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薄田

老农只有一亩薄田。 老农除养家糊口外,还想胡诌几句。老农的所见所闻,可能对大家有点用。。。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北美—屋后的野生动物(蛇篇-图)

(2010-06-10 20:07:22) 下一个

一个晴朗的春末下午,邻居家的小孩Eric匆忙地按响我家的门铃。我一开门,Eric就对我儿子喊,在后面的池塘里看到铜斑蛇 copperhead)了! 自从半年前我们新搬到这里,Eric就告诉我们,这里有铜斑蛇,一种北美的毒蛇!现在Eric终于可以向我儿子证实他当时的描述了。

儿子和我跟着Eric轻声快步地来到了离我家不远的雨水处理塘边,雨水塘里已没有什么水了,在水塘的出口处,清水缓缓地汇向不远的小溪。“蛇在哪里?”儿子悄悄地问,大家心跳都有点加快,毕竟铜斑蛇是毒蛇。儿子和我不时地留神身后的草丛,生怕有什么东西突然从脚边窜出。

“看,就在那里!”我们凭着栏杆站在水塘出口的上方,顺着Eric的指向,用眼睛搜寻着蛇的踪影。“看到了,看到了。”儿子压着嗓子叫了起来。我也看到了,只见一条直径有两寸粗的蛇从水底的乱石缝中伸出上半身,半个头露出水面,水草般的身体随着流水,优雅地微微晃动。几条小鱼在蛇的周围游着,好像没事一样。“看,那边还有一条!”离第一条蛇大约4-5尺处,另一条蛇也同样地在水中晃荡。这是我和儿子第一次在野外长时间地观察不讨人喜欢的蛇类。我仔细地看着,看着,一块象黑木疙瘩的东西和前两条蛇组成了三足鼎立之势。我问儿子和Eric,“这是不是第三条蛇的头?”两个小朋友盯住“木疙瘩”看了一会儿,向我证实:“是的,你的眼力真好。”正当我暗暗地为我的发现高兴时,我们又不约而同地低声呼喊:“那边又有一条游过来了。一条4尺长的身上有暗色铜斑的蛇从岸边的草丛中向小溪中央的石头游去,停下,然后把头露出水面。几分钟内,我们看到了“四蛇同塘”!


儿子说:“我把家中的气枪拿来打蛇。”
Eric马上说“不,不。我妈妈说,蛇是自然的一部分,它们不来惹你,我们就不应该打它们。”儿子马上同意:“也许,这些蛇是受保护的。”

我回到家里,拿了相机,摄下了这一难忘的下午。

对着照片,我想这分明是一种水蛇,不应该是铜斑蛇。Google了一下,果然,下午看见的蛇是:Northern Water Snake (北方水蛇) 无毒,卵胎生,常因身上的斑纹被误认为是铜斑毒蛇而招杀身之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啥地方呀?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无毒,那也够吓人的!以后可要注意安全啊,特别是小孩子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