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小记 - 序

(2009-10-30 07:30:26) 下一个

回去小住,4个礼拜,说长很长,长到我到后来都开始掰着指头数日子;说短也非常短,直到不知不觉坐上了回航的飞机,才惊觉我的回国之旅已经划上句号了。

窗外的浮云匆匆逝去,像那些回忆的碎片,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直到消失在视野中。

我知道我所有的感慨,感动,心动,心痛。。。也都会像那些浮云一样变得越来越不清晰,仿佛从来都没有发生过。

4个礼拜,就像一场梦。每天早上我醒来,都要掐掐自己,这是真的吗?我真的在中国吗?还是只是一场梦而已?

每次回国,对我脆弱而敏感的神经都是一场考验。这是两个实在太不一样的世界。走出飞机的弦舱,就像穿过了一个长长的时间隧道,来到了另一个时空。在这里,每天看到自己曾经那么熟悉而现在又变得无比陌生的一景一物,都是无限滋味在心头。这里,就是我生活了20多年的地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