做,总听我妈说她用黄豆做什么什么的。我是看见家里橱里有什么就做什么。都做完再买一大堆,慢慢地再做。以后得想好了做什么买什么了。要不东西都放不下了。
 

美国这菜放冰箱里也不坏,发现还有菠菜呢,做了菠菜鸡蛋汤,很好喝的。鸡蛋汤要好吃好看,要汤滚开的时候,把鸡蛋撒下去就把锅离开火,不然鸡蛋就不好看了,也不好吃。要麻利:)

晚上吃葱花饼,喝二米粥吧,在中国店里买的高级小米,非常好吃。

新的一周就要开始了,天天都三十度以上,还时常地下点暴雨和冰雹,以为下完雨就凉快了,错了,湿热,更难受,但下过雨的晚上还是比较凉快的。

要做晚饭去了,就说到这里吧。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总是这样鼓励我!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若妖好!谢谢鼓励!你好厉害,做三种饺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香哦!流口水ing!我昨天在家打扫卫生了,心里都觉得好干净!晚餐做了三种饺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来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你新周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做得好!喜欢看你做的肉,实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玩累了没有啊,咳嗽肯可好了吧。快回来给我们做饭吃吧,我们都饿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我不做就没饭吃:(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问候!我们都想你了,快回来了吧?油爆河虾太好吃了,马上口水就出来了:)期待你平安归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不喜欢吃肉。这做一顿要吃几天呢。问好墨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闲闲客!祝你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祝你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好的,谢谢!这个周末去看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真的呀,大家都能看到图啊。点点过几天再看看说不定能看了呢,别人也都能看到的。问好点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大导终于露面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们了呢?哈哈。赶快来吃吧,最近大家都奉献给你不少的圆食呢,你那么用功去看剧了。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的晚饭都是高级的。别忘了放上来给大家欣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在回家路上留的言什么没了?水沫表扬得好,领导现在每天一帖,赞!昨天在路上超想喝汤和吃饼,今天的排骨也不错。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很馋人!周末晓青在家做好吃的,我没进取心,啥都没做 :(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到首尔了,来报到一下。替你在上海吃了油爆河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做二米粥。夏天还是吃清淡点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没做什么,想来你家搭伙,这么多好吃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做什么忘了,我们这先走一步,周一了 : )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买排骨,可到 Walmart买 rib tips ,切得大小还合适,我常用来做糖醋小排,我也是看到私房小菜里熊猫媳妇介绍的。
另外,肉类烧前在冷水里多泡一会,多换几次水,能去掉不少味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图怎么看不见泥?看不见也没关系,肯定都好吃呗。:)祝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我在干什么?我,我去看了电影“The Secret Life of Pets”,我,我总算看完了科幻长篇三部曲“三体”,走火入魔了,通宵达旦,网也不上了。。。今天总算有空,一上来,就看到“又到周末了你在做什么”,吓我一跳!几日不见,晓青成FBI,CIA了!
我多日不食人间烟火,正饿着呢,谢谢晓青及时雨,我全端走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很诱人,我也不爱吃肉,哈哈,也该去做晚饭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太好了,谢谢晓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的发糕也想蒸发糕了:)
谢谢晓青的精彩分享,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坐沙发!送你排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