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吟唱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
正文

花开的声音

(2009-03-28 22:34:48) 下一个
你听见花开的声音吗?
起伏着遥远的情愫,
花开的声音,踏浪而来。
从杜鹃鸟的翅羽边,
花开的声音,攀上枝头,
缤纷绽响。

我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它饱蘸着颜料,
渲染了画家的眼睛;
我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那是一首隽永的诗,
韵律在诗人的笔端舞蹈。

在花开有声的季节,
我突然感到懊悔,
我曾经是个画家,
却在冬季里遗失了画笔;
我想写几行来咏叹,
却又不具有诗人的灵感和激情,
我已麻木于寒冬的灰色和白色。

阳光下一颗温暖的露滴,
亮晶晶地悬挂眼角边,
就象一朵待放的蓓蕾。
如果可以,请允许它滑落吧,
就让它发出一声脆响,
如同漫山遍野花开的声音!

如果可以,请为我染上热烈的颜色,
我要为这温暖的季节凝个苞,
哪怕只是小小不显眼的。
或者,借给我一双翅膀吧?
让我象小鸟那样飞翔,
在花开的每一个角落。

如果,这样的要求太过奢侈,
那可否开垦荒芜绿我心田?
我想移植一片春天在我最温暖的地方。
在每一个落叶或飘雪的季节,
让花开的声音,
在我的血脉中奔涌。

你听见花开的声音吗?
来自我的胸膛,如海潮澎湃,
要为生命谱上色彩!



2009.3.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