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幸福婚姻是营造的吗?

(2009-01-30 18:02:16) 下一个
我认为,幸福,在两个人有爱的时候,是不用营造的,在两个人的爱消失的时候,是营造不出来的。在两个人心中只有对方的时候,是不用婚姻来维系的,在一个人心中又有了别的人时,婚姻才有了存在的意义。

在自己的婚姻出现问题之前,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有一个疼爱自己的老公,有一双可爱的儿女,日子过得虽然平平淡淡,但也饶有生趣。然而因为老公的网恋,差一点把我的整个世界颠覆。最近也多花了些功夫在网上,发现这种事情在现代社会简直是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有很多声音在说婚姻出现问题,大多是女人的错,女人出轨,自然是女人的错,男人出轨,也是女人的错,是因为女人不懂得经营婚姻,不知道体会男人的心思,等等。。。(男权社会,没办法!)

看来,在这个速食爱情的时代,婚姻是只有女人才想要的,为了维持婚姻,就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去拴住男人的心。做一个女人可真不容易呀!有人甚至说,十月怀胎是只有女人可做的,维持婚姻也就成了女人的专利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个职业女性在养育孩子的时候对老公稍加忽视,就成了老公出轨的正当理由,这总有些说不过去吧!何况对一个没有责任心的男人来说,他总会给自己逃离婚姻找出一大堆理由,你在家不工作,依顺他,他会嫌弃你不长进,你和他共同撑起一片天,他又会嫌弃你太强势。 

我同意,如果没有孩子的维系,离婚率会高达80%。就像我,如果我们没有孩子,我也不会强留他。我为什么要费尽心机去讨好别人?让别人来讨好我岂不是更快乐自在?可是,因为十月怀胎做了母亲,现在只好去做女人的专利--维持婚姻了!

下辈子,一定要做男人,各位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就是,同意。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就是,碰上那榆木脑袋型的,经营也是自作多情.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同意楼下的留言。无论双方的爱有多深,美满的婚姻确实需要用心去经营,但绝不是
相互算计。

不知楼主想过没有,男人不是靠“拴”住的。他要是爱你,自然会被你吸引住,你
更不必使尽全身解数去讨好他--那样你早晚会被累死。

现代女性,在职场上不必让须眉,和男人平起平坐没错。在家也同样可以温柔体贴,
而且温柔不等于依顺。人的精力是有限,但是如果夫妻二人共同支撑着头顶上的那
一片天,同心携力,结果就是1+1>2。

我可以理解楼主现在心情不好。但是婚姻真的不象你所理解的那么糟。

其实婚前就应该睁大眼睛看清男方:选一个朋友多,仗义,孝敬父母的人没错。因
为朋友多说明他性格好;仗义的人不轻易背叛;孝敬老人的人有良心。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当然需要经营,而且是用心经营。但是也要有对的对象,否则一切白搭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
谢谢评论,非常同意!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婚姻的一方的性格就是:工于经营,善于察言观色,懂得投机取巧(不是贬义,在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情).经营对他/她来说就不是问题,可以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如果婚姻的一方的性格:兴趣中人,率性自然,容易流露不掩藏自然感性.让这样的人去经营,肯定不会得到好的结果.
结论:经营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东西,根本的还是婚姻双方需要有共同的道德标准和行为准则......
奶油蛋糕好吃但不能当饭吃...
说句不好听的:小蜜好玩,但不能当媳妇....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好好爱自己, 好好的留着自己的空间。

有空把他强暴, 发发怒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