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果杀手

(2009-03-15 10:08:28) 下一个

 昨日去华人超市,照例一周一次SHOPPING

    超市里人并不算太多,但仍和往常一样有一些非华裔面孔出现。不觉来到菜蔬水果档位,看看各种水果,买了西柚和新奇士橙,价格都不算贵。见有紫红色的布林,价格也不贵,便想着买几个尝尝。
 

    其时正有一对父子在挑选,那是一个中年干瘦矮小的男人带着一个才高出水果摊一头的小男孩。那男人留着一把萨达姆式的大胡子,穿着极其普通,小男孩黑黑的头发苍白的脸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

        我刚拿起一个布林,就发现了这对父子极其恐怖的挑选水果的方式。心中电光火石地闪出四个大字:水果杀手。我不动声色,且看这一对父子水果杀手是如何作案的。那父亲一只手拿着一个塑料袋子,另一只手五指箕张,飞快地将堆在上一层的布林抓起抛到另一边,如是者几次,土拨鼠挖土般挖到布林堆的底层,再左捏右捏地挑了几个放入袋中。

    这紫红色的布林看起来是新鲜的,有些表皮摸起来还是冰凉而湿润的,似乎刚从冷冻室拿出解冻不久。想不通这男人为何要这样一副行径,被他高高抛起跌落一旁的失宠者们虽不至于头破血流,至少也身受重伤了。

        或许是看着那堆被摔得鼻青脸肿的布林而心中有愧,或许是他眼角的余光扫描到我这个目击者多看了他几眼 --- 显然不是青眼,他略显慌张地转过身,背对着我向小男孩说了句什么,就转到下一摊不知是去如法炮制梨子呢还是桔子。

        那男人显然是后继有人,他走开后,他那个才高出水果摊一头的儿子仍然对这堆布林不依不饶。这小子显然得了乃父真传,但手法却迥然不同。因人小力微,不可能象其父亲那样抓起一把布林抛出去 --- 他采用各个击破的战术。只见他从摊位左边慢慢转向右边,但凡他手指能触及到的布林,都被他用尚未练成的大力金刚指捏过,然后再抛回布林堆里去,如果说那当爹的左手还拿着一只袋子瞒天过海,那这小子的坏心眼就是昭然若揭了。他慢慢转到了我站定的右边,仰着小小的头,望了我好几眼,看了看我没有挪地儿让位的可能,才止住了继续摧残那一堆布林的野心,追随其父而去。

        N年前的我可能会跟去假装也买梨子呢或是桔子,将这对水果杀手骚扰出水果摊五米之外,但而今只能纸上谈谈兵罢了。--- 这个主意不错,适合做MR. BEAN拍默片的素材。

        转念一想,也不知这些人是否在西人超市无用武之地,所以才转战华人超市,还变本加厉。如果能剖析研究一下他们的心理,也应该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