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忆我的韩国同学们(续)

(2012-02-15 21:35:08) 下一个

回忆我的韩国同学们(续)

上回说道韩国学生的民族主义情绪十分强烈,令人印象十分深刻。他们对日中美俄都视为外来侵略者,而北朝鲜则是他们眼中的魔鬼。记得有位洪姓女生悄悄问山哥:共产主义的北韩不允许有银行存款,你们中国也是这样吗?山哥十分惊讶的回应道:即使是文革期间,中国也没有禁止民众拥有银行存款啊。

我不知道北韩是否真的如此。

南韩的男生们高中毕业后都需要服兵役,而北韩是他们的主要敌人。而驻韩美军是韩国盟军,那位名为勇的男生,据说就是服役期间与美国军人学了些英文口语的。不过有位痴迷香港武打片的男生张,也被其他韩国男生揭露因家里有钱,一直在海外学习混日子,其实主要是逃避服役。这位年纪很轻的张显得十分尴尬,口里还分辨道:我现在身体太弱,以后我还是要回去服兵役的。。。

记得有一次课间休息,山哥与郑姓韩国学生以及日本学生高岭不约而同来到休息室的世界地图前。郑指着地图上的朝鲜半岛区域说:我们国家地方很小,就是和北韩统一后也还是很小。。。他看了一眼高岭,指着日本列岛说:其实日本也很小。。。然后对我说:只有你们中国真的很大!

山哥和高岭一时都不知说什么好。

树浦来澳洲读博士前是三星公司雇员,年龄也比较大一些。他对那些年龄较小的韩国学生激烈地批判韩国前独裁领袖朴正熙很不以为然。他私下对山哥说这些人太年轻什么都不懂,他亲身经历过朴正熙以前时期的极度贫困和朴执政期间的日新月异。

我告诉他中共改革派其实很欣赏朴正熙的开明专制经验,他的小册子著作山哥在中国书店里买到了中文版!

树浦听了很高兴,连说中国有希望。

不过树浦人前还像个正人君子,人后却被他的中国留学生邻居,山哥熟悉的一位中国博士生老刘揭露:这小子不像话,在家常打老婆。他老婆是一位学美术的韩国女生,长相上乘,包揽家务,树浦回家什么都不干,不知为何还要耍大男人威风?

老刘的太太更是困惑地说:树浦老婆也真是发贱。我告诉她可以去国际学生办公室告树浦,可是她竟然哭着求我别声张!还说韩国男人都那样,她爸爸就一辈子喝酒后打她妈妈!。。。

相关博文: 回忆我的那些韩国同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