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给老公情人回信的回复(1)

(2009-02-06 12:05:00) 下一个
老公的情人在他眼中是一个乖巧可人的小女人,我就是一个强势的大女人了。因为她要走绝路,我给她写了一封信,她回了信,因为是她的信,我不便贴出来。下面只是我针对她的一些看法的回复。

谢谢你的回信,你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心里一定会好受一些。我无意与你打口水战,你站在你的立场说你的话,我站在我的立场说我的话,虽然我们都会为对方想想,但谁都不是对方。我知道你在情感的边缘痛苦挣扎,我这两个月同样生不如死。谢谢你 了解和懂得我所做的一切。

我想请你看一篇正在连载的网络小说,新浪网中真妮咖啡屋的<绿肥红瘦>。小说中的故事是有原型的,故事发表的时间,进展等在许多地方都和我们的故事有惊人的相似。不同之处是他们的孩子已经长大。当然我不是秋棠,你也不是叶霓。如果你能连同每一集的评论一起看,就更好。这篇小说,还有其他网友的支持,帮助我渡过了我生命中最黑暗的这段时光。

我相信你和他之间是真爱,我明白你的选择离开,也是出于对他的爱。只是你选择的离开的方式不妥。我明白你们的这份爱来之不易,这份爱是天赐的,我们也曾经是这样过来的,这些我都感同身受。 但世上没有两段相同的爱,即使是同一个人的两段爱。 你认为如果是真爱就可以去伤害别人,这是你的逻辑吗?

你不愿意我说错误在他,你认为婚姻出现目前这种状况不是哪个人的错误就可以造成的,亮起红灯之时必有黄灯在先,这些我都非常同意,但是,十几年的夫妻哪有不磕磕碰碰的?哪有不经历风雨的?在出现问题的时候,他没有像你一样先在婚内解决问题,而是去发展另一段感情,这难道不是他的错吗?而且你真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有那么糟吗?你真相信他为了讨你欢心对我的诋毁吗?

孩子是需要大人的正确引导,给予阳光健康的指引,而非是给一个表面的和谐与美好。对这一点请你放心,我们会做得很好。任何感情发生了这样的事,都会有裂痕,但是真正的爱是允许有瑕疵的。我们都会努力保护好孩子幼小的心灵,让他们免于伤害。我们是他们的亲生父母,总比后爸后妈强吧。

你认为我选择放手,是最明智的抉择,无论对你对我对他都是最好的结果。你还认为对于孩子或是老人来说并没有改变什么,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没有丢掉一丝的爱与责任及义务。而我不愿像小说中的秋棠那样放手,也不是因为我离开他就生活不了,相反,如果有了他寄来的抚养费,我会过得更好,但基于我上封信所陈述的理由,我不愿这么做。而且,我知道,如果我们离婚,在他伤害了所有的亲人之后,和你在一起不久,他就会后悔,而那时他再想回头,这个家的大门已经永远对他关闭。父亲这个称号对他的孩子来说只是“抚养费”的代名词而已。

你说你是用生命在爱着呵护着这份爱的。 我佩服你对爱情的执着,我同样是用生命来维护我的婚姻的。你认为我这样做是要把你的爱扼杀掉,你误解了,你的爱我怎么能扼杀得了呢?我只是告诉你你的爱不现实而已。我一直都是这样说,你可以永远做他的红颜知己。 他现在生活在地狱里,不是因为和我在一起,而是因为我们三个在一起。再次感谢你说出心中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悠寸草心的评论:自古以来一哭二闹三上吊。不理她。小偷要的都给她还得了?
pla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遇上这档子事应该拼命花老公的钱出游 购物 打扮 保养自己 让自己过几天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日子,时不时扮演情人姿态,让你老公从中判断哪一种女人你最实在。
jokerjok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道奇了怪了,这种偷鸡摸狗打野食的时时刻刻真爱不离口,反之热恋的单身男女或结了婚的夫妻反倒没有真爱天天挂嘴边。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是的,这是我说错在他的原因,我并没有过多的指责她。我是为了孩子留下他,他也的确舍不下孩子,而她则以死相逼,全然不顾他有这么小的孩子。我能怎么做?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斗胆说一句: 这问题主要是你的LG 啊 ! 那个女人是单身? 你LG 是有妇之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