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作

(2009-01-13 16:00:24) 下一个

写作

(一)

救火车呼啸而过,塞车,
看不见的,夕阳陨落;
你燃烧着的引擎,
与暮霭一起呼吸,诉说,诉说

我萎缩在这个沾湿的角落,
尘埃,暂时,过客,
即使天地一起哭泣,变明变暗,
不过是抑扬顿挫的一首歌。

(二)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而我是一条小鱼,呜呼哀哉
细数着无数沙粒的变形
吐出一个气泡吧,奔流到海?

横行的螃蟹在谈情说爱,
来吧,他说,做我的下酒菜!
秋水时至,阴阳迷乱,
曳尾途中,若曰北海。

(三)

年轮中蹦出一个小小的野兽,
惊得我守株待兔,你何时回头?
黑夜,荒草,芳香,古道,
我献出了大地,独步三岔口。

啊,等待你越过天地悠悠,
等待你发出鹿鸣呦呦,
食野之苹,鼓瑟吹笙,
我哭泣,因为我是刀斧手!

(四)

微风习习,月影零乱,
诗句在明暗中徘徊,
静静地,举杯邀黑暗,
让我们痛饮恐惧吧,与君邈云汉!

世界没有沉迷,
窒息浇灌无限,
何必去计较甜蜜的青草,
假如上食埃土,下饮黄泉。

(五)

旭日东升,晨露打湿了思索的眉梢,
一阵微风吹过田野,
多少言语在这里积攒微明,
一条黑色的河流

从最古老的疯狂开始,
安睡着,
梦成参天树木,怪石林立,
请原谅我丑陋的渴望,记录美丽。

(六)

七情六欲变成无耻,
山河岁月渐渐厌倦,
我想一笔勾销,但没有权利
化作世纪冰川。

在冰冷的深沟跋涉,
为了看到那一线天,
让世界毁灭吧
去制造一条经验的弧线!

(七)

孤独,寂寞,老年,世界变宽,
荒原,废墟,阴霾,时间变远,
最后一个标点符号,
是句号?省略号?惊叹号?

我的诗句孤独地成长,
在时间的藤架上无序盘旋,
也许我是自由的,
但自由丢失了记忆与方向。

(八)

车祸吃过了它的午餐,
杯盘狼藉,
十二指肠蠕动着,
交警指挥着消化。

所有的偶然都是冲撞,
所有的冲撞都是合理,
只有爱,
留下如醉如痴的腐烂笔记。

2009年1月11日第一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