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大餐

(2015-09-13 14:31:13) 下一个

    对于没事儿做的人来说,周末也许就是睡懒觉,起来再跑出去,吃喝玩乐一下。对于我来说,周末那是相当的紧张(这里要用宋丹丹的口气)。

天还不亮呢,睁开眼睛就赶紧爬起来,下楼去看看面发得怎么样了。因为发过了就不好了。如果用发酵粉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我还是喜欢用老面。

昨晚有点凉,面还没有太好,于是把昨天买的牛肉收拾一下准备做酱牛肉。好久没有吃酱牛肉了,其实我吃什么大家都知道,只要做了就会放上来显摆,除非太忙或者忘了拍照片。

牛肉用高压锅做好了,放到一边等着压力消失,面已经发好了,用苏打,揉面醒面。蒸上馒头的时候,高压锅的压力也没了,开始酱肉。

肉酱好了,馒头也蒸好了,拍好照片,又炖鱼,还是豆腐炖鱼,相当的成功。忙乎了这么一大阵子,算是一个战役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准备熬汤,牛肉汤里面放点什么,中午准备吃牛肉面。

昨天买的菜,我打开冰箱检阅了一下,放了黄瓜(切成条),黄瓜是寒凉的菜,牛肉汤热性的,所以放点黄瓜能去点牛肉的热,也能减少点黄瓜的寒,电视上听来的。还有山东大白菜,掰了几个叶子,切竖条,蘑菇两个,切片,统统放进去,用砂锅(景德镇的)开炖。

差不多的时候,放进去粉丝,放完了心想顺撇子了,面条怎么跟粉丝一起吃?再一想,涮羊肉的时候还不是这样吃的?为自己的失误找到了借口,当然如果光喝汤,放粉丝是对的。喝汤吃馒头的时候,可以这样。

最后放了一些菠菜叶子,如果有香菜我一般不放菠菜,开始想放豆腐的,因为牛肉汤里会有一些油,如果放点豆腐就会吸油。但想到为了有点绿色,放了菠菜就不能放豆腐了,豆腐不是说不能跟菠菜一起做吗。

做了半天的事儿,该吃午饭了,拍下了我一早上两场战役的战果。当然得放上来跟大家显摆一下。然后再打今天下午的另外一场战役!真不容易。

亲们,如果我牺牲了,请追认我烈士。千万别忘了,还要给我一个英雄的称号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没敢说朋友!下次试试你的方子。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筷子好可爱,韩国?
不知酱牛肉是怎样调的味,建议发点大酱或果酱。大酱是发酵食品,果酱会使肉更软。您都懂吧?
对不起,我多言。参照您的照片,今晚我家也来顿美餐!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鼓励!好久不见,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面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对,周末我主要的任务就是做馒头,我一直用老面,就是因为香。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晓青以前写过周末都是要做馒头的,所以刚看了开始就猜其中一件事是做馒头,猜对了,哈哈!你用老面做的馒头我也很喜欢吃,小时候妈妈做的就是这样的,还记得那味道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忙碌又愉快的周末。晓青能够,辛苦了,也享受了。
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先点个赞,回头还要来看其他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您带有专业性的评论!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喜欢馒头没有问题,吃完了专门给你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你谦虚了,看看城里个个都是美食家,我都不敢放上来呢,你肯定比我强。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 很入味. 一定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文武双全呢,还那么勤快! 做那么多, 俺也来顺一馒头!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能干了。
文章写得那么的美,菜还做得那么的精致,让我自惭形愧呀!
需要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西雅图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应当一样的,作用就是碱。问好姥姥!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您现在就是我的英雄。
问好晓青。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丰盛啊!先来第一碗“漂亮”的面,接着夹一块牛肉,跟着“英雄晓青”享受了啊!
你的馒头发了以后,用的是苏打啊,我家用的是碱面,应该会是一样的效果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玲玲妈妈好!盼着你来鼓励我呢。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好看,亲们都在,你怎么可能会光荣呢?,我明天的早饭也要过来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是的,想到如果牺牲了,就想要个称号,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巷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牺牲了,就没人给做饭了。做饭太花时间。问好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今天面做得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第一张是老公用相机拍的,其他是我手机拍的,大不一样。期待你的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那盘肉今天做得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抢板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喝的周末,愉快啊!
最后一句太逗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勤快了!家人好幸福。那碗面对我很有诱惑力。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人好好感恩,他们太幸福了,不会让晓青牺牲的:)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辛苦了,成绩显著啊。那碗面很诱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不得了,这速度!我今天都没发,累了。太赞了,这菜,第一张照得非常艺术,晓青难度要从花转向菜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那盘肉是我的最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赞赞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大沙发。坐得舒舒服服的享受这么多好吃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