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现实版<绿肥红瘦>

(2009-01-26 11:12:23) 下一个

他终于被我留了下来。我们的牛年第一天,在表面上的和谐祝福声中渡过。

不是没有挣扎,不是没有独自生活的勇气,只是,当心底那块最软弱的地方一再被触及,就更坚定了挽留他的决心。

曾经是一个很强势的女(他的看法),这也是他想离开我,而且认为我一定会放手的原因之一。可是当一个女人有了孩子,体会到做父母的不易和孩子对生活的意义,再强势的女人也会变得柔弱无比。只要一想到孩子这么小就会失去父爱,我的心就会流血,只要一想到我们的父母会因为这件事而伤心欲绝,就忍不住地要落泪。他们都是我至亲至爱的人呀!我怎么忍心让他们因为我们受到伤害?可是软弱换来的是什么?是他梦想的一夫二妻!

也曾经一度很坚强,做好了他离开的准备,但当一个远房亲戚打电话来拜年,特意要亲亲那两个可爱的小宝贝时,又全线崩溃。这么可爱的孩子,别人想要都要不来,他们自己的父亲怎么就舍得下?

他说,是因为感觉婚姻中无爱才会对另一段爱情欲罢不能,那时,我正在为他脯育两个弱小的生命。而现在,他被我强留下来,我知道,这才是我无爱生活的真正开始。因为,我留得住他的人,却留不住他的心。

我这样做值得吗?我为什么就不能自私一点,也多为自己考虑考虑?可是,人活在世上,怎么能只为自己而活?我们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正是责任最重的时候,只要他还对我们的孩子和父母好,我自己受一点委屈又算什么?曾经爱过,曾经拥有过,已经足够,不再奢求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鸟的丈夫还是爱前妻, 放不下, 没有丧尽天良, 他前妻即指如此, 还不如不赶他走, 就是想放荡。流浪大哥说, 谁都想放荡, 可又放不下家。
虽然放荡了, 家里有黑影, 心里有创伤, 可是为这事把你和孩子和他自己的心都枪毙了, 值吗?
学会, 也要求对方爱自己, 否则伤害孩子, 彼此伤害也就算了, 有过一次了。
不是大妈赶他走, 傻鸟一般是得不到他的。谁真的一点情意都没有啊?
想要放纵放纵, 可以理解, 伤害太多人, 大哥们。女人活到四十就不该再活了?你们都不要哄我们高兴, 不要我们了, 我们就只与小孩过, 或是自己过?我们曾经的那么多欢爱, 一点影子都找不着吗?见过我美的都不爱我, 老皮老肉的, 找个爱我的那么容易吗?秋棠幸运, 可现实中, 几个不悲惨?
大哥们,爱你, 嫁给你的代价就是不幸下半辈子吗?我们是女人, 再老也要吃糖, 也要甜蜜的。你们学会让我们甜蜜吗?难度是大了点, 你们学了, 尽力了吗, 再说了, 用点润滑油就可以弥补兴趣不足了, 否则你技术不过关还痛呢。一痛谁还兴趣大?再说了, 不管男女, 不入都能达到释放, 怨老婆没兴趣, 还是自己愿意找没趣?
过得快乐点吧, 大哥们。大妈都人小女人变来的。不管好不好, 有一丁点大妈都幸福死了, 干嘛就放弃幸福了?一定要糟践我们才能你们幸福吗?
大哥我爱你, 能不能常常给我点甜蜜?你的孩子他妈妈的甜蜜就是我的甜蜜。我们老了,也爱吃糖。大哥有糖藏着不给我们嗯?
大哥我不在意你爱水灵的, 可常常想起我的水灵只有你记起。
大哥我爱你, 我只这样爱了你一个, 别要说对不起, 除非天塌下来你能说不要紧。你是我的天, 微风细雨你不给我, 你还要时时想着砸死我?大哥我爱你这么多年啊!我与你争吵是要你多爱我一点, 大哥你为何为爱还伤了自尊心?大哥喔喔我爱你。
泪流满面。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无爱, 你怀孕了,性生活不爽,又 脾气大,罢了。
以前生生活中也憋了邪气, 所以出轨还理直气壮。
既然小三发急了, 先拆了他们。否则什么都不好说。我妹的小三就是, 觉得被冷落了, 就成天打电话找妹妹诉苦, 恐吓。跟小三说, 你怀疑有小小三(反正这是很可能的事), 别的什么都不用跟她说。
温柔, 顺服, 原谅, 爱戴, 崇拜老公, 不会也要装, 装装就会了。
请你老公在家尽义务, 丈夫和父亲的。父亲的他愿意尽, 让他培养亲情, 他太可怜了, 觉得你爱他不够, 出轨是叛逆, 也是爱的呼唤, 把你的爱亮给他, 你的爱对他是更有价值的。
婚姻是可以重建的。注意改造他的大男子主义, 和自己的大女子主义。流浪大哥说不值, 我看不要为明天做论断, 愁今天还不够吗?为明天铺好路更要紧。原谅他, 会让他看到你的大爱。小三会容忍他犯错吗?真结了婚, 小三会比你更霸道, 这回子已经要死要活, 没捞到利益bale.等结了婚, 攀上更高枝, 戴绿帽的是他。 咱们不与小三争, 显示出大妈的所有优点, 任他也不敢与小三结婚。小孩夹在当中呢。最重要的是重建, 即使失败也在这过程中, 挤走小三, 成长自己。
我不再来了, 这几天春假, 好好照顾家了。
好自为之。
一吨 回复 悄悄话 无爱生活是没有意义的,将来你的小孩也不会理解你的。
flysnow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憨鸟的评论:
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说你强势呢?

当一个男人说女人强势的时候, 不一定女人就真的强势. 这种所谓的"强势" 是相对的.

很多外遇的男人, 他们自己是很软弱的, 胆小的, 所以, 一个普通的女人在他眼里就很"强势"了.

flysnowing 回复 悄悄话 我选择了离开.

当初, 我很痛苦. 我也试过和他讲道理, 甚至哀求. 但是, 对于一个自私而不负责任的男人来说, 女人越是软弱, 他越是得意, 越是不会让步. 他和一个女人断了, 过段时间, 他一受到一点压力, 无论是在他的事业工作上的还是在家庭上的, 他就习惯性地去找另一个女人.

我和心理医生谈过, 医生说他已经形成了一种行为模式. 除非他自己意识到, 下决心去改, 否则他是会这么永远地外遇下去的. 这也是我最终选择离开的原因之一.


现在一个人, 生活是艰难, 经济压力也大, 但是, 至少慢慢地开始平静.

有时候觉得现实生活很荒诞, 婚姻就是一场赌博, 要二十年才能看清楚一个人. 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呢.


憨憨鸟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说你强势呢?
asiangirl 回复 悄悄话 尽可能挽回吧,可安排一些全家度假什么的看还能不能找回以前的感觉,给自己一段时间,其间可以找心理医生,家庭咨询医生.看看自己是不是可以走出来,老公是不是想回心转意.有时侯,男人出轨并不一定就是不爱老婆.
别愁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挽救了两家和你家一样的家庭,这2家现在都正常的生活着,其中还有一家连着又生了2个孩子。你的老公和那个小三你都得收拾!你还得让你老公忙着,最好的办法就是你把孩子扔给他,你去旅游或做别的事情。还有找律师签一个文件,不允许他私自带走你的孩子们,更不允许他把孩子带出国境。记住,死活不要离婚,无论你老公给你什么承诺!过一段时间这个难关就会过去的!
那年夏天以后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是个在父母婚姻幸福的家庭中长大的,才坚持认为只要维持家庭完整,孩子就会正常生活,而且快乐。
其实你们婚姻的不幸福,会直接影响小孩将来对爱情,婚姻的态度。
如果不离婚仅仅是为了孩子健康成长,那要问问那些父母凑合着过的孩子,他们是否快乐,至少我不是。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真的,这样的男人我是不能忍受的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真诚的建议。我的确在生完老二不久患过产后抑郁症。那时他总加班,我明显
感到他对我的关心少了。直到他说要离开,我才知道他是网恋去了。现在的我很坚
强,我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即使真的离婚,我也不怕,但我还
是希望他能留下来和孩子们一起长大。
我现在也把网络当做我宣泄的空间,真的很感谢大家给我的建议和温暖的拥抱。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我想你现在肯定痛得无法形容。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体会。是会很难。很痛。肯能会要一定的时间来磨平。 一定要想办法给自己一点爱。不要太亏待自己。这时候很容易因为伤心而累坏身体。还容易得忧郁症。一定要小心。一定要有发泄的地方,可以去教堂,可以祷告。可能的话,强迫去个学习班,气功,插花。 啥都好,不要一天在家。
嗯,马甲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说什么好,我有着和你相同又不同的经历。虽然艰难,但我的建议还是离开。单亲家庭里的孩子仍可以得到幸福,他们至少还有你的爱。但生长在抑郁环境里的孩子,却未必。如果你的老公还肯一心一意的对你,那么你还可以考虑原谅。否则,这种烂男人,就让他和他的情妇滚吧!
抱抱你,希望你为了孩子坚强起来!
悠悠寸草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ifulur的评论:
谢谢你的歌。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好人。即使发生了这件事情,我也没有认为
他是一个坏人,否则我怎么可以还与他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这个世界对男人的诱
惑太多了,真正能把持的又有几个?我知道,只要我们还在一起,他就会对他的孩
子好,而孩子们也需要他,这就足够了。只是,我不会再相信什么爱情。所以,这
样的结局对我也许是最好的结局。
beautifulur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么,你的亲人想看到的是你幸福,而不是是你痛苦的忍受。
为什么不去找一个爱你,也爱你的孩子的男人,幸福地生活呢?
离开那个让你痛苦的男人,从此快乐的生活。
相信你的孩子在长大懂事后,如果知道你今天流血的心,他们的痛苦不会比你现在的痛苦小。

a song to u- u may find it from youtube

BEAUTIFUL U R
- DEBORAH COX

It`s your life
Thing may not always go right, for you
In those times
Just leave it behind, Cause
Sometimes you gotta play the game
Just to survive
Without losing yourself
It`s a fight, it`s true
It takes time
Don`t have all the answers
No matter how hard it gets
Hold on to what`s inside
Don`t never let nobody bring you down girl
Don`t never let nobody tear your world apart
Look in the mirror and see who you are
Beautiful U R
In the dark
The paint chips have waited your heart
So deep
Can`t you see
See the light in the distance
Open up your eyes, look, look to the sky
And believe
There`s much more to life when you’re free
That`s the key
And in time
You will find all the answers
Don`t have to loose your pride
Wondering what`s inside
Don`t never let nobody bring you down girl
Don`t never let nobody tear your world apart
Look in the mirror and see who you are
Beautiful U R
Don`t never let nobody bring you down girl
Don`t never let nobody tear your world apart
Look in the mirror and see who you are
Beautiful U R
Don`t care what they say anymore
There`s no time to be insecure
I leave it all at the door
She staring at him in the face
She`s taking it day by day
I`m finally on my way
Don`t never let nobody bring you down girl
Don`t never let nobody tear your world apart
Look in the mirror and see who you are
Beautiful U R
Don`t never let nobody bring you down girl
Don`t never let nobody tear your world apart
Look in the mirror and see who you are
Beautiful U 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