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国洛矶山脉国家公园之行 (1) Cascade Pond

(2009-08-05 15:22:04) 下一个
早就听说加国的Canadian Rocky Mountain Parks很美。向往之。今年六月终于底去了。

Canadian Rocky Mountain Parks 位于Canada中西部的Alberta。从San Diego乘Canadian Airline直达离Banff 很近的Calgary。所谓的 Rocky Mountain Parks 包含N个国家公园,其中Banff 和 Jasper 最大也最为有名。一周时间全花在了这两个公园里,也只能 是走马观花而已 。

作为摄影新人,犯了N多高手们不可能犯的大错:只带了两片4 鸡的SD;带了laptop but no card reader! 没带GND! 新进的5DII每张都是十几二十麦,4 鸡的SD 能撑多久?没有GND, 在美景前只好用不同exposure多拍几张,等有时间咱也整整HDR。可以想象,两片4 鸡的SD不一会就撑死了。如何处理这个问题?这是后话。

到了Rocky Mountain Parks, 就好像一五岁的孩童第一次到Disney World! 什么都好看 什么都好玩。 拍片无数, 回来后又直奔伟大祖国。 从祖国回来后就拿着时间不断地挤啊终于process了几张 (羡慕大师们都有好像永远用不完的时间), 放上来请老同学们指教。 多提意见啊。

Banff town 不大。一条主街就三四公里长吧。 街上主要是hotel, restaurant and stores. Cascade Pond 是Banff极有名的色点,离城中心不过五分钟车程。日出在5:30am左右, 我去了三次。


第一次, June 26,风大. 除了我, 只有两位西人男士色友。

#1 水中无影, 郁闷!


#2 将水面磨平, 还是无影 (-:


#3 不过朝霞还不错的,


#4


第二次, June 27, 无风,但也无云 (-:: 今天LD不放心,怕我被狼叼了去,早早地起来当保镖兼助手。刚架好家伙摁了几张,朦胧之中看见一东方美女迎面走来!Say过hello, 她在我附近拿出家伙架上开拍。不一会,她竟掏出GND一片。我厚着脸皮要求借来一用, 效果不错!我说:you saved my day! 再后来交换伊妹儿。。。

#5



第三次, June30,从Jasper返回时,又住在Banff 为了再拍一次。这次无风,有云,有阳光!没有美女,但有野狼!LD眼尖警惕性高,告诉我那桥上有一只狼, 我故作镇静的说那是狗吧。LD说它朝我们来啦, 我大惊。。。 后来它终于远去了。。。

#6 六月的清晨还是很寒冷的, 昨晚人们留下的火还在燃烧着。。。不知有故事没有干柴烈火般的故事。张开你想象的翅膀吧。


#7 水面终于如镜了 (-::


谢谢看片!别忘了拍砖啊。
ps: 我用tinypic.com 上传, 好像色彩远不如在我的 world file 里面同一图片来得明亮饱和。 是否tinypic.com 不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