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疆啊,我把你收藏了!(一)离家

(2009-01-24 23:59:03) 下一个
为了途中要带的东西,我们准备了好几天。

    首先,我需要一个双肩背包。跑了好几家店,才买到一只黑色的背包,上面印有Cross the Country(横穿疆域)的英文字样,倒也十分贴切。衣服,我买了几件简单的T恤衫,一条黑底碎花长裙,一条牛仔裤,一件小红格子棉布衬衫。听说西部昼夜温差大,便又多带了一件灰色蝙蝠绒衫。我喜欢穿平底凉鞋,可是当时各家商店里卖的只有高跟塑料凉鞋,只好跑到儿童柜台买到一双平底咖啡色凉鞋。这双鞋穿在脚上,走起路来轻巧舒服极了。以后,这双鞋就伴我在天山南北留下了难忘的足迹。

    其余呢,生活必需品如毛巾牙刷水壶照相机等自不必说,还带了一些常用药。

    朋友们早听说了我们要远行。于是,一九八九年六月底的这一天,老马和白岚等轰轰烈烈地将我们俩送上去火车站的汽车。骄傲地挥别她们,大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豪情。

    岂料,当天晚上,我们这俩人又悄悄地回到了各自的家中。原因是,陇海铁路线上发生了列车颠覆事故,我们当日搭乘的列车停开。于是退票。

    两天后,我们俩重新出发。

 

    那天上午,已经不算太早了。我背起行囊,跟母亲说了声“我走了”,又来到外婆跟前,她正歪在藤椅里打盹。我叫她:“婆婆!”

    她努力睁开眼,从苦痛中挣扎出一个让人鼓舞的笑容,看着我说:“哦,你走了?”

    我点点头。她又祝福说:“一路顺风!”

    我再点头,开了门,走了。

 

    130次列车本该30日中午14:04分开的,可结果我们却等了整整一个下午,直到晚上20:40分才开。长长的一个下午,我和狮子就在那闷热又肮脏的浦口候车室转来转去。也忘了午饭和晚饭到底吃了什么。直到上了车,我们才感到是真正在路上了。

    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是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