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寸草心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文

儿子和女儿的话

(2009-01-16 09:01:33) 下一个

儿子从幼儿园一回来,就郑重其事的对我说:“妈妈,我今天晚上要跟着你。”

刚刚开始说整句话的女儿也嘟着小嘴学着哥哥说:“我也跟着妈妈。”

我问:“为什么呀?妈妈有妈妈的事情,你们一起玩多好呀?”

儿子说:“我要跟着妈妈,万一妈妈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我可以帮忙呀。爸爸不是因为铲雪,胳膊受伤了吗?让爸爸好好休息吧!”

我激动地亲亲他们的小脸,眼泪却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妈妈有眼泪了。”还是女儿细心。

“妈妈是高兴的,你们都这么懂事,妈妈爱你们。”我说。

“高兴应该笑呀。”说着,女儿挤挤她的小鼻子,做了一个小鬼脸给我。

我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哪里知道,你们这么小就知道关心呵护爸爸妈妈,而你们的爸爸,却为了一个网恋的女人,要离开你们呀。他已经

40岁,却不知什么时候才懂得亲情远比一份不切实际的爱情来的更重要。他早已忘记了,他和妈妈也是因为相爱,才有了你们,他也忘记了,佛曾说:“当爱情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是会在不知不觉中转变为亲情的,你会逐渐将她看作你生命中的一部分,这样你就会多了一些宽容和谅解,也只有亲情才是你从诞生伊始上天就安排好的,也是你别无选择的,所以你后来做的,只能是去适应你的亲情,无论你出生多么高贵,你都要不讲任何条件的接受他们,并且对他们负责、对他们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普通来讲血缘关系是最可靠的关系,夫妻关系嘛,不敢妄下定论
江湖剑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这么小,他爹就这么迫不及待了?好呆也40岁了哦。可以离开,可以再爱,再过一两年孩子大一点也好啊。这种当爹的,不要也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