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远看着你

(2009-01-13 16:02:09) 下一个

永远看着你

一对年轻男女坐在奔驰轿车的后座,互相对望着。今天是他们婚礼的日子,车子在去教堂的路上。

“终于有了这一天。”男的对女的说,望着她幽暗的眼睛。上午的阳光在树荫和建筑物之间冲进车子,染红女的白色婚礼服,但是,那幽暗的目光还是那么幽暗,就像他第一次见到她那样。

“讨厌,你为什么老是这样看着我?”女的笑着说,不由伸手摸了摸右眼内框上的一颗沙粒一样大的红痣。

“习惯一下吧,以后我会天天这么看着你,永远看不够。”他把“永远”这两个字隔开来,说得意味深长。

“变黄脸婆也看不够吗?”

“我这样看下去,你就不会变成黄脸婆了。”

“那我变什么?变成妖精吗?”

“差不多。”

说到这时,车子猛地颠簸了一下,感觉四个轮子离开了地面,然后像飞机在跑道上又着陆了。

男的打了个哈欠。

“你睡一会吧。”女的说。教堂在城市的另一边,到那边起码还要开半个小时。

男的闭上了眼睛,仍能感觉到那双幽暗的目光在盯着他看,太阳的时不时照进车内,他能感觉到眼帘一亮一暗,车子上下颠簸着。

睡梦中,男的突然发现自己在马上,紧紧追逐着一个猎物。他上下颠簸着,太阳光从树丛中洒下来,忽明忽暗,他感觉有点头晕。但是,心里紧紧地挂念着猎物,紧追不舍。

接着天黑了,他独自一人在路上走着,路的一边是墓场,坟头一个接一个,密密麻麻,路的另一边笼罩着薄雾,什么也看不见。他想赶快离开这里,但路突然消失了,前面是一望无际的荒草。

他赶紧往回走,走过坟场时,好像看到其中一个坟头动了一下,接着另一侧的薄雾中传来重物移动的声音,很慢但很沉重,像坦克车的齿轮发出的摩擦声音。

他加快了脚步,最后跑起来。跑了一会儿,他突然意识到耳边连一丝风也没有。不应该的,他环视四周,只觉得周遭的气氛十分诡异,预感到有什么邪门的事情即将发生。

他吓得心惊肉跳,动弹不得,就这样等了一会儿,但什么也没有发生。既没有看到死人,也没看到活人。而且很快天就亮了。

他这才发现前面路中央有一个东西,正是他追赶的猎物。是一只蹲坐着的狐狸,两个前爪立在地上,笔直笔直的,要不是狐狸尾巴时不时晃动,真好像是一尊精美的雕塑。

在微明的晨曦中,狐狸幽幽地看着他。他突然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仿佛是怜悯,又好像是爱慕。他走上前去,看见狐狸的右眼框有一处伤,红色的血在那里凝固了,在它鲜亮的毛上显得非常醒目。狐狸的左后腿上中了一支箭,从胯下伸出,显得很突兀。

他走过去把狐狸放倒,从它的腿根部把箭拔出。红色的血渗出皮毛,很快就凝固了。那狐狸只是看着他,幽暗的眼睛,好像在那里看到过。

“你没事吧?”他问道。

狐狸的脸突然痛苦地扭曲起来,毛皮开始脱落,好像脱皮一样,从头开始,遂及全身,露出下面光滑雪白的肌肤,而眼眶上的伤口变成了一粒红痣,腿上的伤口变成一个鸡蛋大的红痣。他大吃一惊,连忙向后闪开。

狐狸像人一样直立起来,嘴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嘴唇非常不规整,部分牙齿露在外面,仿佛在笑,龇牙咧嘴,非常可怖。

“你,你是……”

狐狸幽暗的眼睛在盯着他看,有个声音从它身体里传出来:“我是你的人了,你还不明白吗?连这个都不懂吗?真是个傻瓜啊。嘿嘿嘿嘿嘿嘿!”

他拔腿就跑,后面那团雪白的肉在追赶他。他拼命跑,但怎么也摆脱不了后面的追赶者。耳边没有风的感觉,两只滑溜溜的白手从后面抓住了他的脖子,一股冷气从手上传出,深入骨髓。

男的不由得发出一声惨叫。

女的在摇他,两个手放在他的脖子上。他觉得口干舌燥,女的幽幽地看着他。

“怎么了你?做恶梦了?”

男的坐起来,环视四周。车还在明亮的街道上行驶,这边的路十分平坦。他摇了摇头,仿佛要甩掉噩梦。

“我刚才有叫吗?”

“叫的好大声啊!”她笑着说。“简直是惨叫,好吓人。你这么怕跟我结婚吗?”

“什么话!”男的讪讪地说。

女的问:“是不是很可怕的梦?”

“比可怕更可怕。”

“你想说给我听吗?”

“不想。”

“做你的老婆都不能听吗?”

“可以,不过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告诉我,你左腿根是不是有一个红痣?”

“你?”女的非常惊异,因为他是老派的观念,而女的又是虔诚的基督徒,因此婚前他们没有同床的经历。此话一出,女的吃惊不小。

“是不是有鸡蛋那么大的红痣?”

“你怎么知道的?”

男的沉默了片刻,脸上吃惊的表情与女的几乎一样。他双手抱住未婚妻的肩膀,端详着她幽暗的眼睛,仔细看那眼眶内的红痣。

“没什么。”男的终于说。“我会永远这样看着你。”

2009年1月6日第一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