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婚外恋和路权(RIGHT OF WAY)

(2009-04-15 18:47:22) 下一个

在今天上班的路上,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右边路口的一个右转弯的车在我们前面冲了出来,而老公竟然不踩刹车,哇!眼看就要撞上了,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要在以前,虽然我的脾气很温和,遇到这种情况,也会情不自禁的大叫一声。但是最近被老公的网恋闹得脾气有些暴躁,想自己控制一下,跟他说话前都要深呼吸一口气。再说了,要死也死在一块儿,也没什么可怕的。所以等没事了,我才说:刚才多危险呀,你是不是没看见?老公说,看着呢,就是要让他知道,这是我的RIGHT OFWAY(路权),不然就撞你!我说,他这样出来是不对,但如果你真撞上,是你追尾,是你的错,对你有什么好处呢?

忽然,我脑中就冒出一个念头,想也没想,就说了出来:这跟你搞婚外恋是一样的,你怎么总做这样损人不利己的事呢?

他说:这是两码事儿。

我说:怎么是两码事儿呢?这个社会上什么事情都有RULE(规则)。现在我们在婚姻里,是我的RIGHT OF WAY,但小三不顾道德规范,硬要闯进来,我又能怎样?不是也得忍着或者走开吗?我能扑上去跟她打架吗?伤了她,不是还是我的错吗?一辆车的气你就忍不下了,我可是忍了快半年了!你要想打破规则,就得付出代价!

唉!这口气没憋好,还是急躁了。

老公无语,不知他是否真的能体会我这半年来受的委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婚姻内时间长了,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生活被柴米油盐淹没。这一点偶比较欣赏老外,隔一段时间把孩子托给baby sitter,夫妻俩出去看看电影吃吃饭,说说话,过过两人世界。

不过如果这么做,可能在中国人圈里被视为怪物: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iangirl的评论:

西方强调自我尊严和价值,中国人倾向于维护家庭完整,为家庭妥协和改变。

价值观不一样,决定要自己做出。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iangirl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理解和建议。我现在很清楚我们正在遭遇中年危机,有很多人已经遭受,正在遭受,还有更多的人即将遭受这种危机的打击,所以我并不孤独。

我想我们的关系也在向好的方向走。在这件事之前,虽然感情不错,但我们因为各种原因,忽视了心灵沟通。现在我们重新有了沟通,而且更在乎对方的感觉。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度过中年危机这个坎儿的。
asiangirl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你的痛,我也经历过,我也曾为这种事整天以泪洗面,还丢掉了工作.最后留在婚姻里,不仅仅是为了孩子和家人,主要是依然还爱着他.我当时对LG说,给我三个月的时间,我如果还走不出来的话,我们就分,后来真正完全放下,花了一年时间,其间,我看过这里的心理医生,打过中国的热线电话.我以前就有信仰,但没有认真practice.之后很认真的投入.LG也尽了力.现在我们的关系比以前还好.因为我也在努力改变自己以前的不足.我们的孩子和家人,谁也不知道曾经发生的事.用严圣法师的一句话来说就是"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相信你LG依然爱着你,衷心祝福你早日走出,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东西,而爱情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PS,美国的心理医生是让我离婚,她的话是"you are young and bright and have a lot to offer".中国的心理热线说"他还爱着你,你们好好沟通"呵呵,中西的不同.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tno3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朋友们的帖子我都会认真看的。我知道大家无论从哪个角度讨论问题,都是为我好。我会吸取大家好的经验的。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悠悠寸草心:保重!走你自己的路。你是一个有判断力的聪明人,千万不要被有些过激言论影响,有些人就喜欢乱为人师,以显示自己。尤其是那个瓜的,写得回帖真是像红卫兵一样。祝福你!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老实说你老公够荒唐的了。40岁的人了,为了一个没见过面的女人和你闹离婚,可见这个家对他来说是一种束缚,他见到一点点光明就想跑。这种时候,你留下他了就应该知道你也要改变一下才能重新建立夫妻感情。你光想着自己的委屈,还对他振振有词的讲道理。只会让他烦的。

婚姻这种形式的东西,谁更想要谁就得让步。不想让步就离婚。什么叫做不值得的婚姻?在一部分人的眼睛里面这样的荒唐老公已经不值得要了。你既然还是要,说明他还是有吸引你或者有利于你和孩子的地方。

你的例子,忘记是最好的方法,要不然你和老公都会痛苦一生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那你的底线是什么呢?你这样教育他就是你的底线吗?他承认自己错了吗?你需要他常常忏悔是吗?

你留住他却不原谅他,早晚还是要吵翻的。如果不能原谅就分手,如果想继续生活在一起就得原谅他。彻底的忘记这件事情重新开始。要不然,你们以后也过不好的。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婚姻是我想要的。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我们共同的孩子和家人,当然也是为了我和他这么多年相濡以沫的感情。但我的坚守是有原则的,也是有底线的。我不会为了一个不值得的婚姻丧失我的尊严。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

这种移情别恋的事情没有道理好讲的。你和一万个人说到你家的情况,一万个人都认为你是对的你最无辜。问题是你老公不会这样想的。

他不会承认他错了的,他已经留在你身边说明你和孩子对他很重要。如果你硬要通过各种情况来暗示他来指责他,只能把他本来向着你的心又转向外面。

所以生活中发生的事情讲道理只能让你们的关系恶化。控制自己的情绪,彻底忘记这件事情,宽宏大量的原谅他的一次错误。这样才有利于你们关系的好转。

男人只会被温柔感化,不会被指责感化的。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我想曾经爱过,谁都不会轻易忘记。只是如果她是个善良的人,就不会这样纠缠不休。硬生生把别人的家庭拆散了,得到的就是美好的爱吗?也许放在心底会更美丽。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你也真是好性子。我老公倒是从来不对我发那么大脾气,但也许发出来会更好些。
现在除了原则问题,我都放权了。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荷的评论:

谢谢你的祈祷和拥抱。我相信他会回心转意的。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99ggg的评论:

谢谢你来看我。事情还拖着呢。我会勇敢走下去,请大家放心。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水的评论:

你说得很对,他的心太软,就大家一起受折磨。
我没有优柔寡断,从一开始,我就决定坚守婚姻,一直没有变过。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多让他说话, 才能感觉他的内心。否则你老不知他心在哪。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想好好过,就忘掉你老公的错误不要再提起来了。你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然,你老是提醒他,让他无法把那个女人忘掉。

虽然这事情你是很委屈的,但是婚姻是你想要的,你就要退让一下。你和他讲道理是没有用的。他不会认为自己是错误的。把这件事情完全忘记,然后好好对他感化他。

如果你难以忘怀,那还是分开算了。想要尊严,就离婚。想要婚姻,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既想要尊严又想要婚姻,那你一个也得不到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頂霧水.
告訴他你的感受.不用抱怨他.
大小事都讓他做, 不要看不慣, 有甚麼大不了的?他心裡舒壇了才好啊.男人自己浪費,做錯都可以原諒自己.他一忙, 才會體諒妳以前的苦勞, 原諒以前老聽你的記下的深仇大恨.
我這病了, 讓老公吃藥, 吃了一次, 可是是混合感染, 必須再吃另一顆搖, 他就勃然大怒了.交叉感染他聽不懂的.他有胃潰瘍, 肯定有許多軍到我身上, 因為我吃的藥有用的都治胃潰瘍, 下回叫他連吃三個月的藥, 為他好他就聽, 為我好,就急, 甚麼人?怕吃錯藥.我吃了有用才叫他吃的.一家人的病, 往往反覆是因為傳染源在他出.痛苦了十幾年好不容易搞明白了.不厲害是高不明白的, 全是庸醫.也不知道是否存心.為何華人婦女自殺率三成與白人?精神失常更多了.值得調查.
姊妹們保重, 多多交流健康問題.留得青山在.
月荷 回复 悄悄话 Hope he does know how much he has hurt you, and how much you have put up with. I know you have your reason to stay with him. I also know how hard it is. Will pray for you to have the strength to continue and to have the result you want and deserve.
Hug.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事情完全平息了吗?知道和理解你的心态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但无论如何,只要你选择了继续和他走下去,就向前看吧!咀嚼痛苦一定要控制在一定时间内,不然会把自己搞垮的。相信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在直面这一切之后,一定要为未来自己的光明日而生活。
雾水 回复 悄悄话 LZ:别憋坏了,身心不利.

认真听他说完了,再说自己的想法.老公是能体会的,要不然早就跑了.
难受就直截了当的告诉他,他心里有你,绝对心里不好过.没你说了也白搭.

男人心软其实不是好事,让两头对他抱有希望.
悠悠;你也优柔寡断,其实我的脾气和蜜瓜类似,再痛也争取最大利益华丽转身,一个人撑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