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薄田

老农只有一亩薄田。 老农除养家糊口外,还想胡诌几句。老农的所见所闻,可能对大家有点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大震全球分布:就在美国东部呆着吧 (图)

(2011-08-24 20:43:00) 下一个

前几天,与小孩讨论到哪儿上大学的问题,我说:“加州不要去,地震多。东部好,地质稳定。”

话音未尽,昨天( 8/23/2011 )下午快两点时,我在六楼的办公室突然抖动起来了。我马上意识到,地震了。开始,我想东部这儿不会有大震, 2-3 级而已,但办公室抖动加大而不止,我感到不对劲了,马上躲到了办公桌底下,整座楼在颤动,每个“关节”都在吱吱嘎嘎地响,我心中开始慌了,不要来个八级地震,大楼塌了,老农就没命了。。。老农在桌底下给家里打电话,手机根本不通, nnd, 高科技的东西一到关键的时候就是废物一个!享受地震的感觉吧,只要老农不死。大约有一分钟,大楼不抖了,走道里的警铃响个不停, 老农不慌不忙地下楼去了,看见一人掉了东西,老农还帮他捡起。

走到楼下,见到一位印度老弟,问我楼中经历,我说,没啥稀奇,中国经历过,这次地震大概 5 级。周围人对老农的估计投来敬拜的眼神。。。

老农在中国时经过好几次小地震,记忆最深的一次是在 79 年,考完高考的那一天, 7 月 9 号刚吃完晚饭,外出散心,地开始抖了,树摇了,周围的人们都喊起来 “地震了!地震了!” 我心中嘀咕道:“早不震,晚不震,高考完了震什么?” 不过,我刚嘀咕完,地震就停了。第二天,广播里说:江苏省溧阳县发生6.0级地震。造成多人死亡,重伤几百。

这次美国东部的地震,震中在佛吉尼亚州西部,官方震级定为 5.8 级, 在维州百年一遇。没造成什么损失,也就没有生出什么救灾英雄了。我在的办公楼关了一天半,政府作了详细结构检查,确保大家安全。

今天又查了地震分布图,结论还是:美国东部比西部好,大震极少!

伯克利大学的地震分布图 http://seismo.berkeley.edu/blogs/seismoblog.php/2008/09/29/where-earthquakes-occu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The east coast is better regardless ...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