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缘分可以是那么的近

(2008-05-02 02:28:41) 下一个

最近认识了一个奇怪的男孩子,确切的说,我并不认识他,没有见过面的。好吧,姑且称之为网友。他是一个才华横溢的男生,我读过他好几篇日志,从来没有见过写作如此细腻的男生,更何况,他很年轻。我实在想像不出他如何能写出这样成熟感性的文字,我被他的文字深深吸引了。

我和他有过一段几秒钟的交集,曾经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一次活动中迷了路,看到他是其中的召集人之一,就随手打了他的电话,在他的指引下,我找到了大家。可是因为人太多的缘故,我始终没有当面和他道一声谢。再后来,我已经完全忘记了这件事了。

一个月后,有一天,他在自己的博客里谈到最近在网上读了其他人的日志的一些感想。其中就谈到了我,有些话说得比较不那么中听,大概就是很有点看不惯我的张狂的意味吧。我于是晚上也写了篇日志,语气自然不是那么好,大意就是我走我的路,何必管别人,更何况是网上不认识的人?这篇日志自然是直接针对他的。发表之后,我就去睡觉了。

一觉醒来,有个人打电话给我,陌生的电话号码,接起来,居然是他。他真的是可爱的很,居然特意打电话过来向我道歉。那么就是说我一个月前的电话号码居然到现在还在他的手机里?真的很不可思议。而更可爱的是,他不但把之前的那篇日志撤了,还马上又写了一篇日志,指名道姓的夸我。好了,这下整个网站都炸了锅了一样热闹啊,像过节一样,说什么的都有,自然最多的是乱点鸳鸯谱的。

其实那天他打电话给我的时候,邀请我周末的时候去他那边和他们一班朋友一起聚会,我一口拒绝了。没有答应他,是因为我真的已经约好朋友有活动了。可是我能感觉得出,他很敏感,我一拒绝,他就马上绝口不提了。唉,他能写出那么细腻的文字,为什么就听不出拒绝是真的有事还是根本不想呢?后来,我在网上留言给他,明示暗示的意思就是看他什么时候再有空,可是他居然就从此消失了,没有回我的留言。

他是应该消失的,因为那时候网站上的人还是继续在乱点鸳鸯谱,总是要再等等,等风头过了以后再说。可是他实际上是没有消失的,他又注册了一个新 ID ,也就是俗称的马甲,他以为我不知道,然后继续每天大模大样的看我的日志。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他又写的几篇新的日志,那文笔分明的出于同一人之手。而且,新的 ID 看了我写的好几篇日志,偏偏的,就是看那旧 ID 消失之后的日志,其他的,一篇都没有看。

而今天,更好玩了,他的新 ID 和旧 ID 先后的冒了出来。旧 ID 看了我一篇新的日志,新 ID 呢,居然没有看。呵呵,不光是两个人的文笔相同,而且看文章还是那么相互对应。网上那么多人在写,他就只看了我的。

我在想啊,他那么害羞的一个人,他在想什么呢?他明明知道如果他看了我的日志,我是知道的。他当然不知道我其实知道他的新 ID ,而今天特意用旧 ID 又 LOG IN 了一回,是让我又想起他吗? 其实,我一直没有忘记他啊。我虽然从来没有见过他,可是我很喜欢他,深深的被他所吸引,他是一个很有才气的男生,实在是太迷人了,我为他的文笔而折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